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人 曾含淚
將我埋葬
用珠玉 用乳香
將我光滑的身驅包裹
再用顫抖的手 將鳥羽
插在我如緞的髮上
他輕輕闔上我的雙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後的形象
把鮮花灑滿在我胸前
同時灑落的
還有他的愛和憂傷

夕陽西下
樓蘭空自繁華
我的愛人孤獨的離去
遺我以亙古的黑暗
和 亙古的甜蜜與悲棲

而我絕不饒恕你們
這樣魯莽的把我驚醒
曝我於不再相識的
荒涼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樣溫柔的心

只有斜陽仍是
當日的斜陽 可是
有誰 有誰 有誰
能把我重新埋葬
還我千年舊夢
我應仍是 樓蘭新娘
****************************
我很愛席慕蓉的作品噢!
他將滿溢的情感以文字表現出來,
含蓄卻又毫不保留~
<樓蘭新娘>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首作品,
故事展開於新疆某個消失神秘的樓蘭古城,
字行間顯露出樓蘭新娘的不安.憤怒與孤獨,
樓蘭新娘應是一具木乃伊,
在經過幾百千年的沉睡後,從地底被挖出~
憤怒今人對她的打擾,
不安誰人能將她再推回死前一刻所保留美好的記憶,
面對人事已非,相思舊情人的心意卻也被赤裸裸的揭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