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jpg  

小布的成長紀錄進入了2M+,

這個月有如首圖一樣的確發生了一些讓人想哭哭的小事情...

滿兩個月的小布到診所打了五合一疫苗(公費)及口服輪狀病毒(自費)

勇敢的小布這次打針也是只有哭一下下歐!

8.20-1.jpg  

產假+個人斗膽的休假長達10週也即將在這個月分結束回到職場,

每天跟小布的相處都格外珍惜。

8.20-2.jpg  

上面這張的小布有點兒三八,好像在演歌仔戲歐

8.24-1.jpg  

就在倒數回職場上班的前幾天,颱風夜一點都不平靜,

8.21的晚上如同往常跟小布玩,卻在11點之後體溫開始飆高,

就這樣一直飆到超過38度,

我們在8.22凌晨時分奔向台南有小兒夜間急診的其中一家醫院-新樓掛急診!

不過沒想到的是...小布這一去,竟然直接要安排住院了(小兒中重度病房)

一天只能探視兩次一次15分鐘....

8.22.jpg  

經過檢查後原來小布泌尿道感染發炎了,可惡的細菌是大腸桿菌,

導致的原因醫生也不敢肯定,

但比較普遍的因素就是清理不乾淨/包皮過長/尿布太久沒換..等等,

檢討起來這樣真是失職的媽媽

住院從周四凌晨到週六下午臨時通知可以出院,

小布不在家中的時間我跟小管家突然之間也不知道要幹嘛?!

不過我想小布知道媽媽要上班了還找不出時間去弄頭髮,

所以製造這個機會讓媽咪休息準備一下上班的心情。

8.24-2.jpg  

小布住院幾天婆婆就哭了幾天,

反而是為母則強的TOMO沒有哭...

做為媳婦,我要安慰婆婆所以不能哭,

做為老婆,我和老公要互相支持所以也不能哭,

做為媽媽,我要冷靜處理事情和了解病情所以不能亂了陣腳而哭...

不過在打電話給娘家媽媽報告這件事情時我就哭了出來,

因為這時候我的身分是一個想跟媽媽撒嬌的女兒。

8.24-3.jpg  

週六把小布接回家餵他的第一餐,他的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不肯放,

我輕聲跟小布說媽咪不會再丟下你了,你不要害怕...

雖然小嬰兒聽不懂,但好像是有感應似的小布慢慢鬆開他的小手....

 

8.26迎接上班的第一天,

忙碌的工作讓我來不及去思考適不適應的心情也暫時忘記思念小布的感覺。

如本來預定平常日找一天回台南看小布順便送母奶,

看到小布健康的樣子,心也定了下來。

8.27.jpg  

為了一解相思,我的電腦桌面換上了小布的照片,

這可是連小管家都沒享受過的待遇呢!!

8.30.jpg  

2M+小管家也開始讓小布趴在身上練習抬頭,

脖子還沒硬的小布搖頭晃腦的模樣有夠可愛的。

玩這遊戲時也發現小布很愛晃一晃頭,晃一晃身體,翻過去。

8.31-1.jpg  

當媽媽的就愛幫小孩拍照,

剛好讓我捕捉到這一幕父子情深照啊!!連當媽的TOMO都吃味了,嘖嘖。

8.31-2.jpg  

趁著和小布的兩人時光,第一次一起自拍歐!

瞧這小布樂的神情,彷彿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在山坡跳躍著呢!

8.31-3.jpg  

8.31-4.jpg  

手拙的TOMO想讓小布練習抬頭...卻沒幫他把手的姿勢擺好,

弄成這樣好像是小海獅歐!哈....

9.1-1.jpg  

有別於小布常穿的包屁衣,也開始嘗試朋友送的短袖兔裝囉!

看起來更有一點的大人感了。

9.1-2.jpg  

開始上班的第二週因為都有加到班,所以本周的平常日天倫樂只好暫停,

週五很開心的擠完奶.開著車回到台南時,

才知道這一天的下午小布又泌尿道感染發燒住院了,

小管家怕我會擔心,開車危險所以也沒先告訴我這件事情!!

回到房間,TOMO呆坐在沙發上眼淚開始撲簌簌的流下...

