看了去年11月份商業週刊的介紹後去買了圓神出版社的,
12月借Adam看之後,直到這2天的假期才正式翻閱這本書,
藉由2位武士尋找幸運草的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其實機會就在身邊,
薄薄的一本書,有趣的故事,其實不用1個小時就可以看完的書,我卻閒置在書架上2個月,
這正好跟書中所要影射的行為一樣--"永遠不要等到隔天才做"
另外,藉由寓言故事將書中的10條幸運守則表現的淋漓盡致,
至於哪10條我不多做說明,
但是其中有一些話語是讓我省思的,
"運氣這玩意,絕不屬於你,幸運,卻能完全由你掌控"
-->我一向都喜歡不勞而獲,總認為考試靠運氣,卻忽視了自己也曾經努力過!因此對於教甄的心態,我也傾向逃避...
"任何一個人,就像諾特一樣,倘若一心一意只想~知道~叢林裡有沒有幸運草,就無法往別的方向思考了,他還是沒有體會到:他必須視情況~付出~一點努力的"
-->即使教甄再難考,我仍是得要努力唸書,而不是在那缺額的迷思上打轉,鑽牛角尖!是自己害自己唸書沒有動力的...
"等待,是因為想把責任推給梅爾林,也因為他對~運氣~仍存有一點期望"
-->我在等待些神麼呢?為何還不開始唸書?因為我跟諾特一樣,想把責任推給工作太累導致沒時間唸書...既然這樣,那就辭職呀!
"所有漫無目的在叢林理遊蕩的人類,幾乎都是這樣的下場"
-->跟104廣告詞一樣,<也許你從不曾出發>
"幸運草的寓言故事...決不是偶然間才讓你聽到的"
-->沒有錯!我也是看了雜誌後引起動機去買的,這非偶然,其實就是告訴我們一切應居於主動的地位!
其實這一類勵志的書相當多,
包括前一陣子跟pepe討論的<誰偷走我的乳酪>,
我上上篇介紹的<不能行動=不能決定>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這一本書我仍是極力推薦,
沒有長篇道理卻有精簡意涵!值得過年期間當作休閒買來看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