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這次標題有點長,

其實不就是每年都要來對自己喊話展望明年,

幾乎每年心願都一樣,重複寫都寫也寫不膩的新年新希望阿!!

噗噗。

 

首先來回顧一下2016年大事記吧!

1月:第一次跟小布的鐵道母子小旅行到台中看小亂跟奐爺。挑戰了婆婆的關卡之一,是重要里程碑。

 DSC_2315.JPG  

 

2月:tomo發現自己心律不整,做了檢查後發現是心室早期收縮,好怕睡著後就突然沒醒了阿!(還記得滴了兩滴淚後睡著了)

心室早期收縮

DSC_3145.JPG  

(為了力行運動買的球鞋,只穿了2次,羞)

 

3月:貫徹年初的立志,陸續看了幾本書,也持續記錄著自己有意義的時數。2016年,以1000小時為目標啟動吧!

 

4月:帶著小布去賞螢,滿山片谷的螢火蟲讓人感動阿!月底北上喝喜酒順便跟嵐麻、凱莉偽單身午茶約會好幸福。

38.jpg  

 

5月:發現自己懷孕了!覺得今年以來一直過得好幸福,幸福到覺得不敢講太大聲怕被老天收去這幸福啊!

61.JPG  

 

6月:懷孕卻是空歡喜一場的空包彈。但讓人最不安的是老公半夜腹痛就醫,在醫院接受治療跟檢查的老公也吃了很多苦。小布跟著tomo回高雄展開長達三個月的旅居生活。

P1140193.JPG  

 

7月:塞翁失馬的兩周小產假每天帶著小布到處走跳,覺得自己很適合當全職媽媽(幻想)。

小管家進行手術....接著的事件讓身為老婆的tomo陷入絕望跟無助。

17.JPG

 

8月:若說自己被上帝跟老天爺拋棄也不是那麼絕路的,小管家算不幸中的大幸,因為腫瘤破裂及早發現是上天對我們的眷顧,

接下來每次的檢查跟回診都讓人好緊繃...沒人知道何時才能解除警報。

DSC_7230.JPG  

 

9月:意外的幾個颱風讓tomo能多點時間陪小布,深深覺得職業婦女其實好多無奈~

9月底拎著小布上台北,挑戰他這輩子最遠的距離,也挑戰婆婆的極限,哈哈哈。

DSC_2803.JPG  

 

10月:小布結束3個月的高雄生活,回到台南,一切似乎也回到軌道。好懷念每天下班都能看到小布的日子。

可能是寂寞?可能想找些事來做?開始接case寫商品介紹文,算是另一種改變。

DSC_3509.JPG    

 

11月:只有在小布來高雄住的時候才開的小夜燈,現在自己睡覺也都會開著了,我想是不習慣自己睡了....

某日突然有感而發覺得自己的後半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如果今天我57歲了還可以諒解,但我才37歲啊!怎麼會突然有這樣的感嘆呢?!也許這陣子心很苦,我需要休息一下下吧?!

31.JPG  

 

12月: 原本以為再怎麼不順遂今年也要過完了,倒數著最後一週想快點送走所有的不幸,

結果母親在12月的最後一週身體出狀況了.....覺得心好累歐....

還好主管剛好外出開會,躲起來偷哭了一場,哭一哭前些日子很沉很悶很重的心好像突然通暢了,

接下來要強壯自己的意志,才能陪伴我親愛的家人面對困難啊!!

 

去年的上半年被幸福壟罩,下半年卻是一關又一關的考驗,

雖然tomo一直很樂觀的面對這些關卡,

但常常在獨自開車或夜深人靜時感覺得到自己的胸口好重好沉。

 

小布回台南後,深感3個月在高雄的相處,他對我的信任度跟依賴度大大的有別於以往,

以前我都倖然的說小孩比較黏爸爸,但3個月後我感覺得母子的親情有了質變,

小布現在也爆黏我的,幸福。

 

12月的某一天,感恩著小布來高雄住過3個月時突然領悟到,

原來"不要看自己失去的,要看看自己擁有的"就是這回事吧!

再好的金玉良言都只是理論,

親身領悟後,便成為自己人生的哲學,

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

但寫完這句後隔天母親確診了,我反覆思考這句話,

想讓自己再樂觀一點,但偶爾還是會出現覺得自己好苦的悲觀想法。

 

今年書有看得比較多,以前老喊沒時間的我,今年也線上看了些電影、戲劇,

極少寫體驗文的tomo,10月份開始嘗試,對自己文字表達的要求提高(有發現我錯字少一點了嗎?哈)

對自己在保養方面也比較重視了些,總不好用張爛臉去寫保養品體驗吧!

就像每次櫃姐跟我推產品有多好,如果櫃姐皮膚不好,我根本就無法打從心裡認同她而買產品呀!

(怎麼聊到這而來了!櫃姐OS : 關我屁事 )

 

第一季認真執行的有意義時數紀錄到第二季就停了,

其實這不重要,我知道我今年開始做了一些事。

凡是有開始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2017年的願望跟立志要更簡單了,

1.希望我的家人跟自己身體都要健康平安

2.運動x運動x運動,身體健康才能帶給家人幸福呀!

 

以上,

最重要的願望就是全家人的健康囉!!拜託拜託這個一定要實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