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5.JPG  

大概從六月份開始,tomo面臨一連串的打擊,

包含自己跟小管家的健康都受到考驗,

接著又是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狀態,

有時候對於小布不可理喻的盧功發威時,

我的理智線數度瀕臨斷掉,很想給他這樣打下去...

但我忍著了,試圖以說理或冷淡對待的方式對付,

雖然我贊成體罰,但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方式教育我的孩子,

目前更好的辦法都還在嘗試中,其實大概兩歲多後也沒再打過小布了。

 

彷彿從六月就開始衰神附身的tomo,卻一路也有貴人相助,

這個月度的一開始,油箱竟然破裂漏油,還好有人告知避免釀成大禍~

所以修完領車的這一天,爸媽帶著小布來接tomo下班啦!

好幸福的接送情阿~我享受著。(雖然修車費用佔了薪水的1/3)

DSC_7836.JPG  

 

這個月度開始的週六早晨小布哭醒來說我的爸爸沒有來找我....

聽了真的好心酸歐!小布真的很想爸爸,因為對小布而言,小管家相當於媽媽了,

這點聽起來tomo也為自己感到心酸,但身為假日媽媽也是我自己的選擇,要面對。

當晚回台南要入睡前,小布說想跟爸爸睡,但又問媽媽會不會傷心?

我真的覺得這孩子是否太早熟了?也太會顧慮到別人的心情了吧!

住了一晚如往常隔天晚上驅車回高雄,睡前的聊天時光在問小布想待在哪裡時,

有別於之前兩個月的答案,首次他回答了台南,說是因為想爸爸...

tomo又問之後小布回台南住,媽媽在高雄,會想媽媽嗎?

小布癟了嘴說要媽媽一起在台南。(至少這答案有稍稍安慰到我,小布不是只愛爸爸啦!)

DSC_0070.JPG  

 

上述案例隔兩天是monday blue~果然很布盧阿~

小布最近都是周一發威盧功,

周一下班小布還很高興說媽媽回來了,下一秒開始盧了一個晚上,

一開始是哭著說要跟我去上班,然後開始盧不吃飯、不洗澡,

只要我抱或是跟我一起躺在床上,當下他的表情是幸福的沒錯~

可以理解這陣子小布內心的壓抑,

前兩個月還算乖,自從週六做夢哭醒喊爸爸沒有來找他後,他的情緒一直很容易崩潰...

也許是壓抑到了一個頂點.....

tomo這晚好想哭阿!

有想把小布送回台南的念頭,

至少那邊爸爸是整天陪著的,少了tomo還要上班的分離焦慮,

但小管家休養還需在一段時間,

小布只好忍耐寂寞,tomo也要包容小布的情緒。

DSC_2787.JPG (小布最近的塗鴉是否代表心情?)

  

在小布正式回台南長居前的這段時間,

他依舊是白天心情不好直到我下班心情才開始好起來,

連我媽都說小布白天都無法像我下班後陪玩時晚上笑得那麼開心又幸福...

身為職業婦女,也許質量上的愛無差別,但量方面給的真的就是無法全部的無奈。

1473474781107.jpg  

 

小姑撿回來一隻未滿月的小貓,母貓帶著其他小貓跑掉了~

以後是家裡新成員囉!

DSC_2626.JPG  

 

小布共讀一向都是tomo隨意的自由發揮,大概就是自己先略知內容,

就開始天花亂墜口語跟小布互動閱讀了~

最近讀了一本<野貓軍團開火車>,偶然的開始指著字念,

發現小布也開始學著這樣指著字念耶!!

It's time to upgrade~不論是讀物選擇或是繪本型態。

DSC_0384.JPG  

(小布最常問貓咪"你今天去哪裡玩阿"?  貓咪OS:你別把我關起來再問我這問題吧!)

  

小布越來越大方,常跟陌生人就主動攀談了起來~

某日去了家常去的火鍋店但已換人經營所以裝潢皆變,

在我們忙碌討論菜單時,

小布突然問服務人員說: 阿姨,為什麼這裡變跟之前不一樣了阿?!

DSC_0272.JPG  

 

電梯間遇到小布不認識的鄰居,竟然也一直追問鄰居說你住幾樓阿?

你們家有掃地機器人嗎?你們家有天花板嗎?你家樓上還有住誰嗎?

小布的外婆OS:恩湯箇悶啊~~(譯:不要再問了)

DSC_0281.JPG (小布現在愛外婆多於愛外公)

 

雖然小布變大方了,

但遇到很熱情的孩子,小布也是有這種反應的....哈哈哈

1472256110308.jpg  

 

第一次使用學習筷,夾的食物是薯條,噗噗...

DSC_2409.JPG  

 

8月的最後一天,聽我媽說小布起床後直接從房門哭著衝到家門口要開門,

一直哭著要去外面找媽媽,不要媽媽去上班....

聽著我媽敘述我鼻子都酸了,

雖然說上班跟當假日媽媽都是自己的選擇看似自在,

不過往往在工作上跟家庭間,其實還是暗藏著很多的壓力跟辛酸阿!

DSC_0530.JPG  

 

某夜睡前小布一直講話,我假裝要睡轉身過去就不理他,

兩分鐘後突然傳來嗚嗚聲,不是哭聲歐~是嗚嗚聲沒錯,

悲鳴著說我好想媽媽~

tomo只好轉回去說我也好想你呀~~

結果小布竟然問我說那你為什麼要轉過去那邊睡?

