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民俗之旅還有一站就是黃大仙祠,
因為以前看港劇他們都說要去黃大先求籤啊!
那麼都到香港了,一定也要來求求好運囉!

嗇色園
嗇色園的「嗇色」二字源自道教的教義。
「嗇」解作少貴、慳吝的意思,而「色」則是指所好之物或有慾之類。
這兩個字有省思慮、寡情的意義,即是含有尊人、悟道、修真的意思。




黃大仙祠的香火真的很旺盛


只要投點香油錢,
就可以取香拜拜囉!




後來這個部份應該是黃大仙祠吧?
但是在整修中


求籤的地方就在廟前這片廣場,
於是我們就開始問自己想求的事情求籤去啦!!


tomoko求的籤詩在這裡~
問什麼哩?不告訴你們!噗~(我是幼稚鬼)


既然求了籤就順便去解籤吧~
解籤的地方要出嗇色園大門口右轉旁的一個小通道直走就對了~
就看緣份隨便找一家來解籤吧!
其實也是"簇米"(台語)成分居多啦!


tomoko待會就是在這裡解籤呦!(金玉居士)


大師解籤意思就是目前我還蠻自得其樂現在的狀況的,
雖然身邊的人(居士說是家人)有點擔心這狀況,
但最後會是有好的結果,他說我求的這事情是先難後易,
那復聖代表是第二,已經是非常好的意思了!
算是中籤。
(我想我就是沒那種坐享其成的命就是了!哈哈)


地鐵黃大仙站B出口
開放時間:7: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