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去看堂哥的寶寶@柏仁)   
 ♥33w
這周在高雄產檢,距離上一次高雄的產檢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寶寶2300g,林醫師說是偏重了點!這大概是34w的體重(羞~~),還好頭圍正常!
目前個人體重大約是懷孕前+7kg,真的好瘦齁!!不過瘦比胖好啦!!
寶寶有長大是最重要的。
醫生說再3週多我就可以生寶寶囉!也就是人家說的足月啦!!
因為胎位有點兒低了,所以醫生叮嚀若是有產兆出現要趕緊回診所確認!!
今天衛教也拿到生產注意事項~
到底tomo會在台南還是高雄生呢?
真的好難預料歐!!(緊張緊張緊張)

中期的分泌物很少,但是最近發現分泌物變好多,
除了有鼻涕狀還水水的,所以都要勤換護墊不然就出糗了!!
還好沒有味道~如果找醫生他會開塞劑使用,
但我不喜歡塞塞劑~有障礙!!
上網查了大家的分享都有這種症狀所以自己也不用太擔心了~
不過衛教有說要是真的太多還是要尋求醫療管道,
免得分泌物過多細菌感染會向上拓展影響到胎兒歐!!
and本周終於小腿抽筋了,夭壽痛!

本周許多症狀都出現了,小腿肚已經出現輕微的水腫症狀~
之前還得意自己都沒水腫的說!!

*****************************************************************

(端午節來個小聚餐@維多廚房)

進入了34w,開始發現走路比以前更加顢頇...
34w5d跟小管家去了一趟高雄旅展沒有收穫,但人好多,我感覺很累~
下周進入35周也安排了最後一項產檢-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如往常般,整晚沉睡著要迎接周一上班日的這個凌晨....

Am3:00   
起床尿尿,這陣子頻尿讓我睡前都不敢攝取水分

Am4:00  
睡到一半,一股水流從下體流出,以為是作夢的我繼續睡著,
但開始第二股第三股的液體繼續流出來,半夢半醒間在去了一趟廁所,
一坐下馬桶,液體如破掉的水球一樣繼續流著...
"該不會這就是破水吧!!"
害怕的走回房間跟媽媽說我好像破水了!!
於是,凌晨4:20我們就到達了林克臻診所,
中間這20MIN我還簡單的洗了澡,打電話聯絡診所...
可見我家離婦產科有多近!!

其實我心裡有點慌,34w的寶寶算早產兒,
這樣的寶寶健康會不會有問題呢?!

Am4:30  
確定是破水要準備住院手續,爸爸也連絡了在台南的小管家,
順便把我的待產包帶來高雄....

Am5點多 
小管家飛快似的趕到,但我發現他沒睡好眼睛紅紅的,
可能有預感似的他說他凌晨3點多就睡不著起床了....
過沒多久我開始逐漸感到收縮的陣痛,
是的!!我第一個產兆是破水(帶點血),而且沒有伴隨陣痛!!
入院時護士內診大約是2cm,
到早上8點時打完無痛分娩時已經開約6cm了。

說到無痛分娩,在陣痛頻頻的狀況下還需要調整成蝦米的姿勢,
讓麻醉師從背後注入藥劑!!這個過渡期還挺辛苦的,
兩個護士也幫忙壓著我的姿勢不讓我亂動。

不過打完約幾分鐘慢慢的有上天堂的感覺了...
yes!!不再被宮縮痛到臉發皺~
接下來雙腳開始發麻,身體不自覺得開始發抖,
麻醉師說這是因為其實陣痛很痛,痛到我的神經使身體發抖了!!
真不敢想像要是我沒打這一針我還要承受多大的痛感!!
然後不知不覺中就這樣睡去了....

Am9:00
護士再來內診,睡意尚濃的tomo還在天堂的境界~
此時護士問說"你都不會痛嗎?沒有便意感嗎?"
tomo還真的一點都沒感覺!!真的是要好好稱讚這麻醉師了吧!!
這時護士才說"可是你全開了耶!!(五指=10cm)"
tomo大驚!!!
護士決定等麻醉再消退一點後再進產房以免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用力!
然後當我有便意感時,進入了產房...

媽媽教室只上過兩堂,
拉梅茲課程也還來不及去上,
乙型鏈球菌還沒檢驗,
工作來不及交接....
就這樣,34w6d,我的寶寶誕生了!!

我算是個幸運的媽媽,
從產兆發生到生產完成只用了五個多小時,
更幸運的是打完無痛一小時就全開,
所以我是在麻醉還濃的狀態下進行生產,
老實說~~真的是無痛分娩耶!!
還好護士指導深呼吸~吐氣~~的方法有助生產用力,
至於用力的方式也是當下才學,用大便的力量去生孩子...
整個產程大概20來分,真的很順利很平安!!


當寶寶離開我的身體那一刻,我聽到寶寶的哭聲,
老實說我也好想噴淚,不是因為痛,是因為生命的感動~
但我沒時間流眼淚,醫生繼續處理著我的胎盤跟縫傷口...
產檯上的tomo繼續努力,而寶寶也開始面對這世界給予他的挑戰,
事後看小管家拍幫小寶寶從口鼻吸羊水的影片時我竟然捨不得的哭了!

當一切都處理得差不多,護士將寶寶抱到我身邊讓我摸摸他,
也讓寶寶吸一下我的胸部(無奶狀態)....
有一種不真實但又很幸福的感覺,
我當媽媽了。

而小管家也有進入陪產,
我真的很建議老公要陪產耶!!
整個過程他能一同參與,
對於母親跟孩子的努力,相信對老公絕對是一生最難得的生命體驗!!
後來到恢復室時,小管家還一度情緒哽咽,
我相信經過整個孕期跟這個生產過程的陪伴,
我們一家三口的感情會更加凝聚。

時間:2013年6月17日
地點:高雄林克臻婦產科
小布身高體重:2740g/51c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克臻 婦產科 生產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