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下閱讀的心得,不過陸陸續續都有在看書,

我不是很愛看書的人卻很愛買書,

這樣突然有fu想看書時馬上就有書可以看了呀~是不是?!

 

這次想分享的剛好都是勵志方面的書籍,

不過都不是硬梆梆的理論,所以很推薦大家。

在1250度c遇見最棒的自己.jpg  

其實這本書是好幾年前看的,但好好看,所以我看了3、4次,

改編熟知的龜兔賽跑的故事,延伸了更進一層發人省思的迷思,

說明人應該去了解自己的特質,

並且發揚這些特質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烏龜跑的慢是天性,

烏龜有烏龜的使命,兔子也有兔子自己的任務,

隨波逐流的我們是否也同書中的烏龜一樣,

為了追求勝利而削足適履,漸漸地忘記了自己的初衷?

逐漸地忘了那個最一開始讓自己快樂的事物是甚麼?

 

藉著烏龜的自我反思與錘鍊,

去了解最基本的工夫往往才是最重要的堅持,

當彷彿競賽般被激起的彭派血脈,盲目的一窩蜂追尋著甚麼時,

提醒自己靜下心來思考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吧!

 

其實可以看到那麼多次就是因為很像在看故事書呢~

我想或許也可以讓高年級或是中學以上的孩子閱讀也很不錯。

 

lean in.jpg  

作者是Facebook營運長桑柏格,

會知道這本書是看雜誌時閱讀到的一段話讓我深深感動,

大意是"不要想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只要想著怎樣做對兩邊最好",

還記得產假結束重返職場時,因為自己是假日媽媽,

所以在家庭照顧這一塊總是有種罪惡感在折磨自己,

當看到這段話時,我立刻下單買了lean in這本書,

雖然身為女強人的桑柏格,在此書中他並非鼓吹女權,

也不是鼓勵女人要拋棄家庭專心拼事業,

而是他讓身處在兩個家庭與工作三方面取捨困境中的tomo發現,

其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因為從小對女性持家觀念的教育,以及社會上給女性對家庭付出的期許,

甚至被職場上有意無意對女性的歧視...等等給雙面夾殺的職業婦女,

都會讓我們自己習慣的框住自己的想法跟做為,

桑柏格只是分享自己的例子,以及他周遭的例子來鼓勵女性,

如果你毫無畏懼,你會怎麼做?

 

我覺得是一本很棒的書籍,不論你的選擇是家庭或是事業?

都能有所獲益,

至少對當時懷疑自己選擇當假日媽媽這決定的tomo,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為自己爭氣.jpg  

這本是最近看完的,

是主管送我的書本來也沒太大興趣,

但如同一開始的介紹,

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窮小子潘建成像是在說故事般的介紹自己跟夥伴的創業歷程,

感受得到他們所遭遇到公司即將倒閉的危機,

彷彿一同親上火線解決問題的緊張感....

沒有冠冕堂皇的理論,

整個很真實的承認作者自己的弱點跟心路,

加一點運氣,也加一點判斷,一一解決公司遇到的困難,

就像說書人一樣精彩的呈現一波又一波的劇情起伏。

 

潘建成並不鼓勵對創業這件事情懷有太大的幻想,

也明白的說明軟體業的經營實際面,

有條理的點出他們團隊的經營文化跟理念,

成功一定有原因,而失敗的因素更是多....

 

翻著一頁一頁的"故事書"(?!),我只能說精彩萬分,

沒接觸過軟體業、也沒創業過的tomo,

看著這些敘述整個覺得好過癮、好有趣阿!

 

這是一本很真誠的勵志書,

年紀輕輕的一群人,遇到困難之後激發出的光芒也沒有改變他們的心態或是習慣,

我想,即使他只有大我兩歲,

還是讓我感到欽佩的一位CEO。

 

其實陸續都還有看過其他書啦!

但讓我印象比較深,而且獲益良多的大概是這幾本,

哪天心情佳又會想再分享一些看過的書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