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從台灣出發前我的肚子是平的,4天後回國時又凸起來了。
一起找出這次香港行把我肚子搞大的兇手到底是誰吧!
這部份先介紹尖沙咀/灣仔/中環三地區的美食,
銅鑼灣/油麻地/佐敦的部份會在(下)來做介紹。

★尖沙咀
☆蘭芳園(1952a.d~)
早期以大排檔形式經營,算是歷史悠久的一間茶餐廳。
創辦人首創港式飲料鴛鴦,即俗稱絲襪奶茶。
總店位於中環,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尖沙咀重慶大廈地庫(地下一樓)的分店。


店家很耐心的用中文回答我們問的一堆點菜問題,
他的笑容就證明他是好人!哈~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店內滿滿的譚詠麟照片,
好像是聽說他也很愛吃這間來著??


其實小學時,我的偶像就是譚詠麟耶!好害羞耶!
這張錯位的照片彷彿是譚大哥要輕撫我的臉龐吧!!(我真是不要臉)
迷迷糊糊睜開雙眼,醒來你已了無蹤影,再回到夢裡,夢已不見你~oH~愛你♪


OH~才第一間店就寫這麼多快進入主題吧!!
這是在香港的第一杯絲襪奶茶(HOT),
跟台灣比起來絲襪奶茶的茶味較重,台灣則是奶味較重較甜。


接下來的主菜才是好吃~我點的是心多多撈丁(雞翼/肉丁/煎蛋)
我覺得我根本是看名字可愛點他的!哈~
不過味道果然好吃!
這撈麵其實就像台灣的泡麵,拌上店家的配菜,通常會偏鹹一點點,
但是很入味,好吃。


其他同學也都是點撈丁這一類的東西,都很好吃耶!!
香港的第一站美食就這麼讓人滿足,太美妙了。


蘭芳園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下活方地庫26號舖
(尖沙咀站E出口對街)

☆許留山
在逛女人街時渴了,於是嚐試了我第一次的許留山


我們點了當日的特價<金撈爽>,耶~還蠻好喝的!
裡面有芒果跟柚子果粒...在這夏日夜晚吸上幾口果真消暑又有飽足感!


☆滿記甜品
出國前爬文就有看到網友推薦,在海港城逛街時發現3樓就有一間分店,
趕快來嚐鮮看看!!


我們買了楊枝甘露~好好喝呀!!
價錢就給他忘記吧~香港東西還是比較貴來著。


☆優の良品
這家是離開HK前小伍帶我們去買的店家,
主要是賣蜜餞類以及一些南北貨糖果餅乾。


TOMO買了川貝舊陳皮放在辦公室泡來喝。
畢竟外界對秘書工作有些誤解,
帳面上以為是優雅的工作其實不然~
我常跟主管對喊,喊到我的喉嚨有點受傷的感覺...哈!


★灣仔
☆砵仔王

小伍說一定要來吃的砵仔糕


這砵仔糕聽小伍解釋就是電影<新不了情>裡面女主角愛吃的紅豆糕哪!
說著說著TOMOKO又獨自唱起歌來了~
吃起來有點娘惹糕的感覺,又因為熱熱的~吃起來軟軟的,食感佳!推~
砵仔王地址:灣仔道160號A地舖


☆三不賣
這賣的是蝦米呢?


香港果真是非常傳統的地方,
賣的正是這野葛菜水,
還頗多當地人會買來喝呦~
喝起來味道還OK~不會不能接受,算是有點清甜的感覺!
來香港也請來喝這道地的香港限定飲料。


☆金鳳茶餐廳
來這間的失策算是我們是離開和昌大押肚子還飽飽的狀況下就來這一站,
在這裡點了波羅包跟絲襪奶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飽的因素所以這裡吃起來並沒有以為會有的美味?
另外,在和昌大押才喝完的一杯紅酒到這裡又混著奶茶~
那胃實在是不太舒服.....哈!!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春園大廈地下

★中環
☆鏞記燒鵝


位於中環的鏞記燒鵝不需要我多的前言介紹,來就是了!
要錢的小菜-皮蛋,但是還蠻好吃的耶~
配上那個紅薑,皮蛋的那種怪味道都不見了!好食!


重頭戲-好吃的燒鵝



油菜花菜


好吃的揚州炒飯


基本上,這家餐廳的菜都很好吃耶~以後來hk一定還會再來吃他一攤的!
以下文字取自官網:
鏞記酒家榮獲由法國權威
《米芝蓮飲食指南》
評選為一星級榮譽食肆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