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昨天為止發生車禍已經滿2個月了,
其實看我目前的外觀根本猜不出2個月前的我正是在生命的一個轉折處。

4月份在家休養時,
因為覺得呼吸時體內會有一股暖流從腹部流到胸部,然後會有短暫的呼吸困難現象,
回醫院確認後,診斷出還有腎血腫的現象,<註一>
因此從外科門診轉到泌尿科門診做追蹤,
醫生告知車禍時其實腎臟也有受傷只是沒有像肝臟一樣出血,
一般來說大概是3~4週後可能腎臟會有小血瘤的症狀發生,
最糟糕的狀況就是小血瘤會突然爆掉造成急性內出血...
為了確認狀況又開始打針抽血、驗尿、照X光片,
雖然我這樣跑醫院,每天過的好像也很開心,
但其實直到4/23,醫師確認結果報告暫時是沒有異常時,<註二>
我當下才發現其實自己是一直很緊張害怕的。

後續持續治療的還有我那段掉半顆的門牙,現在已經弄好了呦!
下禮拜在把我這真的假牙做最後確認跟黏著就大功告成了!
臉部和頭髮也慢慢慢慢的整修保養,總算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下面就看看我睽違已久的自拍照片吧!

<註一>會造成腎血腫是因為體內血水理論上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當然剛手術完時我有提到過有一個導管從腹部引導血水排出,
但拔管後就要靠自己體內機制運作,
而我的血水流到腎臟卻沒有排出,造成腎臟那邊有積血的現象,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註二>其實簡言之就是腎臟烏青了啦。
雖然暫時身體沒有異常現象,
但是醫生囑咐這段時間若腎臟有疼痛現象一定要馬上回診就醫,
因為這段時間仍是有可能像上面提到的現象發生,
預計7月底再回診一次若檢查沒有問題,腎臟的問題就可以真正的放心了。

★下圖還在缺牙的階段,頭髮已經經過家庭理髮的修飾,
但是為了省錢自己洗頭的髮型也有點居家自然風,呵呵!



★這一張照片頭髮是給人家吹過低啦!還不錯吧!



★下面這照片是上禮拜做的臨時假牙,又爆又凸,顏色也不搭嘎,我整個人嚇到了,很怕該不會真的假牙也是這個模樣吧?
還好5/19已經解答我的疑惑,假牙做的很像真的呦!不錯不錯!
推薦這個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