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高雄麗尊飯店拍出去的景色....
今年4、5月份接到來自大學同學minami的電話,
6月份就要結婚的她要嫁給都在台北上班,老家是屏東的老公~
於是minami邀請我當他的伴娘,從高雄的麗尊飯店出嫁到屏東去。
也因此有機會比較貼近新娘當日的活動而不是僅止於當宴席的賓客。


出嫁這一天到房間後看著新秘幫minami上髮捲、化妝、指彩、更衣....
當新娘真的是很辛苦呢!


tomoko早些年時當過幾次伴嫁~
如果說是當伴娘的名義來看的話這算是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是說到底伴嫁伴娘有蝦米不同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伴嫁人數通常比較多,伴娘大概就2位左右。


另外伴娘幫忙新娘的精緻度好像也比較高~
我記得以前當伴嫁就傻傻的到新娘房,傻傻的搭上車,
傻傻的陪新娘到夫家,飽飽的吃完喜酒就回家了!

(好像有這習俗要剝蛋,帶到夫家後夫妻兩人把蛋吃掉。所以不是新娘餓了蛤!)

這次接到伴娘的任務其中一項就是要有闖關遊戲,
這可是新娘請託要幫忙的,不是tomoko心壞呦!


於是第一次當"伴娘"的tomoko開始上網找資料,
找愛情宣言啊、闖關遊戲啊....看看可以玩甚麼把戲!
網路上資料很多~
善良的tomoko有把比較艱難的遊戲跟不恰當的問題刪刪減減後...
沒想到我老媽聽到我的把戲~
竟然語重心長的說人家結婚是好事~不要這樣阻撓人家啦!
ㄜ.....我覺得我很善良了捏!!哈哈~

但是身為新娘的好捧友~
我一定要好好地替她把關看看未來要娶我朋友的新郎禁不禁得起考驗!
有沒有擔當!
體力好不好!
摳摳夠不夠!
真心滿不滿!


哩哩啦啦講了一堆,其實能夠這麼貼身的跟著新娘出嫁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忘了哪個moment看著新娘的背影時,
tomoko竟然又鼻酸了!
吼~以後嫁女兒我一定是哭得很慘的媽媽!!


闖關遊戲跟愛情宣言後面再補充~
終於讓新郎入房後最後要求他跪下來再求婚一次~
聽說台灣很多男性是沒在求婚的~
這怎麼可以!!
趁這機會讓新郎跪下來求婚,
對新娘多講幾句話,讓岳父岳母也滿意才行!

其實這天新郎表現得非常好~
配合度非常地高~伴郎們也能在一旁幫腔想趕緊把我們家的minami娶入門!
後來看影片才發現我折磨了新郎15min之久捏!
把一旁的媒婆搞得緊張得要死,一直催著時間快到了時間很趕,哈哈。


拜別父母時,minami的爸爸將她的頭紗蓋上~
這一刻讓人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minami爸媽請放心~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新郎~
但是做事總讓人放心的minami也不是會隨便找個男人託付終身的聰明女孩!
他們一定會幸福一輩子滴!


拜別完父母後就要離開飯店~
這次才知道原來這段時間父母是不送女兒出嫁的....


minami的小妹也是伴娘之一,台北的伴娘禮服果然蠻票釀的!
但是tomoko不方便北上試穿~所以這次是自備。


出嫁前的minami~很會抓鏡頭呦!ㄏ~


從高雄到屏東~終於到了夫家!
篩子是沒懷孕的新娘在遮的~tomoko也想拿著篩子出嫁....

但是在狂風暴雨出嫁的惠瑜說過....那天她也是拿傘遮雨,
是篩子是雨傘根本顧不得了!哈~這個好笑~


踏過火爐、踩破瓦片,接下來就是要拜神明了!
其實每家習俗不同,minami夫家是拜完神明才入房,
上周結婚的堂弟式入房坐在褲子上滿30分後拜神明。
(象徵財庫)


新娘家人的合照


接下來是新娘在餐廳的幾款造型~
真是個漂釀的新娘子~






那麼接下來~要分享這次的闖關遊戲跟愛情宣言啦!
經過蒐集各大網站資料去蕪存菁後,噹噹~
愛情見證分成了愛情宣言跟愛情守則兩部份,
新郎必須大聲唸出,
在蓋章處以自己的嘴巴去碰新娘嘴唇上的口紅當印泥後用唇印蓋上。
新郎一邊唸愛情守則ㄧ邊心虛的笑著說這該不會是針對他特製的吧?!
其實是網路上找的~哈哈~
只能說天下男人都是這個樣吧~哈哈。
本來想說讓新娘挑一個就好,但是新娘說她想要讓新郎兩個都念!哈哈~





闖關遊戲的題目算是簡單,在新郎初抵達時第一關卡的問題如下:
1.新娘父母姊妹的名字?
2.新娘的日文名字是?
3.新娘的口頭禪是?
4.(體力測驗
:1314  520 )
   請新郎做一下伏地挺身,三下仰臥起坐,一下伏地挺身,四下交互蹲跳<--數字1314含義

   做完之後請對門內大喊 一生一世 我愛你,新娘清楚聽到才算。
5.請娶親團湊足999元零錢當作伴娘們的過路費。
  
<--雖說是必考題,但是迎娶的新郎團好像都沒在準備,
   若是迎娶時間很趕,伴娘就不須堅持此項遊戲了。
   而這次伴郎團很努力的去一樓櫃台換足了999零錢後終於登門入室啦!!

進入新娘房後還有第二關的問題考驗:
1.請新郎回答送過的禮物中,新娘最愛的是?
2.第一次接吻的地點是?
   (辛辣加強版:請問第一次"喇記"時是誰先伸出舌頭?!)
   <--在場某位伴郎很愛這一題辛辣題!
3.請30秒內說出新娘的10大優點
4.請30秒內說出新娘非假新郎不可的理由
5.請用五種語言說出我愛你(國語 台語 英語 日語 韓語 粵語...等等)

第三關就是要表現新郎真正誠意的小遊戲啦!
1.請新郎主唱,伴郎伴舞對新娘唱一首情歌
   <---不擅長唱歌的新郎很為難,
   但是他用舞蹈來彌補,變成伴郎唱歌,新郎伴舞!算你過關啦!!哈哈~
2.宣讀愛妻宣言並且"親"(新郎親吻新娘後蓋唇印)
3.請重新正式的求婚一次。
<---這個tomoko很感動,所以男人怎麼能不求婚呢?!

<補充>
這次新郎迎娶團表現得太好所以沒機會處罰,事先準備好的處罰題目如下:
1.抱著新娘交互蹲跳5下
2.請新郎表演猛男姿勢至少3個直到新娘點頭答應
  
<--minami很愛這題,只可惜沒機會處罰!哈

以上的活動大約玩了15min,
媒婆在一旁因為擔心時間會耽誤緊張得要死~
不過不玩又可惜~
所以伴娘們最好事先跟新娘確認大概可以玩多久?!
幾點前必須迎娶拜祖先...等等時程,
控制好每個關卡的時間這樣才能賓主盡歡呦!
tomoko第一次當"高齡伴娘"的報告到此為止,
請看官們一起分享新人的喜悅吧!!

<後記>
突然想到小時候看的港劇,伴娘都很愛玩闖關遊戲~
果然愛看電視有差,
自己當伴娘時玩起來流程順的哩!!哈哈~
高齡當伴娘也是要玩很嗨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