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68.JPG  

小布這個月上班日都在高雄...

還好娘家爸媽都還能幫忙白天齁住小布。

 

DSC_6340.JPG  

小管家開刀前的一兩天罵小布時,小布向我求救的眼神,噗。

 

也因此,小布又來高雄了,tomo再度脫離假日媽媽的身分,

不過這次辛苦,常在高雄娘家-台南醫院-高雄工作之間奔波。

1470444004617.jpg  

 

媽媽在禮佛,小布也跟著(亂)拜。

DSC_6509.JPG  

 

請假要去醫院照顧小管家出門前的一刻小布醒過來了,

聽到我說要出門就開始哭,本來以為是他還想睡覺卻在我的肩上猛搖頭,

繼續追問小布為什麼要哭哭?

小布抱我抱得更緊,小聲的說:陪我

挖哩勒~真的是我的小男朋友阿~我戀愛了!哈哈哈哈哈...

1469452579961.jpg  

 

高雄前往台南醫院的路上大塞車,小布突然用想像電話(咦?)打給小管家~

小布:爸爸對不起...我們等一下下就要到了歐。

車上其他人都笑死了!哈哈哈....

DSC_6520.JPG  

 

TOMO娘家旁就是城牆古蹟,所以跟小布聊天時聊到了古代人,

小布:古代人都去哪了啊?

tomo:古代人都上天堂了。

小布:為什麼要上天堂啊?

tomo:因為死了就會上天堂啊!

小布:為什麼會死了啊?

tomo:人老了就會死呀!

小布:(指著開車中的外公)那阿公死了嗎?

阿公:...................。(tomo笑翻了)

1468853882815.jpg (其實當下阿公笑不出來 哈)

 

小布超愛撒嬌,常巴著要我抱~

某天我跟小布說你越來越重了,以後如果像爸爸那麼重我就抱不動了怎麼辦?!

小布說:那小布要變小。
有人會覺得這個回答超可愛的嗎?噗噗。
 

DSC_6870.JPG  

 

小布這幾個月都好晚睡歐~常常超過11點才入睡,

某夜我裝睡不理他,

小布見狀自己在旁邊說"1,2,3,要睡覺囉!這麼晚了你都不乖乖睡"

要裝睡忍笑不抖真的很難耶!大家應該都有這經驗過吧!撲撲~

話說本以為小布講"你"跟"我"已經辨別清楚了,

但好像會忘記一樣三不五時還是一直把自己講成"你"

DSC_7138.JPG  

 

某天午餐小布不乖乖吃飯,下班回家質問小布為何不乖乖吃?

小布深情的大眼睛看著我說:因為我想媽媽

然後就走過來抱著我的雙腿...挖哩哩!這孩子的戲魂是否太重?!

1469716347352.jpg  

 

帶小布去吃他很愛的PIZZA,小布吃到一半不吃了,

TOMO請服務生打包,眼見PIZZA整盤被端走,

小布小聲地說:哇~那我就不能再吃PIZZA了(+眼眶泛淚)

趕緊安慰小布說因為桌子太滿了請姊姊裝盒子,不是不讓他吃啦!

但我媽更棒!我媽想到的是總是要給這個不安分吃飯的孩子一點教訓!噗噗~

DSC_6907.JPG  

 

會用寶特瓶喝水了~

DSC_6670.JPG  

 

懂事後第一口的麥當勞薯條....

 DSC_6975.JPG  

 

帶著小布去看駁二顛倒屋的展覽,

很簡單的想法,希望小布的想像空間也能更無限...

看展完後幾天,他都會自己扭著頭(不是恐怖片那種扭頭啦)問說小布顛倒了嗎?噗。

DSC_6818.JPG  

 

某天跟小布聊天,小布很想爸爸,tomo問說等小布回台南後怎麼辦?

小布說會捨不得媽媽...於是,tomo問了一題地獄題:

請問,

小布想跟爸爸在台南還是想跟媽媽在高雄?(請問是要離婚嗎?幹嘛問這題?哈)

狗秋門哇,兜幾?(ご注文はどっち?)

