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20.JPG  

yoho~~~恭喜小布進入3歲貓狗嫌的階段了,

感覺好像突然大躍進又進步了許多,

但有時候情緒方面卻又變得更玻璃心了....

 

最近很愛嘟嘴碎念~很像在自導自演內心戲一樣~

這孩子真的遺傳到我演戲的天份啊!哈哈哈。

P1140604.JPG  

(棠棠跟小布兩個表情對比的好好笑,棠:是安怎?  布:我委屈....)

 

只是在他6.17國曆生日這天的產檢並沒有幫tomo帶來好消息,

本來以為小布要當哥哥的,卻是空包彈!(泣)

但也還好有小布,所以tomo沒有悲傷太久,

因為珍惜現有的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HiHi小不點,ByeBye小不點

DSC_6128.JPG  

(依稀記得沒有很久以前的小時候,我也是這樣躺在媽媽的腿上睡著的...)

 

屋漏偏逢連夜雨,6.21早上小管家突然來電說他住院了,

臨時請假回去照顧小布,小管家那邊就靠公婆在換手照顧,

帶小布到醫院看小管家時,看著躺著一動就會痛的小管家,

小布小聲的問爸爸可以抱抱嗎?我都還沒講話小布就哭了...

tomo抱起小布安慰他,小布抱我抱得好緊不願意放,

看著這樣的小布很捨不得,

所以我說父母們,請為了孩子要珍重自己身體啊!

DSC_5479.JPG  

 

tomo請了兩天假後,便把小布帶回高雄,

展開tomo人生第一次真真正正不是假日媽媽的職業婦女生活。

收拾好行李離開台南房間前的一眼...突然有點酸酸的。

DSC_5483.JPG  

一直以為很想帶小布衝出禁忌、衝出圍牆的家,

沒想到是在這種狀態下帶小布回高雄一起住的,

小管家生病、tomo又碰上小產,其實心裡頭是不安的,

但最糟的情形都想過了,我想我還撐得住的。

 

白天tomo上班,就委請娘家爸媽照顧,

因為小布從沒離開我或小管家單獨讓外公外婆照顧,

所以其實tomo內心也挺擔心,前一晚就開始跟小布預告這件事情,

還好第一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的小布在我上班出門沒遇到18相送的情況發生。

DSC_5491.JPG  

 

第二天我爸也去上班了,只剩下小布跟我媽,

小布很愛我爸所以第一天倒沒那麼擔心,

但這一天熟悉的爸媽跟心愛的外公都不在身邊,只剩外婆~

一整個早上小布沒有吵著要找誰!

但中午要睡午覺時,我媽突然發現小布眼眶紅了卻又沒哭出來,

看得我媽好心疼,

是思念大家吧~但又不敢哭出來也不吵鬧,

聽我媽講著,剛下班的tomo也哭出來了,

這孩子太壓抑、太乖巧到讓人好不捨。

DSC_5821.JPG  

 

第三天帶小布回台南讓小管家跟爺奶一解相思愁,

小布真的好想小管家,一看到小管家就衝去病床邊要撒嬌~

離開時,小布傷心的哭了...我看了也好捨不得啊。

DSC_6154.JPG (小男生的變形機器人好複雜歐)

 

預料中但還是意外的自然流產,讓tomo的小產假提前到來,

所以身分又從下班才能看到小布的職業婦女變身為全職媽媽!

依著自己的身體狀態,有空時還是會帶小布外出走走,

累的時候就跟著小布睡,小布想玩的時候就帶著他出門,

我覺得當全職媽媽其實也挺幸福的(p.s住娘家)。

DSC_5782.JPG  

 

偷偷問小布喜歡在台南還是高雄?

小布想了幾秒後說:

喜歡在高雄,因為高雄比較好玩,但是在台南會哭哭"

問小布為什麼回台南會哭哭?

小布說"因為會擔心媽媽"

我想,這孩子以後有騙光老木手頭積蓄的潛能!哈哈哈哈哈。

DSC_6148.JPG  

 

小管家住院一周後出院,婆家急著把小布要回去,

tomo跟小布講了他無法繼續留在高雄的事情,

結果我們母子倆一起抱著哭....

人生就是有許多的無奈~~

DSC_5995.JPG  

 

回診婦產科看胚胎是否有排乾淨,

這天遇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妹妹,我鼓勵小布去認識小妹妹,

小布這天表現一整個大OPEN~算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表白吧!

對著小妹妹說我第一次看到你耶~我喜歡你~~~~

現場候診的準媽們都笑翻了。

DSC_5953.JPG  

 

途經滑板車的店家,業務熱情地和小布聊起天,

然後不小心試玩了滑板車...

膽小的小布竟然陸續地滑了起來還跟業務比賽,

不小心就手滑買了這台小布的運動器材??哈哈。

DSC_6086.JPG  

 

帶小布第一次在高雄剪頭髮,意外的小布不需要巧虎也沒有哭,

我的設計師真的很有招數,把小布弄得服貼還覺得剪髮很好玩!

