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菊的人生

<雛菊的人生>我起碼翻過2.3次,
還記得第一次帶著她去髮廊看時,看著看著我就開始流眼淚了!
一度闔上書本不敢再看。

回到家中後再看一次那情緒依舊被勾引出令人又悲傷又害怕的畫面。

<雛>一書描述名為雛菊的女孩子自幼由靠賣炒麵的單親媽媽扶養長大,
在一場車禍意外中母親離開人間~
到自己重傷復建後這段時間的描述雖只有短短幾張頁面,
但現在對這類話題更敏感的tomo整個情緒也都投入到書中了,
如同書中寫:
從那之後,我開始認為這世界上任何事物的背後,
都藏有和那衝擊同樣的要素。
再怎麼和平風景的背後,
都潛藏著和那事故一樣的脆弱性。
我們能以美麗的形體自由自在地笑著,
要說其中沒有所謂神的要素存在,
我覺得那才真是不合常理。


其實tomoko不諱言,
2年前車禍的陰霾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消逝,
或許看起來網誌塞滿吃喝玩樂文章的tomoko似乎是個100%快樂的個體,
但......
那種恐懼感與悲傷往往會因為一些相似的小事件,
在別人看來或許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是引發tomo心中最深層的那份不安。

例如朋友充滿殺氣的開車模式,
足以讓前一刻還笑著大聲唱歌的tomo,
突然歇斯底里的狂吼說求求你不要這樣了...
眼角還泛著淚光啜泣。
即使事後明白的說明,朋友或許永遠想像不到那有多恐懼。

或許就像行為模式的連結,
一旦恐懼感產生,
tomo會感受到如當時車禍倒地時從頭到牙齒整片的麻痺感覺,
我承認這是心理作用,
或許是沒遇過就永遠不會真正理解的心理作用...
我沒辦法怪別人不能了解。

但這個揮之不去的事件也並非讓tomo更脆弱,
相反的,
因為這次意外,tomo更認真的看待並珍惜每一個幸運。
心中所想的不再只是嘴巴說說,
會更心甘情願的去放棄一些東西去實現它。
(當然懶人的特質依舊存在,我只是試著讓自己變忙一點)

看吉本的書已經是第3本,
具有某種想再翻一次或想再買其他吉本作品的魅力,
透由作品內死亡/回憶/夢境交相的劇情安排,
用幸福片刻的溫柔來療癒那心中結痂的傷口。
非常推薦的一本作品<雛菊的人生>

延伸閱讀: 一起跟雛菊去吃焼きそ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