腦中閃過好多念頭,

開始愧疚這週平常日怎麼沒有排除萬難回家看看小布,摸摸他,抱抱他,

開始難過小布住院,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件事情,

歸咎到自己在外地上班所以彷彿置身事外的不負責媽媽!

這個周末一直在思考是否該回台南找工作了呢?!

這樣的假日媽媽我還能維持多久呢?

9.7.jpg  

擔心無用,該上班還事要回去上班,只好請小管家去醫院照相給我看看小布好不好!

還好小布周五住院的隔週週二一早就可以出院了。

醫生跟我們說短時間內復發的泌尿道感染讓他們懷疑小布是否有尿道回流問題,

為了避免再讓人手足無措的復發,我們也決定要安排尿道回流的放射線檢查。

9.9.jpg  

出院後的第一次回診我們以為就要做檢查了,

特地請假希望這個時刻一定要好好陪伴小布,

結果醫生說要另外排時間檢查(9.16預定)及看報告(9.23預定)

所以周五休假的這一天跟小布享受了上班後難得all day平常日天倫樂囉!

9.13(1).jpg  

上網買的新書馬上給小布試閱,小布果然很喜歡呢!

0M-2M前期看的黑白圖,在這個階段也開始加入了色彩鮮明的圖畫囉!

9.13(2).jpg  

 

看過資料說小孩在充滿黃/橙/粉綠/粉藍的環境刺激下長大智商平均會多出12,

仔細看看這一套圖書,的確充滿這些漂亮的顏色呢!!

依據0-2歲的寶寶發展,分成三冊的圖書在內容及功能性規劃上也讓人很放心,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購買歐。

9.13-4.jpg  

2M開始也有發現以前只是沒意義或是偶爾的發笑在這個月開始很明顯的有了互動性!

只要對寶寶說說話,唱唱歌,逗弄一下,他就會給你最不掩飾的笑容!

9.13-10.jpg  

所以說這個月是讓TOMO很擔心落淚的月,

卻也是讓TOMO很開心笑懷的月~

寶寶的笑容勝過一切,

當了媽之後真的覺得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寶寶了。

9.15(1).jpg  

看了百歲醫師的書後,雖然主觀客觀都做不到裡面的方式,

不過趁著自己清醒也不在忙的時候就讓小布也練習一下趴睡,

一方面有安全感,另一方面給予小孩子硬頸的練習機會。

9.15-1.jpg  

肉肉的小布笑起來還真有點諧星的喜感

9.15-3.jpg  

假日這天由小管家幫小布洗澡,趁這機會幫小布照了張性感出浴圖~

9.15-8.jpg  

在隔幾天就要迎接的中秋假期以及出生滿3個月的前夕,

TOMO問小管家這三個月當父母的試用期有合格嗎?

小管家笑我又再問蠢問題了....

9.15-9.jpg  

我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媽媽,

能保有自己的工作,又在小管家與婆家的體諒下繼續留在高雄居住跟上班...

雖然沒辦法每天看到小孩,但平常日可以睡整夜可是讓小管家好羨慕呢!!

而這一切的成全真的要謝謝小管家,

為了怕我太累而拒絕我本來打算每日台南-高雄通勤的打算,

連一晚都不讓我過夜歐~就是怕小孩還無法睡過夜的打擾下,

會影響隔日的行車安全及上班品質....

 

假日媽媽雖然平常日也過得自在,但常要面對自己內心的拷問掙扎,

所以tomo奶量即使不夠,還是很努力的持續擠奶,

我希望至少至少能做些具體對小布有幫助的事情...

平常日天倫樂的代價也是當日來往高雄台南的奔波辛苦,

但是至少至少要讓小布不要對媽媽的臉孔跟味道陌生了...

那就算是再好的工作都彌補不回來的遺憾吧!!

9.15-10.jpg  

這個月的大礙當然就是短時間內住了兩次院,

而無礙的就是上個月一直很困擾我們夫妻的吐奶在本成長期有大大的改善...

 

2M+小布的平均奶量150C.C,

被小兒科醫師說他長太快後,我們也慢慢調整他的奶量120~150C.C.這範圍內。

 

滿2M健檢記錄:

身高:57cm(百分位15-50)

體重:5.2kg(百分位15-50)

頭圍:百分位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