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竹內灣可以選擇鐵道小旅行,或是像我們一樣開車前往,
內灣地區居民以客家人為主,
早期內灣是進出林木、礦產產業的主要道路,因次曾經繁華一時,
後因產業沒落,直到近幾年因為觀光因素而又熱鬧起來。


提到老街就不得不聯想到老房子啦!!
內灣老街上的傳統街屋是當地獨特的景觀,
房屋多以紅磚砌柱及地基後,再加以木板材料作為屋身、門窗及屋頂,
再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蓋於屋頂。






一講到內灣,直接連結的就是劉興欽的阿三哥與大嬸婆,
他筆下的大嬸婆就是內灣人,而他也不吝將大嬸婆的肖像權分享給內灣居民商家,
成為當地的代表人物及特色。


內灣當地也有一個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館,展示著他的作品,門票50元,
有興趣的可以一探。


一旁是內灣國小,小歸小,也挺愜意的校園




已經斑白的路標,彷彿標記出內灣老街的歷史


內灣吊橋


因為想找廁所而發現的內灣天主堂....


寧靜空無一人的天主堂,氣氛感覺不是很親和力,
寫著上廁所要捐獻10元??的清潔費,我想一定是因為觀光客過多,
沒有公德心的人讓教堂產生了困擾,出此策略。






接下來就好好看看內灣電影院等著名的景點吧!
戲院內正播放著老電影,訴說日據時代台灣人民受到的壓迫無奈...
我看了好驚心~以前的先人,過得好辛苦。


假日內灣人真的不是騙人的多~


邊走邊逛就邊拍有趣的造型囉






內灣街上也是處處有填飽肚子的好地方,
好吃的包子~就在內灣老街前段,大嬸婆斜對面的店家


第一次吃的香蘭膏,其實口感很像娘惹糕,蠻好吃的呦!!一定要買的啦!!


生意很好的野薑花粽,因為第一家一人一顆的包子,我們已經吃不下這粽子了,
好可惜呦~~~


雖然沒能感受到鐵道風情的浪漫,
不過剛好一班火車到站,也趁機拍了幾張紀念囉!
彩繪的列車好漂亮~後來去侯硐玩也有看到美麗的列車!!


tomoko是第一次到內灣,其實內灣沒有我想像的好玩~
但是我相信這裡應該是北部許多情侶約會、家族散步的好去處!!
內灣,我終於來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