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  

 

噹噹噹!!吃飯囉!!小布的副食品紀錄就此開始!! 

 

<米精>

4M末時用湯匙餵母奶,欣慰的是湯匙嘟過去,小布知道要張嘴。

第一次成功的張嘴體驗後,和小管家決定偷跑先餵了貝康的米精,

我們是上網索取試用包,一包10g可以和奶和著餵食或是用開水攪和食用。

我覺得把米精加到奶內用奶瓶餵並沒有意義,

直接將母乳和米精攪拌後用湯匙開始餵小布試吃啦!

第一次吃到略稠的食物,小布還不太會咀嚼,

含進去的有一半都被推擠出來...不過大概願意吃個好幾口的量,

沒有排斥食物的感覺,我覺得這就是個很好的開始囉!

 

<十倍粥>

5M的第一個周末,利用膳魔師的悶燒罐開始了第一次的十倍粥。

(1/4杯米,悶燒罐裝八分滿水,須先預熱)

3HR的悶煮一大碗白粥上桌囉!

取需要的量用明治七件組的篩網過濾+磨爛,

量少的話七件組挺方便也夠用,

後來要把一週的份都磨爛裝到製冰器內時...

就有一種"海枯石爛"的天長地久感惹!!!(手好痠)

10倍粥.jpg  

 不過磨成細泥的米粥嚐起來意外的有種米甜味,還不錯入口我覺得!!

這週的小布一天一餐大概只願意吃個10ml的量就不願意再吃了。

IMAG5140.jpg IMAG5195.jpg    

 

<十倍粥:高麗菜高湯入れ>

有鑑於粥本身並沒有甚麼營養,

TOMO也決定開始熬煮菜湯當湯底煮粥,增加一些營養元素。

第一次挑戰的就是低過敏源,而且保證不失敗的蔬菜高湯:高麗菜。

將高麗菜洗淨撕片後放入滾水中小火熬煮約20-30min,即可完成高麗菜高湯。

將煮滾的高麗菜湯和米一起熬煮,就是微甜好滋味的一餐囉!!

放涼後再做成冰磚,是很安全的一道副食品。

高麗菜高湯粥.jpg  

 

小布對高麗菜高湯煮粥的味道似乎很喜歡,(我也喜歡)

第一口餵他時他竟然笑了!!(跟媽媽一樣吃到好吃的東西會微笑)

 

這週的小布一天一餐大概願意把我準備的20ml給吃完再乖乖喝奶。

小管家說副食品對小布來說好像是開胃菜一樣,

吃完後當餐的奶都喝光光!!

 

<青江菜粥>

打算一週一食材的tomo這週決定使用富有高營養值的青江菜湯來煮粥。

清洗後將葉與梗切開,梗入滾水清燙2.3分後再下葉的部分燙個2分鐘,

滾燙的青江菜湯與米一同放入悶燒罐內約3HR,就是青江菜湯粥囉!

青江菜粥.jpg    

 

撈起的青江菜葉片部分用副食品七件組搗爛當配菜,剩下的做成冰磚。

每次食用時加一點點青江菜泥給小布吃,跟十倍粥分別製作的好處是萬一小布對青江菜泥不賞臉,

之後單獨餵米粥也可,不致於整碗含青江菜的米粥都不吃!!

如果味道接受度OK,下次就可以把青江菜連同米粥一起做泥後再做成冰磚。

TIPS:小雨麻書中提到要做成冰磚的青江菜泥可以用粥一起打泥,

這樣做可以確保泥的養分跟稠度。

IMAG5241.jpg  

是說我把冰磚當作香皂一樣入模還要考慮美感就是了!

青江菜上面那一點白是藝術嗎!!

 

小布對青江菜粥說不上排斥但也不能說喜歡...

吃高麗菜湯粥時還會笑得開心但吃到青江菜粥就不太願意張開嘴了,

當媽的還要逗弄他開心了才願意把嘴張開吃一小口哪!

本週一餐副食品的食量不會超過20ml。

青江菜小布.jpg  

 

<十倍粥:地瓜泥入れ>

有鑑於小布對葉菜類的臭青味不是很愛,

(但我覺得青江菜泥好吃耶!小管家說那是因為我是羊...咩~~~)

這週決定弄個地瓜泥給小布嚐鮮吧!

之前都用膳魔師悶燒罐煮粥,這次反正要用電鍋蒸地瓜,

就用電鍋一起煮粥吧!

 地瓜粥.jpg  

 

1/4杯米,3杯水置於內鍋,外鍋1.5杯水;

(因為跟地瓜一起煮所以水我都有多放想更爛一點)

地瓜泥的部分則是削皮切小塊後放在電鍋內。

去擠個奶後回來地瓜粥就完成囉!

 

泥的部分暫時還是將地瓜跟粥分開磨泥;

地瓜加一點粥一起磨泥做成地瓜泥,

1.先用湯匙壓成泥

2.再用濾網過濾一次。

以上,

好吃營養的地瓜粥完成!!

比起青江菜粥,地瓜粥的接受度似乎高一點。

多餘的地瓜跟粥我也全都吃光囉!

 

有一回為了想讓他吃多一點,餵了半小時多搞到他生氣我也累了,

小管家建議我以後就已15min為限,超過就不勉強小布了!

經過幾天的地瓜粥練習,雖然量沒有很厲害,但也算なかなかいい調子囉!

IMAG5341.jpg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