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上圖是青斑蝶~這一幕剛好被我捕捉到!角度剛剛好~很美。
美麗的蝴蝶在這溫暖的冬天提早報到囉!
這一天tomoko跟朋友跑來金獅湖的蝴蝶園~
很久以前tomoko就想來這裡,但是晃啊晃啊就忘記這個地方!
終於~偶想起來囉!

金獅湖位於高雄市三民區,與獅頭山比鄰而居,故名金獅湖。
金獅湖蝴蝶園位於南側腹地,佔地400坪,每年3至9月是蝴蝶旺季,到了9至10月則漸漸減量,
12月是蝴蝶的冬眠期。
依季節不同最多可見二十幾種蝴蝶,最少也有一、二百隻,
是一個全年都可見蝴蝶翩翩飛舞的好地方。



上圖中的主角就是大白斑蝶,為那天最常見的蝴蝶~
外號叫大笨蝶~因為他的反應有夠慢,靠很近照相他都沒有任何要逃飛的動作!
想練習近拍蝴蝶的朋友可以鎖定大笨蝶呦!



蝴蝶園分兩個區塊~兩邊的蝴蝶種類不太一樣呢!
園內百花齊放,維持照顧得很好,
沒想到高雄也有這一塊園地。



美麗的不知名蝴蝶....
為了拍他我們誤闖了蝶卵區...
真是太抱歉了啊!


下圖是端紅蝶,
我也是追了一下下才拍到他呢!


在小菊花上曬太陽的金龜蟲~
其實他很小一隻呦!我靠很近照他的!!


要怎麼用一般的數位相機拍蝴蝶呢?
除了追・追・追,死命的跟著蝴蝶跑以外,
如果是拍像大白斑蝶這種比較安分的蝴蝶,可以把模式調整為"花朵",
照出近照前方清楚,後方模糊的感覺。

如果要照比較敏感一直亂飛的蝴蝶,
那只好站遠一點點改用"運動"模式來捕捉蝴蝶的舉動。

以上,
素人拍蝶的介紹就到此結束,
切記要來看蝴蝶一定要挑日照充足溫暖的好時辰來看可以看到最多翩翩飛舞的蝴蝶呦!
因為天冷蝴蝶躲的躲,死的死咩~~~~

<題外話>
其實tomoko很怕蝴蝶!
遠看很美麗~
其實我超怕他飛到我身上!!
還記得日本雅子妃曾有蝴蝶飛到他頭上那一幕真美,
但要是蝴蝶飛到我頭上我肯定是會演出內心尖叫的內心戲吧!!(笑)



入園時間:
1.展示場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六時三十分.
2.每週一定為休園日.

高雄金獅湖蝴蝶園交通資訊:
1.於高雄火車站搭乘24號,於民族站下車再轉搭79號公車即可到達。
2.自高雄九如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九如一、二路至民族路右轉北行,
至鼎新橋前轉天祥路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