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JPG 12.JPG 10.JPG  

猶記得去年12.31的最後一篇文章是用日本藥妝採買做2017年華麗的謝幕,

在這2018最後一天,仍要用日本文來結束今年~

這篇是2017.10日本行的最後一篇文章囉!

默默地跟小管家已計畫好下一趟的日本之旅了期待期待~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在台灣的分店以中北部為主,也就是說我們南部鄉親是沒機會在本地吃到的,

因為太有名氣了,所以在日本的第三天晚上晚餐自理的部分,在台場的DiverCity匆匆一瞥,立刻決定就是你了!

DiverCity內的金子就像美食街的型態,點好餐後等待震動器震動就可自行領餐,

因為要跟小布共食,私心點了1200円的江戶前天丼,如照片所見食材幾乎都double~

只是這晚小布跟小管家鬧脾氣,明明會餓了堅持說不餓~只好我自己吃完這一份了(當然吃不完,我小鳥胃耶)

48.JPG

 

幫小管家點的天丼,食後心得是炸物表現還不錯,下方的白飯也有淋上鹹帶甜的醬汁,算是很好下飯的組合

炸物表現不錯,麵衣有點酥中帶軟的口感,意外的我以為炸物就是要炸得酥脆酥脆的才好吃的印象被打破了!!

聽說日本橋本店都要排隊,在台場這家分店不用排耶~歡呼,

僅剩50分鐘就要集合的緊迫時間,從點餐到完食~完美掌握精準時間,

理論上應該還有10分鐘可以讓我衝藥妝店,

但還在賭氣的小布不願意跟老爸獨處(可能怕靠山老媽一離開就被爸爸釘在台場的柱子上鞭打~哈),

我只好讓藥妝店的視線消失在我模糊的眼~(是多愛演戲)

49.JPG  

 

總金額2100円,由收據可見我用了5100給店員找,完全展現台灣人自小訓練有素的心算能力啊!噗噗~

(聽說外國人對於台灣人的這種貼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呢!)

47.JPG  

 

餃子的王將

高雄漢神巨蛋有分店歐!但還沒機會去吃呢~反而先吃了台南新光三越的大阪王將,但我個人評價普通。

(餃子的王將來自京都、大阪王將來自大阪,不同家歐!)

在東京三天兩夜的飯店附近就有這家起源於京都的餃子店,從迪士尼回來的這個晚上,我們決定到這裡覓食。

1.JPG  

2.JPG  

 

其實電動門一打開的一瞬間我們有點驚嚇了~因為一樓是吸菸區哪!

店員立刻主動說二樓是非吸菸區請我們上二樓就座!二樓跟一樓頭梯間有門阻擋一樓的煙味,

算不完美中的補強了!!

6.JPG

 

初到貴寶地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餃子的王將有點像台灣的小炒店呢~

除了經典的餃子外,其實也有一些小炒可以選擇歐!!

3.JPG

4.JPG 

5.JPG很愛喝冰水的國家.....

 

8.JPG  

其實tomo這晚有點累了,因為下午這對父子又鬧脾氣了~

身為橋梁的我獨自抱著軟腿布走了好遠的路,

直到要下電車看我還捨不得叫醒小布繼續抱著小布行走~

老公終於心軟說換他抱,讓我去逛藥妝店!

爽沒5min,這孩子睡了一覺精神抖擻地跑了進來忘了剛剛跟爸爸的過節,然後開始黏著我實在很難逛藥妝!哈~

 

7.JPG  

桌上的調味料

 

11.JPG  

 

我們點了一份傳奇炒飯餃子套餐,炒飯雖然不大份,但讓小鳥胃母子吃島是非常足夠,

小管家另外再點了一份餃子~一家三口這樣吃還真省是吧!!

所以我炒飯當然還是分成了三碗每個人都有得吃,

我沒有說我吃不飽的暗示歐!哈哈哈~~~~

 

說真的~餃子比我在台南吃的那家大阪王將好吃歐~

這炒飯並無特殊風味,但也算炒得粒粒分明,算是好吃的炒飯啦!

一家三口立刻幫餃子的王將蓋了一枚好寶寶章(這哪招?哈)

9.JPG

10.JPG   

 

一蘭拉麵

台北都有一蘭了,果然南部還是沒有的!(哼哼)

但這次的旅行我功課可是有做足,細查一蘭拉麵的店鋪情報,果然在第五天白天淺草寺的行程就安排了這一站,

想嚐嚐傳說中的一蘭拉麵阿~

1.JPG

 

淺草寺的一蘭位於B1,但從門口就要這樣排隊候位了,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也還可以接受~

2.JPG

 

因為是我們第一次的一蘭,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要自行購買食券才能入座

3.JPG

 

雖然我的日文退化到大一程度吧!!但在日本的溝通跟交涉都還是以為我主啦~

有時候我會發脾氣跟小管家說你也可以用英文跟店員說不要每件事都只能我講吧~哈哈哈

4.JPG

5.JPG  

 

淺草店的一蘭不是個人式而是這種野台式的,店面雖然不算大但也算是可以很自在吃拉麵的氣氛

6.JPG

7.JPG

7-1.JPG

8.JPG  

 

雖然先購買了食券,但入座後還會有這張喜好單可以填寫,

包含口味淡濃、是否要辣都能做調整~

9.JPG 10.JPG

 

這杯啤酒當然是我點的~噗噗~~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把握喝啤酒的時光啊!!

11.JPG  

 

燈冷~~~~我們的拉麵終於上桌~~~

湯頭來說不會太過油膩膩口,麵條部分也算可以吃的等級~

因為我跟小布共吃一碗,想當然我大概也只能吃到一半的份量吧!!

所以不吃光光是不可能的~雖然傳說中日本拉麵是不喝湯的,

但正因為它們的湯頭不死鹹也不會膩,用湯灌飽自己的概念下我把湯喝完了~~~

這才知道原來碗底還有玄機~~~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原來喝光光正是一蘭至高的榮譽跟喜悅!!

記得不要恪守刻板印象不喝湯,那你也失去一蘭給我們的這個小驚喜囉~~

不過認真說,我不覺得一蘭拉麵有傳說中的好吃,也許是期望太高了吧!!

下次再去日本,想找近來很夯的阿夫利拉麵來吃吃看呢~

 

12.JPG

13.JPG  

 

2018年的最後一天大家放假正開心吧!!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請喊聲啊!!!!我們一起跨越今年邁向更好的2019年吧!!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