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餐廳因為簽帳問題讓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的tomo有一點小感想,
餐廳開幕以來,為了方便,有開放讓集團主管招待重要賓客時簽帳的服務,
但開幕初期發票機尚未裝置完成,處理方式暫時以簽帳單作業進行,
因人為疏忽問題簽帳單並無立即讓訂席的J小姐sign,
過了2個月後出納根據餐廳提供的簽帳單開立了支票向簽帳者請款。

問題來了,過了2個月,(為何會過了2個月當然也牽涉人為疏失)
就算餐廳主管證明那絕對是J小姐訂的餐,
但是J小姐憤怒的說她不認這筆帳,
然後要求出納搞請楚狀況並叫主管出面處理。
問題點就在於~
1.簽帳單沒有簽名,
2.請款時間拖太久,
當下J小姐在我們同為集團員工看來這樣的反應是無情冷漠,
但就一般客戶立場他這樣並沒有錯。

我假想一下自己若是J小姐當下的反應會如何?
一開始會覺得困擾,
但是可能最後自己還是會去翻紀錄追查到底那一筆是不是自己當初簽的帳?
最後看起來是讓事情解決了,
不過因為對方的疏失大意造成自己添增了一些麻煩,
看起來是好人的TOMO,
常常因為這一點讓自己接了本不該是自己的工作。

所以TOMO竟然羨慕起看似冷漠的J小姐,
這種困擾在當對日業務時最為明顯,
因為業務是對客戶的窗口,對客戶有責任,
可以說業務甚麼都不會,但也可以說是甚麼都得要管,
所以當其他部門做得不夠,結果不是自己要的東西時,
TOMO把他們的問題都攬成自己的問題去解決,
好人TOMO的命運就是工作越接越多,
解決別部門同事該做好卻沒做好的問題後,才有空處理自己的事情....
所以離開前公司前本來立定的工作目標就是要懂得拒絕~
直到這兩天看到這個CASE才又想起了這件事情,
"我來幫忙想想辦法"這個想法需要用在對的時機跟人員,
若是遇到皮仙,我要學習說"關我屁事"
我要遠離爛好人的悲慘性格與苦情命運!
警惕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