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7月,我們蕭家辦了兩場喜事~
第一場是7月初跟我同年的堂弟娶美嬌娘了!
我這堂弟好會唸書耶~跟姊姊我都不一樣!哈哈~幹麻自己爆料!!
今年交大博班畢業後目前在台電任職,
說到這弟媳婦更厲害,台大碩班畢業,目前在北市府上班!!
她們兩個生的小孩以後一定很聰明啦!!


因為是久違的蕭家喜事,這次全體總動員幫忙~
一大早回到我出生的地方-左營叔叔家。(其實我現在也住左營啦!哈哈~)
這裡有兒時和弟弟們玩樂的回憶,有過年團聚的記憶.....
奶奶過世後,我就鮮少回來了!


3樓這陽台~記憶中有著兒時中秋烤肉放煙火的影像....
想起來看過一張照片,
是我還沒有記憶時阿公摸著他養的小狗的照片....


因在老家等著迎娶回來的堂弟~
開始跟愛自拍的表妹狂照相!!看這地板~有迷有很復古啊!!這就是我出生的地方呦!!


話說我有個漂亮的姑姑~他也超愛拍照的!!


我還有個帥氣的小堂弟,目前是奇美工程師,未婚,72年次,可以替他徵女友!!


今日的主婚人-叔叔,他是個性情中人,婚禮上致辭講到哽咽.....
以上兩個帥堂弟都是他生的!!果然是優良品種啊!!


這次有個奇妙的體驗~就是新娘入門後,我們的額頭要點這個粉紅色的緣粉~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目的,總之就是習俗囉!


這次宴客地點在啟明堂,雖然是叫外燴,沒有大飯店的氣派,
但是這裡可是左營地區熱門的宴客場地呦!!




感覺等待主持人致詞的兩位新人有點無聊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新人瘋狂到這時候拿出哀鳳玩遊戲哩?!


這次跟表妹負責收禮金,人一窩瘋同時段進來,忙到個不行!我都流汗了!哈~


是說喝喜酒時我們也沒閒著~整個幼稚的玩起來了!
我們開始玩起蝦子變身遊戲!!
瞧~~變變變,變成項鍊!!


變變變,變成戒指(這個比較噁!我豁出去了)


喜宴結束後大家一同回到叔叔家要準備喝茶!!
新娘好貼心,除了喝茶的長輩以外,連我們這些平輩也收到小禮物囉!!
是阿原香皂呢!!好棒的禮物!!


這次婚禮另一個靈魂人物就是臨危受命的媒婆-媽媽囉!!這次辛苦啦!!


***********************************************************************************************
隔了兩個禮拜換蕭家長孫堂哥要娶媳婦囉!!
堂哥是個老實的好人~之前聽說過堂哥的傷心感情事,
對於高齡62年次的堂哥能找到真愛修成正果我真的好替他高興呦!!


喜事必備的八仙藩~


還有要給入門新娘踩破的瓦片也準備好了!!


致賀的賀聯都褂好了~


連馬總統都說他準備好了~哈


這一切都萬事聚足~新娘入門囉!


吃甜甜,生兒子呦!!


這一天天氣不好~大雨一直下~所以連拍照時都費了一番功夫!


希望今年一前一後結婚的哥哥弟弟婚姻都能美滿,兔年行大運,百年好合呦!!


蕭家百年雙喜,到此圓滿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