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這一天是嘉師班在嘉義的聚會,散會後決定到很久沒去的嘉義公園走春。
1998年啟用的射日塔是嘉義公園內很重要的一個景點,門票50元/人搭乘電梯來衝上雲霄吧!
電梯會直達10樓,11~12樓算是觀景台兼餐廳,門票可抵20元消費。


10樓除了常態性展覽外,最刺激的莫屬這個了...
腳底下踩著的是什麼啊?
是玻璃哪!!
下面可是高達10層樓高下探底部的風景~
站上去後,tomoko的屁股不自覺得麻了起來!
來到嘉義一定要上這射日塔挑戰自己的視覺神經。


由1樓往上望....


跟著我們爬上12樓一覽嘉義市全景吧!!




有姓名牌的長工....


因為這天天氣太好,12樓的風光讓人神清氣爽,
溫暖的陽光,微涼的春風....讓人差一點在搖椅上睡著了!




向外望去整個嘉義的景觀也非常漂亮~
下面這張是嘉義球場地所在位置。


嘉義市非常的小,
還記得到嘉義唸書的第三天自己騎車外出探險,沒10min我就騎到了已經是山區的嘉義縣了...
當時還真是害怕!哈哈~


在都市內,能有這麼一大片森林綠地的規劃真的是很重要的。




這頭望出去看到的應該是種滿了鳳梨的田地~
嘉義跟高雄比較起來的確是農村化得多,
但卻讓從小在高雄都市長大,唸書也是到台北的tomoko來說是一個非常放鬆的地方呦。


雖然只在嘉義住過一年,但是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如果我是公務員,我會很願意住在這個地方的吧!
因為嘉義什麼都小,但是什麼都有,夠用就好囉!對吧?!


所謂嘉義神社在戰後已改為忠烈祠,
又因1994年的一場大火,原屬神社之建築物目前只剩下休憩所、手水舍、
神輿庫(祭器庫)、齋館及社務所,原址則改建為射日塔。

下面這地方是日據時代就有的祭器庫(神輿庫),
神輿是神社大祭時提供作為神靈的坐轎,神輿庫則為存放神輿的倉庫。
(現在裡面放了一堆雜物)




再往下走是參道的部份,
兩旁皆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石燈籠,走在其中更顯得莊肅。


下圖為手水舍,
只要去過日本一定不會錯過每個廟宇都會有的手水舍洗過手吧!
但因為台灣這裡沒有在拜日本神,所以只留下遺物讓人參觀並沒有手洗的儀式。


休憩所-




第一代神社遺址-
如今只剩下基台做為紀念。
而第二代神社就是前面提到射日塔的位置啦!


在祭器庫旁邊的建築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拍完這側邊照後,tomoko趕忙衝去這裡憑弔日人時期的風情。


史蹟資料館-
這裡為原本的齋館及社務所所改建。


超日本風情的地方彷彿又來了一趟日本吧!
但是不夠不夠~
接下來的照片更犀利哪!!


位於史蹟館庭院的一株大香楓樹,為這裡更添增了濃濃的和風。
這應該也是我看過最大的香楓樹了吧!!


我在日本?我不在日本?我在日本?我不在日本?
哀呀呀~連自己都快要迷惑了~
這真的是在台灣就拍得到日本風景呢!!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還好光是外頭就夠讓人流連忘返了。


那麼~就針對香楓狂拍一連串的偽日本旅遊照吧!!哈~










拾起一片楓葉,遙寄我的相思...(在耍什麼噁心啦我!!)


看過其他人的部落格介紹有些人是夏天去的,
青翠的綠配著神社有著不同的風情,
而這時節楓紅相伴的日式建築,卻也讓人更多了一股濃厚的悠悠情感.....


在這裡走走照照有度過了差不多1.5小時的光景,
趁著春暖來臨前,趕緊來享受這特有的南國溫度,北國風情吧!!

嘉義公園
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