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念公幼的小布也無憂無慮快樂的過了一年,

雖然曾擔心過學科方面是公幼的不足,

但光是一週一次的畫畫功課我們夫妻都懶了,覺得這樣也沒有不好!哈

不過大班開學也幾週了,決定開始教小布練習寫名字囉!

當然是從寫自己的姓氏開始,自己有先設定就當讓孩子"畫"名字吧~

意外的也很順利學會了"陳"。

2.JPG  

 

但學會寫陳才幾分鐘,這孩子就又開始搞怪了!!

是要稱讚他顛倒的概念很好嗎?(媽媽噴鼻氣)

3.JPG  

 

開學後學校有替孩子檢查視力,去年安全過關,今年卻被檢測為0.4跟0.9的視力,

趕緊安排眼科診所做進一步的檢查,醫生說小布是輕微的弱視,

左眼散光400,右眼75,沒有近視,

透過訓練可以改善,要在6歲前的黃金期矯正。

不是遺傳,算先天性,類似發育未完全。不一定是早產造成,但比例上也有可能!

因為眼球較弱,所以光敏度比較明顯<--難怪小布從小就懼光,嗚嗚....

而弱視是因為散光~造成散光的原因是因為他眼球力量不夠(類似肌力不夠) ,

所以暫時先不用戴眼鏡治療~但每天要2-3小時遮眼的練習 ,讓有問題的眼睛多多使力~

4.JPG  

 

通常我們母子的單獨行程多發生在高雄,

但因為小管家的腳傷還有一些家事要辦,我們最近在台南的母子行程越來越多了~

例如小管家一直不屑的觀光客行程,因為只有我們母子,說走就走去林百貨吧!哈~

5.JPG  

 

然後習慣晚睡的小管家在中秋連假起不來,

六點半就起床呼喚我們的小布~~~雖然我也很想繼續睡,

但身為賢妻,我起床帶小布出門覓食讓小管家繼續睡了....

6.JPG  

 

本來中秋節第二天只打算回高雄陪爸媽吃個飯,

小布希望能住高雄,很臨時的又打包好行李回高雄住柳~~~

兩個月沒看到外公外婆的小布高興成這樣捏!!!噗噗~

7.JPG  

 

下午去了趟旗津,倘佯在海水的小布突然開始爬了起來,然後一邊說自己是在海邊走路的恐龍...

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在遛狗!!哈哈

8.JPG  

 

晚上幫小布洗完澡,想先去脫水就叫小布自己穿內褲,

等我回房間看到這一幕.........噗

9.JPG  

 

9月底的台中之旅,第一天除了下午去了ㄚ德俐鼠童書城,

剩下的時間都費在飯店了.....

突然想到,還好吃完晚餐小布跟爸爸去逛大創,我則逛了H&M,超開心的。

10.JPG  

 

還好第二天跟小亂一家約在彰化出遊,一整個彌補前一天的空虛....

11.jpg  

 

小布蛀牙已久,沒想到嚴重到要抽神經,

聽小管家說小布手腳都被綁起來,聲嘶力竭哭到全身都流汗濕掉了...好心疼歐!!

(話說tomo本人從七月初開始抽神經至今尚未抗戰完成...每次去牙科都超緊繃,更何況孩子啊)

 

最近家中一樓施做孝親房的工程,

小布每天都當監工去監督進度,噗噗~

12.JPG  

 

跟小布預告十月中要帶外公外婆一起去溪頭玩,

小布皺了眉頭說他不想跟外公外婆一起去,他不喜歡高雄阿媽~

問了原因當然是得不到答案....

但過了幾分鐘這孩子躺在床上突然說"高雄阿媽為什麼叫我會移動的排骨?"

前情提要:

谷阿莫曾介紹雷龍就像是會走路的肉塊,小布嗨到四處跟人家說,包括外婆...

誰知道外婆跟小布說你才是會走路的排骨吧!(暗喻小步很瘦)

沒想到小布竟然放在心上,嘴巴都沒說,但記恨了三個禮拜啊!!

14.JPG  

 

某天跟小布外出吃飯,小布停下吃飯的動作看著我說"我一直看著你,因為我喜歡你"

天兒啊!我好吃這一套耶~但我當了小布五年的媽也不是白當的,

用膝蓋想馬知道這孩子是吃飽不想吃了,所以在找藉口不吃飯東張西望!!

15.JPG  

 

10月底是萬聖節,

而我們這票愛玩變裝趴的老同學們也在十月中辦了自己的一場萬聖節~哈

小布第一年加入先當觀摩生就好了!!哈

16.jpg  

 

和老同事相約到達美樂diy pizza,399元的體驗真的很超值,

除了帶回了孩子自己製作的pizza跟千層派以外,活動的設計也讓第一次體驗的我們驚喜連連歐~

17.jpg  

 

而成品,嘿嘿嘿~就當作婆婆的生日禮物啦!!

我這媳婦是否好貼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JPG  

 

某一天翻出自己幼稚園的畢業照....你想得跟我一樣嗎?噗噗~

19.JPG  

 

八月份體驗的BENQ檯燈太喜歡了,順勢逼老公下定決心買小布的書桌~

看起來很素喜吧!!

20-1.JPG 20-2.JPG  

 

幫小布拍跳拍,我真的很會抓角度吧!

21.JPG  

 

這個月度跟小布獨處的時間較多,我可是很享受呢!!

22.JPG  

 

接下來欣賞小布的畫作吧!!

因為我們連續看了侏儸紀世界1跟2,小布畫了劇中的場景

之一,被暴龍追殺的遊園車

23.JPG  

 

之二,火山爆發,恐龍面臨死亡而哭了...

24.JPG  

 

緊接著5y4m的一開始,老中青三代的溪頭之旅出發囉!

呼吸到人類該呼吸的空氣感覺好健康舒壓啊!(完)

25.jpg  

 

這幾個月較忙,有發現我一週只會發1~2篇文了嗎?

等忙完月底的大會活動,我一定要好好運動+寫文+休假+喝下午茶+買內衣+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