今天設計師還幫小布抓了頭髮,my god好有型~~

DSC_6049.JPG  

 

在高雄住了一週後回台南,小布非常想念小管家,

但對公婆的態度有點冷淡....公婆都好傷心歐!

身為媳婦也不想他們難過,盡力讓小布跟公婆感情回復中。

DSC_6119.JPG  

 

3歲的小布進入一個很愛主動說要買甚麼東西送我們的年紀,

已經累積要買一台大車給我,一台panasonic的掃地機給我媽....

一邊覺得好笑一邊又感到窩心,是說,講講也不用錢對吧!哈。

DSC_5789.JPG 

(時下最流行的隨身扇,小布有三台,噗)

 

雙子座的孩子真的很難搞~

前一刻可以跟你賭氣在"張",

等他冷靜過後又主動示好的小動作頻頻!

DSC_5651.JPG  

 

這陣子小布非常黏我跟小管家...

情緒方面也起伏很大,tomo跟小管家的策略是冷靜看待,

也不跟他生氣,但平淡的要小布冷靜、好好的說自己的需求...

DSC_6125.JPG  

 

有的時候面對情緒崩潰的小布,

我會捧著他的小臉或是輕拍他的肩膀說"冷靜下來,你跟媽媽說你想要幹嘛?"

我想這默契培養是一段漫長的路,但必須這麼做。

DSC_6133.JPG  

 

這陣子小布很愛的戲碼:"取暖"

他覺得身子冷就會要我們抱著他取暖,

或是...他內心覺得脆弱時,也會要我們抱著他說要取暖。

在娘家的某晚,盧小布又開始亂盧非得要怎樣不可...

TOMO當然不理會他,小布竟然兩度跑回房間床上哭,

看著小布飛奔回房落淚的身影,TOMO笑翻,是在演瓊瑤哪一齣啦?

但真心話是,在台南有人罩你讓你為所欲為,

在高雄是老娘地盤,照我的規矩來吧!小子。

DSC_5622.JPG (取暖中)

 

剛滿3歲的小布就遇到小管家住院、生活圈子從台南轉換到高雄,

本來是假日才會看到媽媽的,最近每天都看得到~

爸爸只能在醫院看到....

不知道是否這一連串的改變,

讓小布的情緒更為敏感,更愛撒嬌、更會黏人....

在tomo小產假結束前的周末回台南前告知小布要回台南時,

小布的表情瞬間僵住,然後說出了"可是我想在高雄...."的話,

回到台南的那一晚好灰,tomo問小布是否心情不好?

小布說"是~小布想在高雄...."

雖然tomo也希望小布喜歡高雄,

但突然覺得這年齡的孩子面對最近發生的種種,

也許小小的心靈負荷太大了,

突然有點兒不捨。

DSC_5581.JPG  

(小產的第三天,拍完這張也不管他唱歌跳舞多吵,我還是累得睡著了)

 

將近20天的全職媽媽生活好快樂、好充實,

雖然這個月的小布極度的任性、霸道~

但從相處中看到更多貼心、敏感的小布,

開工的前一晚與小布道別,被小布緊緊的抱著,

但因為有好好地說再見,所以小布是笑著跟我說掰掰的,

專家說的話真的要聽,不要偷跑讓分離焦慮的孩子更沒安全感阿!

P1140601.JPG  

(跟icy吃飯的這餐開始,小布主動脫離用湯匙喝水的日子了...)

 

最近小布又問我為什麼肚子裡的妹妹不見了,

我說可能妹妹覺得這裡不好玩吧!下次你記得要跟妹妹說哥哥會陪你玩,要乖乖待著歐... 

小布大聲的說好~~~~~  超可愛。

其實小布開始問越來越多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不知道的我會直接說不知道,下次一起問問看誰吧!

或是能掰的~就先掰一下,類似寓言故事一樣導向我們想要他走向的那個路徑,哈。

DSC_6014.JPG  

(何時才能輕鬆一點閉上雙眼呢?噗噗)

 

and這個月的小布102cm了,但體重一直15點多公斤,

所以身形變長了,但感覺好像也消瘦了些.....

這樣的家居服搭配起來好像幼稚園生的體育服啊!!哈哈哈。

DSC_6276.JPG  

 

分享黑幼龍的兩段文字~我想也適用孩子2-3歲這個貓狗嫌的階段

DSC_6277.JPG

DSC_6278.JPG  

<文章來自於 黑幼龍・慢養>

 

最後~要一掃這篇文章太多的感觸情緒,

happy一點,來一下小布版的我的少女時代,噗噗!!!

未命名.jpg DSC_5655.JPG  

 

這個月提前上稿,因為下週小管家要去開刀,小布會來高雄住...

這陣子tomo應該會高雄娘家-台南醫院-高雄工作三頭跑,

留言晚回或是減少去貴宅敲門留言的話,請大家見諒阿!!

我很快會回來的~等我等我。(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