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生日過很久了,所以要再說一次,不要祝我生日快樂!哈~

泰安觀止住宿券其實是前年秋天買的(2張,順便帶上爸媽),

但我有個屎尿老公,覺得去苗栗跟出國一樣遠,所以一直不能成行,

後來我硬起來,直接指定生日這天去住...他默默的不敢再說甚麼!

 

2.jpg

不過出發前我公公身體狀態不佳,訂房取消要賠上好幾千.....

最後老公決定不去,我自己開車帶著爸媽跟小布出發吧!!

這將會是我開最遠程的一次~之前最多從高雄開到南投....這也是一個42歲的挑戰吧!

還好一路也順暢平安地開到飯店......讓家人跟行李在飯店戶外區下車,

我要另外停去飯店別處的停車場(那邊有7-11),

停好車後,飯店也會派小車載車主回飯店大廳check in~也滿周到的。

3.jpg

 

泰安觀止其實在台灣紅好多年了~~

日系清水模風格讓人入住會有種沉靜的感受~

這裡也是多年前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地之一,

我終於來惹~~~

4.jpg

 

5.jpg

 

辦理完入住手續,我們要到房間囉~

因為周五也算平日,住房由原本的觀止情房升等為觀雲情房~

房間會更大,而且有陽台景觀。

6.jpg

 

7.jpg

 

燈冷~~~這就是我們這次住宿的房間囉~~

爸媽一間,我跟小布一間,

觀雲情房的床超大~210*210,

所以要是有帶小孩的家庭,這樣的床非常綽綽有餘。

8.jpg

 

9.jpg

 

小客廳也非常寬敞,外面陽台看出去也讓人心曠神怡~

10.jpg

 

一進門的吧檯區也設置了點心跟茶包/膠囊咖啡,很素喜~~~~

11.jpg

 

12.jpg

 

客廳的茶几上也有高級茶葉~

沒有泡的話可以帶回家歐~咖啡對我爸沒效,但這種茶葉他就很開心~

12-1.jpg

 

而泡湯的地方也很優~~分冷熱兩池,

冷水池我沒用到啦~~純粹就泡熱湯好舒服啊!

13.jpg

 

14.jpg

 

電視上也會打好貴賓姓名的字幕~

也讓人覺得很尊貴~噗~

15.jpg

 

陽台看出去是山景及泰安觀止的泳池~

春天天氣還涼涼的~游泳是冷了點啦!這次pass~

16.jpg

 

瞧我家孩兒....有多滿意啊!!!

17.jpg

 

從樓上拍下去的spa露天區~

但我們沒帶泳衣啦!!所以這區無緣~~

18.jpg

 

19.jpg

 

小小收拾一下,我們就到外頭逛逛飯店設備囉!

飯店本館對面是午茶區,有免費供應簡單的飲料跟茶點(時間請以官網為主)

健身房也在這棟建築。

20.jpg

 

21.jpg

 

健身器材只有兩台,但也都沒人再用就是了啦!!

程又青當初有用歐~噗噗

22.jpg

 

可以在這區喝點飲料休息~

泰安觀止的設計就是有種質樸清高的清水模被綠意環繞的清淨感~

讓人在其中心境上非常的享受.....

23.jpg

 

再往下走就是露天的spa區~

24.jpg

 

春天正好是紫藤花的時期~

飯店巧妙的植栽也成為特有美感~

25.jpg

 

連spa區這邊也有提供飲料歐~~

26.jpg

 

因為我們沒有準備泳裝,這裡有足湯區,我們就來泡泡腳吧

27.jpg

 

28.jpg

 

其實今年心情非常的差....

這次的度假真的讓人可以忘記一些煩惱....

29.jpg

 

發呆區可以在這邊躺著休息歐~~看我家孩子有多享受~哈

30.jpg

 

31.jpg

 

晚上的泳池區打上燈光也很炫麗呢

32.jpg

 

從陽台看到的月光....

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是慶祝,

因為是獨自帶著爸媽跟孩子出遊,也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

33.jpg

 

因為周五就出發,直接帶著書包出發的孩子要乖乖寫功課歐~哈

34.jpg

 

晚上在飯店用完餐(一泊二食),就是專屬的泡澡時光.....

我超愛泡湯的,但有了孩子後+老公又很在意房價....噗~

這樣的享受對我來說格外珍貴。

35.jpg

 

泡完湯後,小布只想待在房間,

我便一個人外出走走,假借去7-11買東西之名,行放空之實....

做人家媳婦、女兒、妻子、母親久了,

要顧慮周全的事情很多,但卻容易忘記照顧自己的心.....

我現在很需要放空的時間跟空間啊!

37.jpg

 

夜晚用啤酒跟日本節目來慰勞自己這陣子的心苦跟辛勞,

假裝自己在日本(喝台灣啤酒?)哈哈哈

38.jpg

 

39.jpg

 

隔天吃完早餐後,把小布丟給我爸媽,我還再泡一次毆~

完全的疲勞解消阿!

泰安觀止,是會讓人想再回來的地方....

40.jpg

 

接下來就是介紹他們餐廳的部分,

餐廳也是在本館~可以看得出是階梯式的安排,

對老人跟小童來說就比較危險,

如果有甚麼樣的顧慮,記得先跟飯店說歐!

41.jpg

 

晚餐的選擇也滿多樣的,當然不能跟大飯店比啦~不過該有的也都有了,

菜色也是滿精緻的.....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這裡也提供自己煮麵的設備,

小布第一次自己煮麵~超有成就感的....

48.jpg

 

自己煮的麵特別好吃吧~他還煮了兩碗呢~噗噗

49.jpg

 

看這孩子....真的是爽~哈

50.jpg

 

隔天早餐也是在同樣的地點用餐~選擇也滿多的

在泰安觀止用了兩餐,食物選擇還算滿有誠意的我覺得,

東西還ok~不能說超好吃但也還有個水平啦!

一泊二食方案真的挺方便入住的客人的,進來住甚麼都不用煩惱也不需要奔波了~

51.jpg

 

52.jpg

 

離開前拍了紀念的全家福~

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自己帶著家人出門感覺真的很棒~~~

53.jpg

 

後來小布硬要跟著我搭車去開自己的車回來~噗~

我真的覺得還好有生了這孩子啊!!!雖然白目但又很貼心~~~

常常是我低潮時的安慰呢!

54.jpg

 

泰安觀止

苗栗縣泰安鄉圓墩58號

03-7941777

55.jpg

 

泰安觀止是個會讓人想念的地方,

我想我會再回來的。

 

p.s泰安觀止於2021.4開始陸續房間有做整修,

訂房請密切注意官網的公布與動態歐!

 

延伸閱讀:

泰安觀止群山步道

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