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13.JPG  (氣色果然沒有很好)

影片:你是怎樣的媽媽?(連結) 有感。

今年是身為母親的我,第一個母親節,

但是因為術後休養不優,上班後的第一個星期告假沒辦法回台南陪小布。

 

不過小管家真的很貼心,週六他帶著小布來高雄看我了。

之前因為開刀,

隔了一週看到我一次的小布看到我還是開心的揮舞,

但是昨天不知道怎麼著?

才一星期不見,一開始他要我抱,

因為我還不能抱重物(小布)所以請婆婆放在我腿上抱抱,

結果小布開始大哭轉向要婆婆抱抱。

 

婆婆無心的一句話:這孩子才一週不見媽媽就不認識了,該怎麼辦是好?

 

雖說是無心,但短時間內重複說了4、5次,

腦波不夠強的tomo開始不堪一擊的美送起來。

 DSC_0818.JPG  

是的,我是個快樂的職業婦女,

也是個滿足的假日媽媽...

但內心深處常常有種怕小布不認得媽的恐懼,

所以除了假日、平常日還會找一天下班後當天來回台南-高雄看看小布。

怕小布跟我不親就是我的罩門!

對~~我就是怕人家講!!哈~

 

分離焦慮開始嚴重的小布現在很黏小管家,

其實我知道,小管家等於扮演了母親的角色,小管家=媽媽。

想著想著,還是愧疚了起來,

因為我沒辦法像傳統男性一樣覺得樂得自在。

 

但整個情緒潰堤還是在昨晚看了一則轉貼,

標題是:你是怎樣的媽媽? (連結)

影片中的媽媽坦承帶孩子的不安與焦慮,

其中一個媽媽也提到怕陪孩子的時間不夠多...哀呀!點到我的淚穴!!

我能陪小布的時間真的好少好少歐!

讓小管家一個人擔負起育兒的責任真的好愧疚。

 

有時候育兒方面跟長輩觀念的出入,

從一開始忍讓,到後來的頂嘴捍衛,再修養自己心態轉變為默許長輩對孫子愛的表現...

但一方面積極的調整心態,卻不小心也變成消極的旁觀者(驚!媽媽怎麼變成旁觀者)

 

"孩子不是我自己親自照顧的,你要怎麼做,只要不影響安全,就隨你了吧"

 

看似坦然,也是為了一家和諧,只是一股無能為力的心情不斷浮現。

也是有辭職回去親自照顧孩子的想法,但我知道事情不會依我想的進行!!

所以我繼續假日積極的當媽媽,

平常日消極的祝福小布能平安健康長大有智慧、明事理就好了。

 

一直以為自己心態改變、修養變好了...

直到看完這部影片後才驚覺我內心最灰暗的地帶....

不過影片的目的可不是要每個媽媽內疚的啊!

最後影片播出了寶寶的心聲...

"媽媽很辛苦"、"我不要換一個媽媽"、"我喜歡媽媽"...

哎呀呀~我哭慘啦!!

 

小布小布,雖然我不是最棒的媽媽、也不是能陪伴你最多的人,

但我真的真的好愛你歐!!

你千萬別不理我啊!!嗚嗚嗚....

 DSC_08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假日媽媽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