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27.JPG

小布刷牙時會有兩杯水,一杯是自來水漱口用,一杯是飲用水等刷完後最後一次漱口跟喝的,

五月中某晚,刷牙前的漱口一時間忘記,小布喝下一口,
小管家嚇到說那是洗澡的水不能喝!
可能廁所的回音效果成為小布心中的回音,
小布開始傷心的哭泣…他沮喪的哭著說我怎麼會喝下洗澡的水?爸爸為什麼叫我漱口然後我口渴就喝下去了……
哭訴很久偶!我們看了都笑在心裡,
最後安慰小布說我們偶爾也會不小心喝下去,只喝到一點點肚子不會痛的,不要擔心。
(因為平常都會跟他說生水不能喝會肚子痛)
小布終於釋懷了自己喝下生水的事情,噗
DSC_2052.JPG  

 
 
大學好友回南部婆家,趁此機會我們約在中間的高鐵左營站小聚,
已經是雙寶媽的minami依然很漂亮啊!
已經五年沒見的我們這次聚會真的是太短暫了....
期待下次再有這樣的約會。
DSC_2111.JPG  
 
小管家入院治療的前一天把握時間去了一趟燕巢泥火山,
喜歡帶小布體驗自然生態的小管家也是我眼中的好爸爸呢!
DSC_2145.JPG  
 
 
晚上睡覺前跟小布說小管家接下來要去住院的事情,
小布突然臉部表情僵住了說:可是我要他捏!!
tomo:那你為什麼要說不喜歡爸爸?
小布:我會想他但是我不喜歡他.....
TOMO笑翻了,這孩子!!
(續)
小布:爸爸會好起來嗎?
Tomo:會啊!醫生會治好爸爸
小布:好了後會變年輕嗎?
Tomo:會偶!人健康看起來就會年輕呀!
小布:爸爸為什麼現在看起來這麼老(回音)
這孩子真誠的問我這問題,但我卻狂笑回應了!
DSC_3021.JPG  
 
 
我嫌棄大便中的小布很臭,
他說可是他有圍起來了,我怎麼會聞得到,噗(這種圍法也太弱了)
DSC_2176.JPG  
 
 
小管家治療的這天,tomo載著公婆跟小布到醫院幫小管家打氣,
tomo留著陪小管家電燒,只是小布怎麼都不願意跟我分開,
半哄半騙讓小布上了計程車,看到上車後發覺不妙的小布開始大哭,tomo好捨不得歐!
還好手術順利~晚上tomo也能回家好好地陪伴小布。
DSC_2190_副本.jpg  
 
 
小管家手術這一週,除了請了兩天假陪小管家住院跟照顧小布外,
每天下班都直接回台南的生活也沒有不適應的,就吃完飯裝皮沒去洗碗這樣也過了一個星期,哈!!
不過最開心的是每天下班都能看到小布,覺得通勤的辛苦也沒甚麼了。
DSC_2367.JPG  
 
 
緊接著迎接端午連假,慰勞自己的方式就是帶著小布回娘家囉!
其實回娘家比較辛苦,因為媽媽還在治療中,所以煮飯+洗碗+顧小孩的工作我算是通包,
重點是還要帶小布出門玩,我真的覺得我好厲害(噗噗)
DSC_2589.JPG  
 
 
縱使辛苦,但看著能娛樂外公外婆的小布,我也心滿意足了....
DSC_2438.JPG DSC_2583.JPG  
 
 
跟抱枕相約到亞尼克diy,(今年已經約3次了,5月就碰面了兩次呢!)
小布選擇做蛋糕,本來以為很難,後來發現其實是最簡單的,哈~
p.s小布都故意喊抱枕叫枕頭阿姨,是不是很白目!哈哈哈...
20.jpg    
 
 
吃火鍋時,tomo斥責了一下不乖的小布,他竟然打我,(膽子真大)
眼見我發火凶惡的眼神瞪著小布時,他突然輕摸了我一下,
我好不爭氣就笑出來了....但小布也很巴結繼續乖乖吃飯,算是母子間的戰爭沒有一觸即發啊!
DSC_2902.JPG  
(父子的睡前運動時間)
 
