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班時有一段時間沉迷植物的小布,小一下學期又重回植物的懷抱了~

這段時間每一兩週就跑一趟花市,

中班生日禮物(5歲)許願吃蟲植物卻因為被爸爸處罰取消了禮物(好重的懲罰阿)

即將7歲的小布今年又許願要吃蟲植物,

但也才倒數兩三週就要生日的小布卻轉而愛上了昆蟲(媽媽翻白眼)

所以最後又沒買吃蟲植物,換了昆蟲百科了~噗~

跟大家分享在台南花市看到的瓶子草開花歐~非常美麗吧!

2.jpg

 

雖然五六月的氣候開始轉熱,

逛花市並不是太快活的行程,

不過母子這樣早上去花市附近的早餐店用餐在逛逛花市散步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愜意呢~

4.jpg

 

五月時tomo在追日劇<女強人小媽>,

小布偶爾也會跟著我看,

其中一幕演到小媽有了追求者,繼女感到不安的劇情,

tomo順便跟小布聊天問說你覺得那個媽媽會因為有了男朋友就忘記對女兒好嗎?

小布認真的說"不會,只要我們是一家人,感情永遠都不會變的"

聽到他這麼一段成熟又懂事的話,我可以放心交男朋友了(誤)

其實我是嚇到一個快七歲的孩子竟然講出這麼有智慧的話啊!!

老公聽完我口述後,只說這根本是我講話的模式嘛~(原來我講話這麼官腔,哈)

3.jpg

 

端午連假回高雄

回台南前小布說它很喜歡在高雄,在高雄好快樂,在台南都沒這麼快樂

而且高雄有香香的味道....

@中都濕地

17.jpg

 

幫小布複習國語聽寫,考到了可愛,

他立刻轉頭過來笑著對我說 媽媽好可愛...

真的超會撩媽的啦!

5.jpg

 

這段時間的英文補習開始外師授課,小布覺得壓力很大,

第一次的外師授課回家後詢問他的心得,他說全都聽不懂,

tomo半猜測的問是否老師有說hello?

小布說有。我立刻給予鼓勵那你聽懂一個單字了啊!!!

繼續問老師有問你How are you嗎?

小布說有,而且也回答了I'm fine.

我也給予正向的提醒跟小布說是自己太緊張,其實他有聽懂也知道怎麼回答外師,

聽不懂的,跟老師說I don't know就好了~

我們一起努力吧~孩子~

23.jpg

 

慢慢的七歲的生日前夕,訂了小布自選的科學漫畫叢書,

裡面有昆蟲1-3集+恐龍1-2集,

雖然沒有注音,但我們陪讀後,小布再搭配漫畫大多也能自己閱讀了。

(小孩會認字真好)

6.jpg

7.jpg

 

那段時間到哪兒小布都要帶這個禮物出門~噗~

因為是用漫畫形式呈現昆蟲的知識,對孩子來說接受度很高,

我個人也蠻推薦這套的歐。

8.jpg

 

慶祝小布的七歲生日,也邀請了外公外婆到台南吃壽司郎,

不過因為座位的限制,我們8個人也只好拆成兩桌坐囉~

10.jpg

 

連唱生日快樂歌也要抱著心愛的昆蟲書就是這孩子啊~哈

每一年我都會回想小布唱生日快樂歌的情景,

1歲的小布,傻傻的,順便玩了抓周好有趣

2歲的小布,指著蠟燭說"火"

3歲的小布,一起開心跟大家唱生日快樂歌

4歲的小布,開心又害羞地接受大家的祝福

5歲的小布,禮物被取消,差點連蛋糕都沒有,我硬是在餐廳點了小蛋糕來唱歌

6歲的小布,臉超臭得接受大家的祝福,其實我知道他是害羞

7歲的小布,害羞到在房子跑來跑去的讓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

11.jpg

 

接受小一同學的生日祝福歐~

12.jpg

 

然後在6/17真正的生日這一天,外甥帶來了一隻獨角仙當小布的生日禮物,

小布開心死了~~

13.jpg

14.jpg

15.jpg

 

跟國中同學的聚會小布也都跟透透~

是固定班底了沒錯!

16.jpg

 

端午節連假我們去了趟情人谷瀑布,算是非常EASY等級的瀑布歐~

18.jpg

 

默默地也快學期末了,過了這個暑假就要升上小二了阿~

19.jpg

20.jpg

 

暑假期間教小布玩跳棋,

雖然他一次只能玩一盤,但總是找機會讓他動動頭腦吧!

21.jpg

 

7月上旬凱莉一家南下高雄玩樂,趁這機會一定要約出來的阿~

一南一北超久沒見面的啦!

快4歲的小宇也很會講話了,已經不是之前包棟時崩潰的孩子了阿~

22.jpg

 

7月中旬,我們安排了杉林溪之旅,

這趟旅程我跟爸媽走好走滿,而小布也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昆蟲大滿足。

24.jpg

 

最後,來展示一下小布的畫作吧!!!

分別畫了植物根昆蟲~~是否很值得稱讚一下呢!!

25.jpg

26.jpg

 

然後因為疫情常常要戴口罩,

深深覺得自己很適合戴口罩很美阿~哈哈哈哈哈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