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03.JPG

中秋假期連休一家團圓好開心,

而中秋連假回台南住一週的方式奏效,

接著到九月底的高雄旅居生活小布都很順利。

 

DSC_2921.JPG  

而本月度第一天,是高中好友被求婚日,

我們也在事先安排下到現場祝福,

事前和小布錄製的祝福影片也被播放出來~

超幸福的啦!!

 

DSC_2950.JPG  

小布尚未吃過專屬自己的兒童餐,

只因為大多餐廳兒童餐滿滿炸物我不愛,

第一次點專屬的兒童餐給他,是在花月嵐,

他愛死了!(但孩子吃這麼鹹,好嗎?哈)

 

_20161005_000648.JPG

開始使用視訊聊天的一家子,

連line都沒有的老公終於搭上一點3C的邊邊的!哈~

 

1474295668931.jpg

小布身邊沒人在玩寶可夢,

但她看到皮卡丘都會大喊寶可夢耶!

到底去哪兒學的?

 

1474535826242.jpg  

小布剪頭髮,tomo燙頭髮~

這樣的母子約會很不賴!

 

DSC_3076.JPG   

夢時代摩天輪~我們又來了...

小布坐不膩耶!!

 

DSC_3080.JPG  

北上聚會前出發照~

看出母子裝的概念嗎?哈。

(袋子-韓國WHO.A.U 小布褲子-lative)

 

DSC_3084.JPG  

小布第一次高鐵體驗,

也是突破重圍的第一次遠行到台北柳!!

我們快出運啦~~~

 

DSC_3378.JPG  

第一次敷上這種豬臉面膜...

小布恐懼地說:

怎麼會變這樣,變回漂亮的媽媽好不好?我好想我的媽媽。

突然覺得小布好像是動畫神隱少女的少男版阿!哈!

 

DSC_3386.JPG 

(搶救陽台盆栽,被颱風吹的母子狼狽樣)

梅姬颱風第一天高雄上午要上班,早上偏偏小布又特早起來,

哭著送我出門後,中午回到家時小布一看到我,

用手指著我說:"你知道我很想你嗎?"(指責貌)

我快笑死了趕緊抱抱小布彌補一下,噗噗。

 

DSC_3456.JPG  

常去的自助餐認識了一對跟小布差不多年齡的兄妹,

某天小布問4歲的小哥哥說你的牙齒為什麼紅紅的阿?

小哥哥好尷尬的抿嘴笑...

因為小哥哥在掉牙啦!小布看到的紅色部分是牙齦~哈!小布太失禮了。

 

DSC_3487.JPG

每次出門旁邊有尚不會講話的娃兒在鬼叫或是哭泣,

小布就會開始翻譯,

某日翻譯:她想做大人的椅子!(女娃)

某回又翻譯:他說他想吃飯飯!(男娃)

tomo OS:你是翻譯官嗎?

(某天他又翻譯家中貓兒的話說不想住在這籠子裡。噗噗...)

 

DSC_3467.JPG  

結束3個月餘的高雄旅居生活,小布要回台南的前天特地請假陪伴,

其實一早起床我偷偷的哭了,還是捨不得小布,

但他也好想爸爸,婆家人更是殷殷期盼他回去...

這天我們又去夢時代(搶在要收停車費前,哈哈)度過快樂的一天。

DSC_3483.JPG  

 

10月開始小布正式回到台南,

每天下班不需要飛奔,因為少了小布在家等我,

下班的路上特別容易浮現這空虛感---心裡頭好像空了一塊地方。

但才剛回去台南,就被小管家揍了....

跟TOMO求救的小布看起來真是楚楚可憐是不是~

DSC_3792.JPG  

 

上個月度小布用黑筆畫了一圈又一圈的圖案,

DSC_2787.JPG  

讓tomo擔心小布的心理狀態後,

還好這次他用了繽紛的色彩說要畫彩色的大便...

tomo放心了啊!!!但為何要畫大便呢?哈哈。

DSC_3703.JPG  

 

10月是婆婆跟娘家媽媽生日月,

和小布一起準備禮物中,是可愛的搖頭娃娃歐~

DSC_3782.JPG  

 

腳踏車用腳踏,太遜了~

用手轉~超酷的。

(tomo OS:浪費錢買這台車了啦)

DSC_3819.JPG  

 

小布人生的第一次自己吃完一餐(水餃x9顆),

我相信是好的開始。

DSC_3856.JPG  

 

小布說他有兩個媽媽,一個是tomo,

另一個他比自己說自己是小媽媽(穿著我的鞋子,戴著我的手錶)

DSC_3864.JPG  

 

雙十連假帶著小布去看彩雲媽咪的寶寶,

蝌蚪叔叔脫口而出說小布頭真的好大,

小布突然回應說:我又沒有很笨。

嚇得蝌蚪叔叔急忙解釋說不是說你笨啦!大頭很聰明阿~~

哈哈哈哈哈。

DSC_3509.JPG  

(好吧~頭大是像我)

 

這幾個月很愛說我要讓他怎樣怎樣~

一開始tomo陷在字詞的表面意義只覺得這孩子太霸道,

tomo常說沒辦法歐~你不能任性!!一拍兩瞪眼,

或是急於想辦法達成他的要求怕他又崩潰...

但轉換個方式反而是把問題丟回去,讓他自己思考的好時機!

小布:我要讓它(某圖案)不見。

tomo:那你想想看要怎麼做才會不見。

小布:我要讓那隻貓咪喵喵叫。

tomo:那你去跟他聊聊天也許她就會跟你喵喵叫了。

小布:我要讓城牆蓋起來。

tomo:那你用樂高練習看看蓋城牆,等你長大去當建築師就會蓋了。

DSC_3829.JPG  

 

忠言逆耳這句話用在小布身上的表現方式是~~~

裝作聽不懂,還要假掰問其他人說剛剛那人在說甚麼?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他真的聽不懂,後來才知道這是他不想聽忠言的表達方式,噗噗。

DSC_3500.JPG  

某回家人念說小布手機玩太久了,小布甚麼也沒說就放下手機,

走到浴室外頭開始委屈的說"我的手機呢?我的手機被誰拿走了?"

洗澡中的tomo急叫媽媽幫忙找手機,經媽媽說明才知道小布是在演這齣!!!

 

DSC_3914.JPG 

(少男的祈禱??)

 

新到貨的玩具-麥克風,

第一個晚上小布整整唱了兩個小時,還好中間要洗澡逼他離開麥克風休唱了15min~

DSC_3964.JPG  

 

小布回台南的第10天,tomo還是忍不住問了小布想再去高雄(玩)嗎?

老天有保佑,小布說要~~~而且還說要跟媽媽一起回高雄住。

天知道這句話讓我有多感謝,

因為3個月的高雄居,小布常哭著不要我上班的劇情好揪心歐!

這也是我雖然捨不得,但也只好抱著祝福送他回台南的原因之一,

當然,其實我也無從選擇就是。

DSC_3374.JPG  

 

小布回台南後,一切都重回軌道,

依然跟爸爸最好,依然會跟阿嬤耍賴,

不過前面3個月的共同高雄生活,似乎有多愛媽媽一點點了吧!

105cm的小布.....

跟倒縮到167cm的tomo.....

我們一起長大吧!!

DSC_3896.JPG  

(正在跳PPAP的小布-----------------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