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公司一個星期2次面試,
第一次面試從筆試到口試4個多小時,
第2次面試一下班直接騎著小紅花了45分鐘到公司後再面談一個半小時,
終於通過公司的考驗獲得了錄取的通知!
但其實中間掙扎的有許多點,
負面的有:
1.新公司責任制加班是常態
2.要例行性的到大陸出差
3.日本客戶來台是家常便飯,必須無條件加班"陪客"
4.早上7:40就要上班,等於我6點50就要出門,我平常都睡到7點起床呢!
正面的有:
1.薪水比現在多
2.福利制度健全的大公司
3.進去之後必能提升自己的見識跟能力...
幾經考慮後仍是提出現在公司的辭呈了,
其實目前公司也不是不好,
正面的有:
1.難得不用加班,5點就能下班的工作
2.好請假
3.人情味濃厚
4.目前正被公司期待重視中
5.對公司有一份感恩之情...
負面的有:
1.年終少的像是給糖吃一樣
2.福利制度幾乎無
3.許多不合理的弊病,這裡像是養老院,雖還有可以磨練的地方但不夠宏觀
4.部門主管情緒化(但我已經逐漸摸清對付他的方法了)

我媽叫我考慮清楚,
其實我是知道媽媽怕我太累壓力太大會把身體搞差...
不過27歲的我還不做些嚐試跟努力,
難道要等生完小孩都30多歲才去面對嗎?
這樣的說服自己要脫離安逸的環境去挑戰比較有遠景的工作,
當然這也是一種冒險,但或許也是種轉機,既然有這機會了,就試試看吧!
在提離職的過程中,同樣是慰留有2種不同的面孔,
我們業務部主管的慰留是因為他現在需要我,
少了我不會怎樣但會有一段時間的麻煩...
管理部的主管慰留我是因為平日相處愉快,大家珍惜這份感情,
這種感覺讓人覺得比較溫馨...
所以也很內咎是編理由離職的!
不管如何我都很感激這個公司給我的機會讓我踏出教育以外的第一步!
也因此才能讓我順利的踏上其他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