燈冷~~~~~有種被噹的fu。

DSC_2179.JPG 

(想治療過敏讓小布貼了三伏貼,但布不喜歡)

 

自從吃過一次麥當勞薯條後,現在只要看到黃色M,

他就會大喊是麥當勞耶~~

但我還是不想讓他吃~哈哈哈~都很冷漠的回"對阿"....就沒了。

DSC_0621.JPG (愛M但無法接受M叔叔的長相)

 

週日晚回到高雄睡覺時,小布說想回台南想爸爸,

tomo:你回台南後會想媽媽嗎?

小布:要媽媽一起回去台南~~

tomo:可是媽媽要在高雄上班....

小布:要把媽媽變回去台南。

好可愛的回答,昏暗的燈光中tomo邊笑邊流下眼淚了。

其實tomo也常問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麼要這樣兩地分離?

但內心的答案千百個自己都知道,認真要聊還是可以寫一篇文,

但最重要的原因我的好朋友應該也知道,先這樣吧。

DSC_0554.JPG  

(好像少女的小布~~~)

 

小布的主動性也越來越強(?)

最近比較願意嘗試新的食物,看到有fu的食物會主動說要吃~

某天不知道吃到甚麼他喊著辣辣(明明就沒辣的)

然後他捧著雙頰說:我崩潰了。

噗噗噗....

DSC_2421.JPG (有勇氣踏上搭手扶梯了)

 

中秋節前的那個周日晚,決定讓小布回台南住一週,

TOMO每天下班直接回台南,可以讓小布一解相思父親的苦,

又能有母愛的眷顧~但周日晚TOMO先回高雄,小布一直抓著我的手不讓我走~

還說要跟我一起回高雄(但在高雄時是抓著我的手要我帶他一起回台南  哈哈),

聽小管家說我離開後,小布因為找不到我而哭慘,

真捨不得又感到欣慰小布又愛爸爸也愛媽媽。

DSC_2616.JPG  

 

我的感性是好想回台南團聚歐~但理性是恩湯恩湯阿~~

TOMO的處境大概是一種不回台南日後回想會有遺憾,

但回台南勢必即刻起就會後悔的狀態吧!哈哈哈哈~

1473345560998.jpg  

 

很久沒看自己的書了,

這次中秋連假5天tomo決定清倉家中未讀的雜誌,

本來會被孩子佔滿的時間,決定任性的拾起書來看,

讓小布泡澡時把握時間閱讀一兩篇主題,

趁小布午睡時快速翻完一本雜誌....

換個想法,讓孩子看著自己看書也是一種身教。

DSC_0393.JPG  

 

之前都會威脅利誘的方式誘使小布做事,

但這個月開始發現用"你不怎樣就不給你怎樣"的方式無效了,

他直接來個不要拉倒的姿態反而贏了這局。

(暫時我們對應也是你不要我也拉倒,哈)

DSC_0313.JPG (盧ING)

 

最近新用了一招是爭風吃醋法,

不乖乖吃飯就假裝餵飯給小管家他就會搶著吃(好像在玩?)

還不想洗澡時tomo就大喊老公跟我一起洗澡,

小布立馬放下手中的玩具拉著我衝去廁所...哈哈哈!

1473050695916.jpg  

 

車子品牌繼續累積中,正在表演SUBARU(很多星星那牌子)

還會表演HONDA跟現代汽車的LOGO~

DSC_2690.JPG  

 

這次中秋連五休,

每天起床跟小布說我今天放假歐~

睡眼惺忪的小布都會給我張幸福的笑臉!

(因為小布好希望我不要上班陪他阿~~~)

1473476843717.jpg  

 

我或小管家如廁或洗澡時,小布很愛在門外說我好想你捏!

或著是...猛敲門想衝進去(我覺得好像喪屍阿~~~噗噗)

DSC_0500.JPG DSC_0501.JPG  

 

小鬼當家~

小布中藥房開張啦

DSC_0404.JPG

 

小布最近都會懇求想跟爸媽一起睡(平日是分兩張床輪流陪小布睡)

DSC_0467.JPG  

 

同樣的張嘴笑~覺得自己跟小布真的挺像的~噗

IMG_20160909_113614.JPG 1473345571599.jpg  

 

很久沒來一下的養眼照~~

DSC_0397.JPG  

 

堅持電梯門要自己按,

大門要外婆開,

電燈要自己開,

停車票卡要他投,

Ibon的繳費收據要他抽.....

如有不從者,崩潰給你看!!!

DSC_7901.JPG 

 

某日漏帶他的乳被回家,連午睡都不睡了崩潰中......

DSC_0314.JPG  

 

3歲的小布,很晚睡,也很盧又任性,

偶爾會讓tomo萌現不知道該如何教育這孩子的低潮...

比起以前更黏小管家或是我了~

但大多的時候,還是覺得有小布真棒!!

看著這笑容,希望小布能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1472255997465.jpg 

 

<追記>

小布:媽媽,你可以不要變老嗎?這樣就能一直陪小布去玩了。

tomo:(窩心的笑著OS:以後你有女朋友才不理我了吧!)

1472256021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