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18w後我的懷孕進入舒適期,一掃之前的體力不佳跟食慾不振,
也因此這幾周的大部分我呈現一個過嗨的狀態。
但相對於此的是檢查結果帶來的不安與恐懼也同時煎熬著自己的身心!!

♥19w:
胎動的感覺從18w就第一次的感受到,但仍是半信半疑的狀態下,
到了本周胎動已經非常明確!!(是的,是胎動,不是腸胃蠕動想大便)
在18w的產檢時同時做了SMA檢驗與四指標唐氏症檢測,
就在幾天後的某一天接到診所的來電要我這兩天回去看報告...
心裡頭有一點點那麼不詳的擔心!!

到診所時醫生告知唐氏症機率為3萬多分之一,愛德華氏症為8萬多分之一,
但神經管缺損這一項是95分之一,屬於高危險群!!
甚麼?這是甚麼?我從來沒聽過!我以為四指標純粹是檢驗唐氏症,
怎麼冒出個神經管缺損?

雖然醫生在每一次的產檢超音波都有幫我確認寶寶的脊椎狀況是OK的,
但醫生給的意見是羊膜穿刺的結果判斷才是萬無一失的放心!!
回家後TOMO非常冷靜的開始搜尋神經管缺損的相關資料,(我沒有哭!!)
暫時確定的是大部分的神經管缺損是可以藉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出來,
所以我跟小管家暫時決定羊膜穿刺不是我們的優先考慮。

不過也因為擔心,決定周末時先衝到台南的婦產科同時也進行檢查!!
台南這家婦產科是我之後要坐月子的地方,
這是第一次的檢查也有點緊張,
還好醫生跟高雄產檢的醫生一樣又是一枚好人!!

因為這天寶寶正面示人,醫生很肯定了寶寶的性別-BOY!!
相反的,脊椎在這一天就沒辦法照到了。
這天早上寶寶好好動,還看到了他打哈欠的模樣,好可愛呦!!
我愛你~小寶貝,媽媽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其實性別真的不重要的。


過了兩天又接到高雄產檢診所的護士來電告知SMA檢驗安全!!
同時又提醒我因為神經管缺損是高危險群,強烈建議我羊穿。
聽到這個建議的TOMO又開始三心兩意了,
總覺得上周六後才沉浸在健康寶寶的幸福時刻沒幾天突然間又被打醒!!
我開始再度瘋狂的搜尋資料,
神經管缺損到底是不是只能由羊穿來做健康判定的依據呢?
而如果要羊穿,20W是建議的最後週數了~
這樣一拉一扯的不確定中,我在跟小管家的電話中哭了...很傷心...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

♥20w:
因為實在無法放心,
決定這周六的下午在去找高雄產檢的醫師請他好好幫我照照寶寶的脊椎,
還好醫生是說暫時檢查不出有異樣,
雖然他還是覺得羊穿才是最萬無一失的,
但我感謝醫師的尊重也沒有給我壓力!!
就帶著這顆暫時鬆了口氣的心,晚上去喝了好姐妹的喜酒!!


心頭上的重擔暫時獲得解疏,隔天繼續跟同學度過了一年一度的變裝趴~
瞧我這嗨的模樣,前幾天還淚眼婆娑的跟小管家哭訴不安呢!!


♥21w:
本周的大礙就是小管家半夜打了整晚的呼,
一夜不好眠的我換來的是連續好幾天的眼窩痛+偏頭痛!!

懷孕到底可不可以喝喜酒?我是沒這禁忌,
但為求保全,不要跟當天最大的新娘神強碰就好囉!!
也因為這樣已經3場沒有跟美美的新娘們合照了,殘念啊~~~


♥22w:
本週又是產檢週,因為我不做羊穿,
醫生擔心這神經管缺損數據的同時,建議我去檢查車禍後開過刀的肝臟,
因為肝炎或是肝癌..等等都會影響AFP的數值,不見得就是寶寶神經管的問題。

檢查肝臟的診所我找了許筌淵,
這是爸爸在義大醫院複診時的醫師自行開業,
到診所說明我的來意後,給醫師看了我的afp指數醫生說懷孕這樣的數值並無大礙,
於是請醫生照了一下超音波一切也都沒有大問題...
暫時安心的狀況就等週五去康乃心再給醫生確認胎兒脊椎的狀況了!!

另外自從懷孕以來的暴瘦後,本月份終於體重增加2KG回到懷孕前的體重了!!

趁著精神好去科工館看了秦始皇展,還不錯呦!!
媽媽買票,小孩也順便胎教一下。


♥23w:
拿著婦產科診所的轉診單到金仁福心臟專科診所進一步確認母體跟胎兒的心臟,
檢查結果媽媽跟寶寶的心臟都很健康呦!!
YAYAYA~

再來就是回台南再找醫生檢查胎兒神經管的狀況,
這天寶寶埋頭苦幹著,看不到臉蛋!!
好處是可以好好檢查脊椎狀況!!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然後告訴我們不用擔心,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從19w後的擔心與不安,終於真正的放心了。

♥24w:
因為跟老公決定將產檢移回台南,
醫生請我這一周回去檢查,這次沒看到寶寶的臉,殘念!!
所以醫師就例行性的檢查一下其他器官。
另外,本周也順便抽血做了b型肝炎檢測及妊娠糖尿病篩檢。


如果說滿分10分,抽血打針的恐怖算5分好了,
那為了要做糖尿病篩檢必須喝下葡糖糖液所帶來的負面感受我覺得有7分,
很甜!!ㄌㄩㄝ~~~但這也還好!!
重點是喝完後開始有想吐的感覺....
到診所時護士跟我說的確是有人再抽血前就吐掉了,因為太甜了,
所以我有噁心感是正常的~
就這樣想吐的感覺大概維持了2.3小時才完全消失呦!!
希望檢測的結果是正常的,我不要再吞一次了啦!!

本周的胎動情形越來越"激烈"
我感覺寶寶在我子宮內上下左右前後都被他踢盡了~
有一次他好像踢了我的膀胱好幾下,沒有尿液也都被他踢到有尿意了啦!!

以為是安逸的中期懷孕,
可能因為子宮長大上移,肌瘤再度壓迫到胃,
本周的倒數,周日晚上一夜不好眠只要姿勢變換或是角度不對,
胃腔就被壓得疼...嗚嗚...再觀察幾天吧!!
周一上班時會餓但因為擠壓所以變得又吃不了太多...
(只是吃不完一個便當!別太擔心..剩下不多,haha)
希望我的好日子不要這麼快結束啊!!
寶寶寶寶要幫助媽媽度過難關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