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9 午後
以前都以為桐花一定要到苗栗等地才能看到,
漸漸地發現越來越多人也在介紹彰化的桐花情報,
終於!!今年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在懷孕最舒適的中期安排了一趟彰化賞桐之旅。
鎖定的地點就是位於彰化芬園鄉的挑水古道。

選了一個周五的下午我們造訪桐花聖地,
真的還好是平常日,要是假日來我想人一定爆多!!
上班族的小確幸不就是忙裡偷閒找個平常日休假去放空嗎!!


今年因為暖化?總言之各地花期提早了約半個月!!
我也一直密切關注桐花官網上的開花情報,就怕早了點或是晚了點!!


而安排的這一天到來,實在是太剛剛好了!!
4.19挑水古道的桐花正是盛開之時啊!!
看那落了滿地的桐花,照片不會騙人!!


而且本來天氣預報高達60%下雨機率的彰化這一天天氣陰,氣候宜人!!
不用擔心被大雨給打落的桐花變殘花。


偶然間在地上撿到被觀光客遺棄的鐵絲,
小管家立刻幫tomo串起了桐花花串.....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戴上桐花花冠的tomo心花都朵朵開柳~~~~~~


挑水古道桐花集中的這一區就很好拍照了,
因為我還挺著肚子,我們沒有打算再往上走!!
不過光光是這一帶,我們也待了一個小時有吧!!!
這四月雪超迷人超浪漫的啊!!


每次總有耐心細心的遊客排好圖讓後來的旅客拍照...
我們就撿這方便也拍下這些花語囉!!


其實我不覺得在樹上的桐花美,
我最愛從枝椏上飄落的桐花瞬間,
或著是滿地白雪般的油桐落花.....


今天穿的衣服配上桐花花冠整個跟桐花背景連成一氣了!!
很搭捏!!


每個遊客都在找心中那桐花最美麗的風景....
我說啊!!跟著季節旅行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明年會不會再來賞桐花不知道,
但是tomo好珍惜今年這1+1=3的小旅行!!!
寶寶在肚子內應該也感受到媽媽賞花的幸福感了吧!!!


花仙子媽咪,加油!!
要平安的生下健康的寶寶呦!!


交通資訊
中山高→中二高中興交流道→彰南路→芬草路即可到達入口處。
中山高接東西向76線→林厝交流道→草屯交流道→芬草路即可到達入口處。

桐花開花情報

朋友於4.29造訪此處,聽說花都落光光了!!!
還想賞花的捧友,可能要再往北邊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