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十倍粥:紅蘿蔔泥入れ>

進入6m+的副食品記錄,

這週做了紅蘿蔔泥。

比照地瓜,

1/4杯米,3杯水置於內鍋,外鍋1.5杯水;

(因為跟紅蘿蔔一起煮所以水我都有多放想更爛一點)

紅蘿蔔的部分則是削皮切小塊後放在電鍋內。

去擠個奶後回來紅蘿蔔粥就完成囉!

(小插曲:婆婆中途有再幫我外鍋加了一次水)

 

泥的部分暫時還是將紅蘿蔔跟粥分開磨泥;

紅蘿蔔加一點湯汁一起磨泥做成紅蘿蔔泥,

1.先用湯匙壓成泥

2.再用濾網過濾一次。

以上,

好吃營養的紅蘿蔔粥完成!!

紅蘿蔔泥.jpg  

 

有鑒於之前磨地瓜泥的時間,那米粒整個把湯汁吸乾,

一點都不像十倍粥,haha,這次就先把湯汁給瀝出來存放。

然後順便餵了小布ㄧ小口這紅蘿蔔湯...他又微笑了,連吃了好幾口歐!

好奇之下我也偷喝一口,甜的呢!難怪小布喜歡。

 

而紅蘿蔔泥並沒有想像的可怕,做成泥的紅蘿蔔有種清甜(當季的最好),

與紅蘿蔔一起蒸煮的粥也跟著好吃起來了。

這週紅蘿蔔泥吃的蠻好的歐!!

 

<十倍粥:海帶泥入れ>

連續吃了地瓜跟紅蘿蔔,

這一週決定換個新口味,那就是海帶芽!!

我用的是來自日本的乾海帶芽,

清洗後入滾水煮至海帶芽都散開,

海帶芽撈起後,那湯入膳魔師食物罐與米悶煮,

3hr後打開襲來的是一股昆布湯的香味,很大人風

海帶泥.jpg  

 

剩下的海帶芽我開始磨泥,說真的,

用七件組磨海帶芽泥實在是很不輕鬆,更添增了購買攪拌器的決心!

再者,磨成泥的海帶芽散發出一股海洋的野生味,

小管家捏著鼻子問我這東西真的要給他兒子吃嗎?!

 

事實證明,小布真的不愛,比青江菜還嫌惡的感覺。哈!!

後來婆婆弄給小布吃時他把海帶芽的分量減為1/3繼續餵食,

似乎好一點點吧!!哈哈~

sorry,小布。

IMAG5531.jpg  

 

不過用昆布海帶芽煮湯粥真的是營養的好選擇,

除了甜味,帶點鹹味的天然食材也是副食品路上想讓小布嚐試的口味囉!!

只是,海帶芽泥真的可以省略,haha。

 

 <十倍粥:南瓜泥入れ>

想說紅蘿蔔小布接受度挺高的,那南瓜尼應該會更愛吧?!

外鍋1.5杯水,米跟南瓜分盤置入電鍋內蒸煮,

實際上只用了兩塊南瓜的量與十倍粥一起打成食物泥!!

(聲寶調理棒入手(ZS-L1125L)!打泥一分鐘完成!)

打出來整個是南瓜濃湯的fu...實際餵食卻太過稀了...

拿黃色小鴨另一款專門餵食果汁的湯匙效果還是不佳!

小布本週不太賞臉!比以前吃的量都還要少...

婆婆把剩下的南瓜泥倒入奶內成為南瓜牛奶囉!

當然蒸熟的南瓜本身就有水分,所以跟十倍粥一起打泥變太稀是我沒掌握好..

南瓜泥.jpg    

 

p.s食物泥做太稀了怎麼辦?!

笨媽媽後來才想到!!

拿出之前還剩的米精試用包,倒一點進去,攪拌攪拌!!

稠稠的食物泥再度復活囉!!

再拿來餵小布,接受度果然又提高啦!!

這回順道改換avent QQ兔的湯匙...整個是驚為天人的好用!!

 

<香蕉泥>

聽說是寶寶都愛的香蕉泥,但因列為高過敏原食物所以我遲遲未開始嘗試!

總而言之是某一天我要吃香蕉的機會,順便給小布試試看吧!

因為還是有怕過敏的顧慮,所以先將香蕉蒸了一下才磨泥,

蒸過的香蕉縮水了,看起來不美味!

不過磨完泥給小布嚐試時,他蠻喜歡的,第二種水果,過關!!!

(第一種是蘋果由婆婆餵食,所以沒紀錄)

 

香蕉泥.jpg   

第二個月的副食品期還是安然度過,

食量上沒有提升,不過明顯感覺咀嚼的動作很熟練了...

此時期食材的添加都還在單樣觀察階段,

累積一定的數量後再開始做複合性的食物泥。

水果方面的添加我仍是傾向當日現切現吃,

以上,

邁入第七個月的副食品紀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