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手上有一張旅展買的住宿券在溪頭,
所以我們決定這次旅遊的地點要到比溪頭再進去的杉林溪,
7月底的出遊剛好遇到雨天!!
都開到了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門口了,小管家本來想放棄入園,
見雨勢稍歇的tomo堅持之下還是入內,因為難得一趟咩!!




話說門票還真不便宜,週五算平常日200元/人,小型車輛50元,
所以這個下午我們的旅費就扣掉450元去了!!
要是入內不好玩,我會對小管家很抱歉


進去之後發現~杉林溪森林園區範圍挺大的,
有接駁公車但是竟然又要再剝一層皮收費!!!
其實此行還有一個目的就是來看6~9月份展開的繡球花季,
我們問了管理員步行的時間大概20來分即可到達,
小資夫妻決定步行練身體自己走上去!!
沿途可以吸收森林芬多精何樂而不為呢!
不過中間也會吸到接駁車排放的臭氣,美中不足。

(鮮豔美麗的天竺葵花....)

大概20min的腳程眼前一大片的繡球花真的很漂亮~
其實7月底來感覺繡球花的顏色有點褪色的fu,加上天氣陰陰的,
所以接下來tomo拍照都使用鮮豔的色彩模式請多見諒。


彷彿童話世界般的美景,會有小精靈飛出來嗎?!




繡球花區還有個鳥居,
在山林中佇立的鳥居增添了隱世獨立的清高感~




楓葉區除了那日式風情的鳥居還有這鐘~
後方楓葉的陪襯下更加深了日本的禪味哪!!




楓紅片片,雖然是炙熱的夏季卻因身處高山讓楓紅的早....
小雨中的散步更有一番不同的風情!!!




是說上次去溪頭也是遇到小雨綿綿,這次來杉林溪同樣是下雨的天氣........
只好讓我的超級無敵可愛透明miffy傘出來見人啦!!


閉上雙眼,單腳站立10sec,可辨正是非的考罪石,
可是小管家眼睛睜這麼大是想作弊嗎???


有如小精靈的吊鐘花


哇係貴灰~~~


逛完了繡球花區,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門就不再往上頭去,
回程可走原路,或是跟著我們冒險走另一條"穿林棧道"吧!!


首先會經過這九八紅橋,
穿林棧道是沿著溪流另一邊的山壁而行,
這裡就回到了大自然的原態~很美~建議回程走這一條呦!!


綠得不像話的美


疑??游泳池??哈~


到了親水坪,小管家發現有路可以下到溪流處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10來分有呦~
水好清澈,溪流裡還有成群的魚兒~


本來不太好拍到~剛好那麼一瞬間魚鱗的反光讓我拍到了魚魚~


這裡的感覺就真的很大自然,
還好雨也都停了~我們可以玩得更盡興!




下一站來到了仙人台,是否有仙人在此雲遊我們不知道,
不過深在此山中的我們覺得自己就像是神仙夫妻一樣的逍遙自在啊!!




穿林棧道的路並不難走,
沿路都鋪有木屑或是小碎石方便行走....
一邊散心一邊大口呼吸這新鮮空氣,
我又自我感覺多活5年的神奇力量在我身體內竄流了






大概經過了40min我們終於到了自然教育中心,
裡頭展示了杉林溪的生態與介紹,可以進去逛一下!


這是這一天我們遇見的小剪尾,到介紹區才知道他的本名~超可愛的呦!!


我跟小管家回來後,對這穿林棧道真的是唸唸不忘~
杉林溪園區內真的範圍挺大的~
我們大概2點入園,4點多離開,只逛了其中的一部份而已,
這個地方~很適合來這裡兩天一夜住宿,好好地探索園區。
慢活  漫遊  .......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官網)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049-261-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