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安親班進行施工工程,這一個星期都轉移到美語部的教室上安親,
星期二回安親教室拿講義,
對於教室裡因施工而掩上一層灰的黃金葛仍是掛心,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替她們換水.清洗葉子~
突然覺得好滿足.好開心,
還記得大學看過琦君的<我沒有綠拇指>,
當時也覺得自己總沒有栽培植物的天份和耐心,
植物老是被我的粗心大意給糟蹋,
以為這輩子大概只有仙人掌適合我養,(其實連仙人掌也曾慘遭我的毒手)
對於植物,其實我已經灰心,提不起勁~
沒想到我竟然會擔心那幾株黃金葛和陽台上的椰子樹(大概是椰子樹吧?!)
或許這就叫做患難見真情!
到安親班4個多月以來,都是我在照顧這些植物的,
沒想到竞也有感情了~
一邊幫她們換水,一邊跟她們道歉竟然讓她們蓋了2.3天的灰才來幫她們洗澡...
我想...我是沒有照顧植物的天份,
但是~我有愛心!難怪黃金葛越來越翠綠,越來越強壯~
突然聯想--自己也是單純的用這份愛來與學生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