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開始每週一堂的手作香皂課,香皂入門第一堂課就是MP皂的製作,
利用皂基、色素、精油等簡單的材料,就可以馬上製作第一塊屬於自己的DIY香皂。
很多國小或是觀光地區推行的香皂DIY就屬於是利用皂基製作的MP皂。
簡單來說,作法有點像是把巧克力融化再倒入模內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啦!

這一塊上層添加了洋甘菊精油,下層添加了玫瑰精油,整個香的不得了!
有聽說MP皂的洗感較澀,但是老師跟前輩們極推此款皂基的舒適,改天要來試試看囉!



下面這一塊的話上下層也分別添加了洋甘菊精油與桂花精油,都是我很愛的香味,也是之後必敗的精油款囉!
雖然我覺得這個水果塔的模很醜,布過同學安慰我說這個看起來很像琉璃...
目前放在小強家,每次去小強家玩時一打開房門整個好香呦!喜番洗番~

聽說做過CP皂的人就會覺得MP皂太低階了,不過MP皂的確是有許多CP皂也無法取代的優點,
除了課堂上的CP皂,我想我也會好好研究一下千奇萬化的MP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