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http://www.tokyobanana.jp/index.htm 官網)

上週五訪客帶來從日本帶回的小點心<東京バナナ>,好心的老大也分我一塊。

說到banana,日本人愛香蕉的程度從香蕉入料理、做點心、甚至還有香蕉減肥法...
對日本出版比較有在注意的也會知道作家吉本芭娜娜,雖然不知道芭娜娜的名字跟香蕉到底有沒有關係,
但是ㄧ般人總是不會想把自己的名字取和banana同音吧!
(ㄜ~不要說我自己還不是取了個跟蕃茄類似音的tomoko!!)

重點就是這個東京限定的小蛋糕真的只有東京才有賣耶!
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已經成為許多去東京旅遊的日本人以及許多國外觀光客必買的伴手裡,
那好不好吃呢?
ㄧ條小小的東京バナナ分成3份,ㄧ家3口吃了都說讚!
外層巧克力蛋糕內包覆著香蕉餡泥的美味~
人~間~美~味~啊!

<後記>
香蕉,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水果了,不過媽媽餵了我的身體著想(不知道為何小時候醫生叫我不要吃香蕉)
總是讓我聞到香蕉香,看到香蕉黃,卻不讓我吃ㄧ口,
慢慢的家人為了避免我每次看到香蕉就吵鬧說要吃,也不再買香蕉回家了,
經過了20多年,香蕉香味依舊,
但似乎不像小時候讓我聞到就有非吃不可的衝動了!

香蕉香蕉啊~
為何你能讓我的童年充滿陽光,卻又無法擁你入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