 
很愛吃芝麻飯的小布某天說怎麼沒有吃到芝麻的感覺,
我要他閉上眼睛用心感覺看看芝麻的香味,小布就感覺到了…
隔了兩天正吃著芝麻飯的小布突然閉上雙眼,
我還想說他在幹嘛的時候,小布說我正在感覺芝麻的味道…
噗噗………
DSC_2766.JPG  
 
 
端午連假來高雄住了三天的小布一看到小管家來接我們,
他又大哭了……哈哈哈
是的,每次都要上演一下小布不想回台南的劇碼。
DSC_2644.JPG  
 
 
紀錄幾個瓊瑤戲子-小布的對話:
PART1
回到台南的小布抱著乳被說聞到了高雄的味道,代表他在想阿媽。
 
PART2
小布:我不喜歡我自己
Tomo:為什麼?
小布:因為我比較喜歡媽媽…
Tomo:(笑著翻白眼)
 
PART3
tomo:小布,媽媽明天要上班了歐!(端午連假最後一晚)
小布:你可不可以不要去上班,我希望我起床時能聽到你的聲音....
tomo:(鼻酸了....)
 
PART4
(視訊中)
小布:媽媽我好想你,你再放四天好不好!!
tomo:(狂笑.....)
 
PART5
小布:媽媽妳明天還有放四天嗎?
tomo:沒有,而且我明天要上班。
小布:你放四天的話,(伸出手指)我就可以玩1,2,3,4玩好久好久,你放太少我就不能玩那麼久了。
DSC_2082.JPG  
  
 
 
話說5月分我同事都連續生的,趁端午連假帶著小布連跑兩攤探視產婦,
因為現在寶寶都保護得很好,兩場都沒看到寶寶,小布好像有點失望地問說怎麼都沒看到小寶寶呢?噗噗~
DSC_2427.JPG  
 
 
小布目前是晚上還包尿布,其實早上起床幾乎都是乾的,
但我們怕萬一,所以一直包著,
在農曆生日的前一晚,小布突然說他不要包尿布睡覺,
我們也從善如流……脫離尿布的這天終於要來臨了嗎!(截至發文這天為止已經3weeks睡覺沒包尿布了)
DSC_2397.JPG DSC_2398.JPG  
(我問他有沒有掖毛,他大方地展示自己的嘎吱窩,噗噗)
 
 
自從給小布看過黃明志的作品後,他一整個迷上了,
最愛的是飄向北方、泰國恰恰、還有四葉草的好想你、何念兹的男神請舉手....
很跟得上流行音樂的孩子啊!!
 
 
看著四葉草彈吉他唱好想你的mv,小布說他也想彈真的吉他,
小管家拿了這個給他彈....我快落淚了....改天買把烏克莉莉給小布好了!
DSC_3067.JPG  
 
 
小布問的問題越來越難了,他問我為什麼東西都會掉到地上?甚麼東西不會掉到地上?
tomo連地心引力都搬出來講了,只恨當初地球科學沒好好學,講得不夠仔細,哈~
順便跟小布說去念書的話,很多爸爸媽媽不知道的事情,他都能學到歐~
小布問說那學校有人可以讓他撒嬌嗎?(媽媽噗噗了...)
安慰他上課好好學,回家再找爸爸媽媽撒嬌就好了。
然後tomo回家問自己的媽媽自己4歲的時候都問些甚麼問題?
我媽說我成天只講我要跟心愛的人結婚,完全沒有問甚麼有深度的問題(一,一")
 
 
生日禮物買了與樂高得寶相容的積木,小布很開心的蓋著他的城牆,可能想蓋萬里長城那麼長那種程度,
DSC_3512.JPG  
 
結果太高興了,將兩邊拿起,因為不是蓋在底座上,施力點不恰當就斷掉了.....
小布大概就像孟姜女哭倒長城那種程度的哭吧!哈哈哈哈哈。
DSC_3515.JPG  
 
DSC_2252.JPG  
利用吹氣,練習"西"的發音,經過練習是可以講對的,但常常改不過來~不過至少可以暫時放心惹。
 
 
故意把腳跟我放齊,然後說媽媽妳看,我腳跟你一樣長了....
我想他是力行國父立足式的平等,而非齊頭式的平等理論的得意門生!哈哈哈.....DSC_3522.JPG  
 
要正式邁入4歲囉!!
希望小布能平安健康的長大、要當個有智慧的孩子,剩下一個就給小布許願吧!(可能是許希望媽媽每天回家會不會?)
 
DSC_35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