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的表妹曾說過我到哪裡都會先上網查過資料,
這不知道是做事太謹慎(其實我個性不是謹慎的倫~哈)
還是對玩就是會比較用心思?!(應該是這個!!)
沒錯~這個點也是先上網找資料時意外發現的地方,
網路上許多格友推薦的點,因為到這裡可以玩玩臉譜的彩繪diy呦!!


山板樵除了臉譜文化館的設置以外,還有露營區以及民宿餐廳,
只是到這裡時苗栗的霧大到不行,也沒興致去參觀戶外區直接衝往內部玩起diy了。


彩繪的版子有多種選擇,
從細膩的臉譜到比較簡單的動物彩繪....
tomoko本來一心是要做臉譜的,因為想當成掛飾或是做成時鐘一定很有紀念意義,
但是沒有繪畫天份的tomoko最後還是沒膽的選了客家衣服版子的彩繪diy.....


衣服的款式還有中國結的顏色都可以自己挑選呦!
這個版子的彩繪價是150元。
園方帶我們到工作室內就開始玩彩繪啦!!


是說好捧友都上完衣服的底色了,
tomoko還在一旁扭扭捏捏下不了手,
因為好害怕被我畫醜呦!!人家想畫得漂釀漂釀~


看吧~好捧友都畫完閒到可以幫我側拍了...我還在畫衣服的底色~噗噗~
拍板定案的底色是桃紅色啦!
女人嘛~還是要穿點女人味兒的顏色~

上色的重點之一就是先淺後深,一色上完務必要用吹風機吹乾再上下一色,
為得是避免暈染....
等待上色完後吹乾最後一道手續就是上亮光劑,可以保護原本的色澤。


我們的作品完成啦!!請多多指教嘿~
別太棄嫌了~那花兒是我們自己點畫出來的捏!


開始玩起來錯位的照片了~哈~有適合我穿嗎?


工作室的外頭也掛了許多木雕作品,
聽說山板樵也是在921之後開始轉型的工作,
從原本單純的木雕後來延伸開始繪製臉譜,也開放了diy的活動。


在tomoko專心彩繪時好捧友問了tomoko是不是很愛畫畫?
不然怎麼會找到這個點來呢?!
耶~有點難回答,我是喜歡畫畫,但是我不會畫畫...
就純粹想要來diy而以咩!!


離開前看到主人家繪製在一旁的客家藍衫衣,真的好漂亮~
比我畫得精細許多,但是diy魅力之處就在於獨一無二的樂趣啊!!
是吧是吧?!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官網)
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037-875766

tomoko白話文報路:
從勝興車站前往龍騰斷橋的路上有一處叉路,一條往龍騰,一條就是去山板樵,
所以可以先去完龍騰後再回頭走回這條叉路依指示即可到達山板樵。

備註:入園門票100元/人,可抵消費(包含diy)

兩天一夜這樣玩: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魚藤坪鐵橋-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幕哲哈比屋-大湖酒莊-清安(洗水坑)豆腐街-巧克力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