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58.JPG  

生了兒子後,不得不說心是偏到了兒子身上,

小布簡直是TOMO的小情人啊!

但因為假日媽媽及全時奶爸的特殊組合(與傳統角色互換),

所以反而是TOMO偶爾會被小管家忽略了。

4.jpg   

 

但是就算是當了媽媽,

還是有顆想被呵護的少女心啊!

想講話時,希望老公能放下手邊的電動聽我暢談,

想撒嬌時,希望老公能左擁小布右抱TOMO一起摸摸頭,

不過不知不覺...媽媽這角色真的會讓人忘記自己內心少女心的渴望,

與其說是忘記,不如說是隱藏了。

 

當了爸媽,把小布哄睡後,一聲SA!!解散~

tomo躺回床上、小管家坐回電腦桌前繼續他的未完成...

甚麼睡前悄悄話時光、甚麼性感小惡魔睡衣...別跟我說笑了,

以前連屁都不敢放一個的含羞,現在是一家三口放屁競賽了我說。

P1090249.JPG  

 

 line上的大頭貼放的都是小布的照片,

但有一點我一直提醒自己,孩子不是我的全部,

所以fb上大頭貼只放自己的獨照,時時刻刻點醒自己不是只有母親這個身分,

我還是個女人、我的內心還有個少女(噁)。

 

其實在懷孕時我比懷孕前更重視外在,

所以懷孕期間漂亮的孕婦裝沒有少,我可不想當個邋遢的孕媽咪,

整個懷孕期間不只一次聽到的稱讚:你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孕婦。

這當然是一個恭維,我也不是最漂亮的孕婦,

但盡可能維持懷孕期間狀態良好,的確讓我背著那顆大肚子時,

依然神采奕奕。

fb2f06b22f6a2a058c57aa262fa86ea8 f7ea6d086d9613c1e1db457d5c71e4f3 c1ecc67ed51b548dce38829acd45d06a  

 

產後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中後,黑暗世界來到,

oh~應該是這麼說,哪有甚麼白天黑夜的差別,

兩三小時就要打一次仗的狀態,加上長時間關在家中,

連來訪的好友都驚呼:tomo,你怎麼變這麼狼狽。

 

長達10週的產假結束,

不瞞大家說我算是連滾帶爬著回高雄上班的狼倉樣。

8.16-2.jpg  

 

當全職媽媽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

我一點都不想錯過孩子的任何一個時刻。  

 

但當一個職業婦女,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當我的世界只剩下老公跟孩子時....(tomo講古)

產假的第二個月關在家中的那段時間,跟小管家關係變很緊繃,

重心只有老公跟孩子的狀態下,

開始看老公不順眼、出門也忘記要牽手、彼此語氣常不好...

oh~還有,不諱言的是對婆婆的忍耐度也變差,

好啦!婆婆也在忍耐我,ha~但初衷都是因為愛這孩子!教養才是婆媳的最大考驗

心態調整絕對是tomo一門要好好修的功課,

但當自己的世界只剩下老公、孩子(跟婆婆)時,

就我來講經歷過那一段時間...真的不快樂。

 

回到職場不是對孩子責任的逃避,

而是考量現有情況後,對自己跟孩子最好的決定。

讓自己神采奕奕的生活著,

就是給小布最棒成長陪伴的環境條件之一。

 

所以不在小布身邊時,我看書、上網、寫網誌、穿著年輕、上館子...讓自己過得自在,

在小布身邊時,做副食品、玩遊戲、散步、穿著年輕(好像重覆了)...

用蓄積滿滿的正面能量,全心全意陪伴著小布。

能成就這一切的當然就要謝謝老公跟婆婆平常對小布的細心照料,

tomo也能在高雄這頭放心上班、讓自己過得好好的。

3.18.JPG 4.5-2.JPG 4.2-1.JPG  

 

還記得小時候看到同學的漂亮媽媽,

回家都會吵自己媽媽說味蝦米別人媽媽都好漂釀(我是死小孩)

其實回想起來小孩眼光都很特別,只要是長頭髮跟臉抹白就是漂亮了的標準,

我媽其實很美,只是剛好他很少化妝也不是長頭髮。

2歲-2.jpg  

 

所以有了小布後我也告訴自己,我要讓小布不只是有個漂亮的媽媽...

and開朗的媽媽、有自信的媽媽、有水平的媽媽、健康的媽媽....

(特別是決定開肌瘤手術後,更告訴自己一定要健康的陪伴小布長大)

 

最後!!!

To小布(附贈老公):
我會為你們一直美麗而努力的過日子

 

 P10902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會一直為你美麗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