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總是會有那樣的一家店,小小的,也許有點擠,

但卻深深地留在我的心上,

因為~我也是想開那樣的小店啊!!

 

2.jpg  

婆家附近開了一家步行就可以到的義大利麵店,

帶點日式風格的木造外觀自然是引起tomo的注意了,

過年前的某個周末,小管家拉肚子,

決定自己帶著小布散步來吃義大利麵吧!!

 

3.jpg  

2018.11才開的店家,

因為叫郭鍋食堂,之前經過都以為是家台式小餐館,

後來再經過仔細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是賣義大利麵啊!!

 

4.jpg  

店面真的很小歐~~

但店內的布置有打中tomo的點,木作的溫度總是無法取代的溫暖,

店鋪雖然不大,但兩面玻璃讓室內的採光跟木作更相得益彰了!!

 

因為真的很小,所以很多照片我都是直立拍照的~噗

自助式的桌台上除了餐具,還有免費的紅茶跟茶水別忘了自取!!

5.jpg

 

看來女主人郭郭是個愛狗人士呢~~~

牆上掛滿跟愛犬的生活寫真。

6.jpg

 

另一面面窗的吧檯區,本來我第一志願是坐這裡,晚了一步最後是坐面對廚房的吧檯區~

7.jpg

 

桌上僅僅一棵仙人掌卻也簡單的讓人覺得綠意滿滿~

8.jpg

 

菜單只有一張,麵飯都有提供,主要有六種口味~

另外也提供了咖哩飯的選擇,特別的是還有烤餅的選項!!

9.jpg 

 

點好餐等待的期間,抬頭一看發現天花板的小可愛~~

手機放在桌上直接拍了一張~噗噗~

12.jpg

 

tomo點的青醬蛤蠣飯,味道算是清爽,蛤蠣有新鮮,120的價格很可以!!

13.jpg

 

小布的奶油德式香腸義大利麵也深受小布的讚美~

麵條我覺得吃起來口感是偏硬一點兒的,味道的話比起來我喜歡青醬!

雖然麵條沒全吃完,但德式香腸小布通殺!哈

14.jpg  

 

吃得很認真又開心的小布

15.jpg

16.jpg  

 

曾經,因為睡過頭錯過飯店早餐,臨時在台東偶遇的一家早午餐<有時散步>,

食|台東・有時散步 早午餐

小小的店鋪內和著果汁機、咖啡機、吐司機和人們閒聊的交談聲,

卻給我一種很生活、很真實的感動,

當下的心情是幸福又沉澱的,第一次有了想開這樣子店的念頭~

小小的,自己能負荷得來的小店......

 

而郭鍋食堂,竟然讓我再次了有這樣的悸動,

就是這樣的小店,不用太大,我做得來的就好....

17.jpg

 

窗台邊的座位終於空了出來,

窗上的乾燥花繽紛了窗邊的色彩,下次,我要來坐這個位置。

19.jpg  

20.jpg

 

這張照片本來不想用的,

覺得窗外的小卡車跟金爐有點礙眼,

但文章寫著寫著還是放了上來,

不就是這種跟生活融合一起的風景才能轉動我們心中那道淡淡的彩虹嗎?!

也許我想開的小店不只是小小的、自己負荷得來的店舖,

更想要的其實是一種溫度,

所聽到的、所看到的,都因為內心的境界而顯得更美好....

21.jpg  

 

正如同郭鍋女主人忙著備料準備餐點時的每個聲響跟姿態,

都是為了每個飢腸轆轆的客人準備的前菜一般,讓人值得期待。

18.jpg 

 

郭鍋食堂

台南市中西區文和街10巷11號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