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的前一天晚上突然胸口一陣悶、呼吸也出現暫時性的窘迫,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自己量了一下脈搏發現tomo竟然出現了心律不整的症狀,

也就是心跳頻率呈現1,2,3,4,5--,6,7,8,9,10--,11.....的狀態。

 

睡前跟小管家交代了一下我的情形,

其實也是怕萬一我一睡不醒的話,

隔天小管家也會知道我是怎麼了!!!

擔心之中含著兩滴眼淚(一眼一滴)還是沉睡了。

 

隔天上班開車途中這種症狀更加明顯,

只要心跳順延的一瞬間,我就會突然無法正常呼吸,

一邊開車一邊擔心會不會開著開著就在高速公路上倒下去了....

 

拖了一天,今天還是請了一天假休息順便找了心臟內科的診所去檢查一下,

醫師好好聊歐~我們還聊到了登革熱,哈哈....

 

隨後安排做了心電圖,醫生診斷是心室早期收縮(心室早期去極化),

這幾個字是外國話嗎?我怎麼聽不懂!哈哈哈...

 

總言之,親切的高醫師拿了一顆心臟模型跟我解釋說心臟跳動式一種放電狀態,

(以下為白話文 from 高醫師)

當老師說跳!全班就會一起跳,

但有個調皮的學生不聽指令突然就跳了一下,

其他學生這時候也跟著跳~~

大概就是這意思!!

(以下為文言文 from 網路資訊)

每一次心跳的心臟收縮電位是從竇房結所發出,此電位傳到心房使心房收縮後,

再往下經由房室結傳給心室使心室跟著收縮,如此完成一個正常的心跳。

有時候,心室的電位傳導系統失常,會自作主張發出一個電位變化,

而在下一個正常的收縮電位傳下來之前讓心室先行收縮了一下,

這種不正常的心臟跳動就叫作心室早期收縮(VPC)

 

其實醫生講得很清楚,只是我聽得很模糊,

醫生說了結論就是心臟不乖!

哈~好吧!我懂了....

 

不過醫生安慰我這種症狀不會有致命的危險,先開了藥給我,

如果發生頻率過高時可以吃顆藥,一天吃個2-3次無彷,

沒有改善的狀態下才要一天固定早晚吃...

就先這樣觀察看看!

有必要的話再回診照超音波(我有偷看一下DM,照超音波有優惠600元 哈)

 

醫生給了建議是作息要規律加上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

好吧!本來我就決定過完年要開始運動減肥的,

現在又有個必須要健康的理由,

一定得要開始運動了!!

 

沐康心臟內科診所

高偉斌 醫師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318號

(07)345-2197

 

今天很充實,

一早手沖了杯越南鼬鼠咖啡,

DSC_3104.JPG  

然後去看了心臟科,

DSC_3147.JPG  

中午吃了丸龜後買了雙慢跑鞋要開始我的運動計畫(其實沒計畫 哈)

DSC_3145.JPG  

搜刮了大創後,再去喝了住家附近的下午茶...

DSC_3108.JPG DSC_3148.JPG  

回家打了兩篇網誌,

有好好休息又做了很多事的一天。

 

打完,要去運動了,I'm serious.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