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70.JPG  

住在透天有個不方便處就是不太可能丟著寶寶在樓上,自己下樓去弄餐點,

也因此一直以來小布的早餐形式都缺少變化,

除了偶爾tomo真的太早起就會到一樓弄早餐,

但大部分我不在台南只有小管家負責時,小布的早餐都很單調或即沖品為主。

 

去年10月下定決心在房間擺一台黑晶爐,為了怕婆婆誤會我是想另起爐灶,

我還說這是紅利點數換到的,噗噗.... 

DSC_9361.JPG

 

飛利浦目前on line的有三個型號,考量實際需求跟價位後入手了HD4989,

火力調整是以段數1-8來區別,另外兩款則是直接顯示烹調模式(例如煎煮、加熱...)

但我覺得這倒是沒差耶!說明書內其實也針對各個段數的功能有做說明。

DSC_9363.JPG

 

側面看很有跑車的設計感~讓我想到了邁坤~哈

DSC_9366.JPG  

 

插電後開始使用記得先按開關,接著選擇需要的火力,

定時功能其實我不太用到,

因為放在房間內使用也不是真的要做多厲害的料理,

主要也是煎個蛋、煮個消夜或開水這類的而已,

並不是想要另起爐灶。(幹嘛又強調一次 哈哈哈)

DSC_9395.JPG  

 

第一次使用先試煮了開水,噗!

用了個小不鏽鋼碗煮水,那光快瞎了我的眼啊!!

這次經驗之後,我就換了個大一點的不銹鋼鍋了~

DSC_9402.JPG

 

請使用平底的鍋子,像這種下面有點弧度的鍋子煮開水時喬那水波盪漾~

在一旁的我實在好怕整鍋會翻倒耶!!

DSC_9788.JPG

 

某天TOMO自己的早餐,甜酒釀~冷冷的冬天來一碗真開心!

DSC_9792.JPG

 

但傷心的是甜酒釀在倒入鍋內時賤出了~但我沒立刻處理繼續煮...

留下了難以抹滅的痕跡,我才用第三次耶!很心疼歐!

怎麼用軟布擦或是中性清潔液都無效還打去問經銷商,

它們建議我用刀片背面輕輕刮除啦!後來有刮掉一些但也無法回到原本的光滑面了。

DSC_9834.JPG  

 

晚上來杯溫暖的奶茶更是幸福啊!

雖然不能另起爐灶(幹嘛又在說一次 哈哈哈),

但這真的算是自以為是自住小家庭的小確幸了!(婆婆應該想趕我出門 噗噗)

DSC_0218.JPG  

 

於是在某個清晨,TOMO為小布開啟了母愛早餐,平底不沾鍋是在NITORI買的

DSC_0374.JPG

DSC_0375.JPG

DSC_0377.JPG

 

弄過了起司蛋配果醬還有蛋黃哥牌的香鬆蛋,都很得小布的捧場歐!

除了希望小布的早餐能多點變化外,

其實我也希望他從小記憶中的一幕是看著母親的背影替他準備的早餐

DSC_0379.JPG

DSC_0461.JPG

 

越來越厲害了我:起司蛋捲

1.jpg  

 

在森森購買的這個專案還送了一個燒烤盤~希望哪天有機會能使用上它!

DSC_9359.JPG  

 

不是隨便購物&發文之有做功課歐:

黑晶爐跟電磁爐的不同?

1.發熱方式不同。

黑晶爐是鹵素燈產生紅外線幅射或傳導加熱,

電磁爐是感應電動勢形成渦電流因阻抗生熱。

 

2.黑晶爐不挑鍋,電磁爐須使用不銹鋼鍋。(原因如上)

 

3.黑晶爐無電磁波的疑慮。電磁爐有。

 

4.使用後黑晶爐面會燙,家有孩子要注意安全。

電磁爐使用後餘熱低。

 

以上,

提供有需要的賢慧又充滿智慧但不是要另起爐灶的媳婦們做參考。

hahahahaha....

 

2016.9更新

趁著中秋節用送的烤盤烤蝦跟蛤犡,

不用生火超便利的啊~~

DSC_044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利浦黑晶爐 HD4989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