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職場上嘗試過當菜鳥的無助,也見識過新進菜鳥的天兵!!
上一篇提到了去戶政事務所辦事,
剛好幫我服務的人員是一名菜鳥(應該是)
因為我的狀況比較特別,不是改名,而是將異體字改為正體字,
所以菜鳥一邊翻著他的講義(還有螢光筆畫重點),
讓TOMO不禁想像眼前這菜鳥果然是通過國家考試的菁英,筆記真的很精采!!
無助的菜鳥偶爾會低聲問隔壁的大叔老鳥要怎麼作業,
但大叔總是簡潔有利的回答一個問題不超過10個字!!(可能他的專業反而顯得冷漠)

菜鳥更無助的又翻翻筆記,最後直接找了主管求救...
終於,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我的身份證完工了!!
不過因為這菜鳥長得好像鈴木杏樹,tomo愛看美女,
所以漫長的等待時間並沒有太不耐煩!!

因為tomo稱讚她長得像鈴木杏樹,
菜鳥很高興的跟tomo開始聊起天來,應該是禮貌性的也稱讚tomo長得像日本韓國人!!
(OS:像韓國人是稱讚嗎?)
其實聊得蠻開心的,要是我們是同事,我應該會想跟他當好朋友

不過就在離開一小時不到,菜鳥打了我的手機通知給我的戶籍謄本有點兒問題,
要我再回去換新的!!
老實說~因為她長得真的很漂亮,所以TOMO不介意多跑一趟回去!!

這就是...菜鳥的故事!!AND長得漂亮的菜鳥很賞心悅目!!

******************************************************************************
另一個菜鳥的故事是發生在老媽身上,
某日老媽到郵局更換新的提款卡,
菜鳥辦完新的卡片後跟老媽說你的舊卡要剪掉呦!!
隨即拿起剛辦好的新卡"咖擦".....剪對半了。

嗯......

媽媽見狀很著急,菜鳥也嚇呆了!!
菜鳥馬上跟媽媽說"你再重新申請一張!!"
(((回音)))
你再重新申請一張!你再重新申請一張!你再重新申請一張!

媽媽覺得這做法很怪但一時之間又反駁不出個所以然....

彷彿在一旁埋伏許久的主管此時一個大步跨了過來,
發出正義之聲跟媽媽說我來幫你處理吧!!
所以,我媽不用聽菜鳥的建議用自己名義再重辦一張了之這個菜鳥實在很天兵!!

*******************************************************************************
當然,TOMO以前當菜鳥時也捅過好多摟子呦!!
一路走來也被罵過,也自我反省過,
只能說犯錯是菜鳥的必經之路,
就算被罵,放下無謂的自尊吧!
轉個念頭正向思考"我下次就做到好,不要再有被你罵的機會"這樣的學習心態...
相信大家不但脫離菜鳥的日子指日可待,
當了老鳥後也能心比心不會存心欺負菜鳥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