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婚禮參加了3次,
然而喪禮對我而言是第一次,
大學同窗的父親與癌症奮鬥到最後一刻,仍是離開了人間~
今天到君的父親的靈堂前捻香,
大家仍是忍不住氣氛的憂傷而落淚...
靈堂前,我跟君的父親說~希望他能到極樂世界去,好好的保佑君她們母女二人平安順利,
和君同是獨生女的自己,
也悲觀的想過家中萬一任何一個人先離開,
只會剩下另外兩個人去承受孤單~
對於死亡,我知道我從來沒看開過,
大學時希冀能從書中尋求對死亡的釋懷,
曾有人說過"生是為了死做準備"
就是要我們活在當下,把握光陰,不要帶有遺憾離開人世間,
那是對自己負責任的做法~
但是...萬一,今天是我所關心的人先離我而去~
我該怎麼辦?
我該如何不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