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6.JPG  

tomo的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是退休基層公務人員~

從小就跟著爸媽去自強活動認識好多的北北跟阿姨,

在爸爸同事北北圈中,tomo算是小有人氣的小女生呢!(很明顯是自誇)

 

忘了為什麼?有一次爸爸帶我去上班,

雖然沒看到爸爸在現場工作的模樣,

但是在爸爸公司內摸東摸西好奇寶寶的記憶卻深映腦海中至今。

 

身為假日媽媽無法每日陪伴小布身邊,

不過從小就跟小布說媽媽是因為去上班的關係所以無法每天出現,

所以小布也知道上班是去賺錢要給他買餅乾(噗)。

今年校慶,小布2y4m,跟同事喬好請人代班,自己請了一天假,

決定這一天要帶著小布體驗上班這一回事~~~

 

出發的前一晚跟小布說明天要不要跟媽媽去上班?

小布開心的說好~我當然也好期待呀!

DSC_9697.JPG 

咳咳,小小年紀就被叫到校長室,這樣好嗎?哈哈。

放心放心,是秘書姊姊想看看小布啦!!

 

接著到泰咪的辦公桌開始辦公吧!!本集小布劇場正式展開~

(因為我主管當日有來,不好意思讓小布在我辦公室閒晃太久,跟主管打聲招呼就撤退了)

 

小布:開電腦要輸入密碼是嘛?

DSC_9711.JPG

 

小布:有客人來了耶~

泥吼啊!你海濱狗啊?(hk)

how are u?(米國)

空尼擠蛙!(jp)

DSC_9712.JPG

 

小布:呼~接待客人真忙,要繼續輸入密碼惹~~(媽媽os輸好久了捏)

DSC_9714.JPG

 

小布:疑?不是這組嗎?我按了好多捏!!

DSC_9715.JPG

 

小布:用兩隻手按會不會比較快?這組密碼實在太長了~下次可以改一組好記的嗎?

DSC_9716.JPG

 

小布:怎麼好半天還開不了機~~~上班族真是忙碌阿!!!(誤)

DSC_9717.JPG  

 

小布:歐歐~電話響了,媽媽有教說接電話時要講很長的一串那是甚麼?

DSC_9718.JPG

 

小布:ㄝㄝㄝ...阿~想起來惹!

"xxx寺 您好,很高興為您胡務"

DSC_9721.JPG  

 

接著到別部門認識了一個帥哥哥~

小布OS:帥哥前輩說要教我用ipad~這麼先進的科技,我有辦法勝任嗎?

DSC_9727.JPG 

DSC_9728.JPG

 

小布:前輩前輩~你好厲害歐!我好崇拜尼~~~~~~~~~~~~

DSC_9729.JPG

DSC_9732.JPG

 

小布:前輩帥哥哥~我可以跟你坐一起嗎?這樣學到的比較多比較快。

(怎麼這個配字感覺怪怪的?哈哈哈)

DSC_9740.JPG

 

前輩帥哥哥:看你也不笨~算是個好學的新人。這堂課你PASS囉!!給你打99昏~

DSC_9744.JPG  

 

小布:我不是最菜的新人歐~還有更小的後輩要照顧。

祐:布前輩~有你真好(但照片顯示為很害怕樣 其實更害怕的是小祐的爸爸怕小布沒推好 哈)

DSC_9750.JPG  

 

小布上班到中午準時下班囉~

我們轉往對面的義大MALL好好慰勞辛苦的上班時光。

立刻幫小布換上買的新衣服真開心啊~

上班-花錢-上班-花錢真的是工作的意義之一啊!! (<--小布別亂學歐!哈哈。)

DSC_9759.JPGDSC_9763.JPG  

因為小管家用連拍,

意外地拍到這種歡樂版的照片~噗噗。

DSC_9761.JPG DSC_9762.JPG  

 

在MALL裡面小布可自在開心的哩~

我們專心挑衣服,他到處跑來跑去很快樂!哈

DSC_9767.JPG  

 

10月中來,快遇到萬聖節了,義大世界整個就很南瓜風,

雖然他不知道甚麼是萬聖節,但他認識了南瓜頭就是了!!

DSC_9773.JPGDSC_9775.JPG  

 

前陣子看到大家分享了孩子萬聖節的裝扮,感覺手也好癢歐!!

(但我明明是懶惰鬼是在跟人家癢甚麼??)

DSC_9780.JPG

 

以後我要幫小布扮成木乃伊,用衛生紙綑一綑就好了吧?????哈哈哈。

DSC_9782.JPG  

 

這天晚上小布好早就睡了歐~應該是累翻了。

不知道是否有夢到白天上班跟遊樂的情景呢?

我笑著跟小管家說會不會小布誤會媽媽上班都是去玩還可以逛街阿?!哈哈哈。

DSC_9786.JPG  

 

我覺得各家公司應該都要一年中安排個半天的親子上班日,

讓孩子到公司看看自己父母工作的環境跟狀況,

認識父母工作上的同事朋友~~

我覺得不但可以有益孩子的社交行為,

對於未來"職場"的認同應該也會大大提升吧!

"原來爸爸媽媽是這樣子辛苦上班的啊"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孩子上班去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