小布思索了一下說要爸爸跟媽媽和小布一起在高雄。

結論:小布很愛爸爸媽媽,但也愛高雄!以後不問這種爛題目了。

DSC_6934.JPG  

 

3歲的小布恰巧面臨環境上的轉變,

處於一個吃定我公婆、挑戰我爸媽極限的狀態....

一向以嚴母之姿出線的我老木一直說小布是來磨練她修養的小菩薩,

希望我媽在跟小布的對戰中能獲得最終的勝利!哈。

DSC_7040.JPG  

 

"我愛阿公",

今年的父親節禮物就用這一件通殺兩邊的阿公,哈哈哈。

在fb上po完這張後覺得兩邊的父母都健在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DSC_7168.JPG DSC_7230.JPG  

 

自己幫小布抓的頭髮,噗噗。

DSC_7214.JPG  

 

小布越來越大方與外人接觸了(但還是容易被心情左右當下)

DSC_7399.JPG  

 

小布最近的口頭禪:我現在就要!!!

TOMO都冷漠地說:沒有這種事。(哈哈)

DSC_6878.JPG  

 

主動要認識車子的廠牌,

現在認識了toyota/nissan/三菱/BMW....

DSC_6795.JPG   

 

對拼圖、積木、樂高的興趣都不高,但很愛電器產品,

每次去家樂福一定要從電風扇、掃地機、電冰箱到洗衣機~

全部都如數家珍一次才願離開。

DSC_7105.JPG

 

小布在高雄兩個月,還是不喜歡我去上班的日子,

某天下班回到家,

小布對我生氣邊推著我出門邊說"你去上班""你去上班"

tomo知道小布認為我丟下他了,我好難過歐~

假裝轉身說那我去上班囉!

小布此時大叫不要,然後抱著我的雙腿說要跟我一起去上班,

我們父母對孩子來說就是全部吧!

tomo能做的就是工作以外的心思跟時間都給小布當作彌補了。

DSC_7458.JPG (請小布加入幫忙烹飪)

 

今年台南大地震,tomo第一次跟小布提到死亡的問題,

大概就是上天堂這類的說詞,

6月份的小產也是跟小布說妹妹上天堂了,小布還似懂非懂,

最近開始跟小布提到了死翹翹的用語,死翹翹就是上天堂歐!

前幾天,小布突然難過的說如果媽媽死掉了就看不到媽媽了...

我想,小布漸漸懂了死亡的表面意義了吧!

不知道現在就教他這種事是否太早呢?

DSC_6852.JPG  

 

本月的末,小布感冒了,體溫有點夯夯的,

一聽到要看醫生就流下了眼淚說好怕,

經過鼓勵還是勇敢地看完醫生,

但這晚好灰~哭爆慘,只為了盒玫瑰花的香皂片丟到浴缸內化作泡沫消失了,

他哭著說是流到大海了嗎?要找回來....

DSC_7806.JPG  

換朵紫色的裝一起也不行,堅持要三朵都粉紅的....my god~

小布對於"消失"的敏感期開始了吧!

上回只是為了一根頭髮不見也大哭,

只好領著他回房間,地上一堆我的頭髮隨便撿阿!哈~

DSC_7809.JPG  

 

本月份的心得是想幫小布改姓盧,

有朋友問那名字要改嗎?

我想順便改一改叫盧小小好惹~~

 

and因為下班回家的時間都被小布佔滿了,

能用電腦的時間好少好少,常要趁半夜或是假日趁他午睡時寫文,

所以房間裡療癒功能的長抱兔搖身一變變成遮電腦光的遮光兔

DSC_7141.JPG  

或著是我上班前會放在他身旁的假媽兔~哈哈哈

DSC_7767.JPG  

 

結語:

1.和小布一起生活的職業婦女生活2個月囉!

其實我覺得蠻快樂的。

2.雙子座男孩真的好情緒化行事歐

 

15.5kg,10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