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tomo的爹自己翻了書幫我取了「真」這字,
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時,使用了當時所謂的印刷體「眞」做登記...
但數十年來我都慣用「真」。
事實上這兩字是同一字,
而後教育部將「眞」定為異體字,「真」為正體字,
一直以來,使用上倒沒遇上什麼問題!!

直到今年4月到戶政事務所做結婚登記時,
戶政人員告知我的結婚證書上不能寫「真」要寫跟身分證一樣的「眞」!!(驚)
所以當時的證書上頭「真」打了個XX,旁邊又重寫了個生澀的「眞」~(唔夠賣)
雖想著日後要找一天來正名,
就這樣拖著直到在露天拍賣上賣出第一項商品後要跟露天取款時,
資料審核這一塊因為身分證的「眞」跟存簿的「真」不同字體所以認證失敗
就這樣一小筆錢卡住拿不到了!!
怎麼可以呢!!我好窮的~~~

於是上週五請了假到戶政事務所進行正名運動!!!


事先問過戶政事務所,我的狀況不算改名,
所以只要準備身分證/戶口名簿到當地戶政事務所簽署一張切結書,
以上程序---免費!!(針對此CASE)
全新身份的TOMOKO,噹噹!!!

雖然後續一些證件都要改變很麻煩,
但經過這兩次的經驗發覺越拖只會讓自己以後遇到越多的麻煩!!
除了相關證件,保險,公司資料,存簿...等等都要檢查清楚!免得日後有糾紛!!
本月的「真」相大白,到此告一段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