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才在民族路的地點開幕的慕紅豆因為朋友的介紹前來探訪。
民族路這個歇腳的地方,販售著老闆唐大可的夢想,
有效期:3個月。


因為好奇上網google了慕紅豆的資訊發現,
原來這位老闆有著他小小的心願,
販賣著讓人從心裡頭覺得溫暖的紅豆甜品,
到處流浪去。


本來tomo還不太認同老闆的想法,
習慣安逸喜歡穩定的tomo覺得地點好的話就定下來作生意了吧!
為什麼要這樣每3個月換一處地方賣紅豆湯呢?!


越看老板的部落格,漸漸能理解老闆唐大可先生地理念,
就像他寫的:
每次移動就像重新歸零.....

可以在不同的老屋裡聽這棟建築的故事,
可以在不同的氛圍中,
喝柴燒紅豆湯,聽慕紅豆的故事
換起心中一段遺失的記憶...


我想,也越來越多人從理解到感動轉而支持老闆的夢想與信念....
這裡就是慕紅豆。
不論他漂流到何處?!為什麼漂移?!
信念說明了一切。


店內販售的甜品,小管家火氣大吃了雪綿冰
tomo則是選了經典的柴燒紅豆湯。


這雪綿冰其實就像香蕉冰一樣的口感,
香氣撲鼻,綿密的紅豆跟清爽的雪綿冰一起入口很match~


我的柴燒紅豆湯,這紅豆很大顆,紅豆皮內的紅豆很綿很軟,
不會太甜又有紅豆本身的甜味,
好久沒有喝紅豆湯的tomo感覺很幸福。


老屋改造的氛圍讓人越來越喜歡台南,
慢慢融入認識台南的媳婦心裡頭想著:
這就是台南的氣質吧!!


內用處有著主人家的巧思設計


在台南拜訪過這麼多家的老屋餐廳後發現,
其實老屋精神不在於精美的裝潢,
而是那個與老屋合而為一相契合的靈魂。




簡樸的風格也好,
雅痞的style也好,
這一切一切圍繞的中心就是那老屋不滅的存在。


可以稱的上是簡陋的內用區,haha~
不過因為空間上的規劃,可能要跟不認識的人靠在一起喝紅豆湯,
好像....
很久沒有這麼靠近陌生人了????
文明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不是也越來越遙遠了?!


這天下午客人來得多,
老闆的媽嬤忙著張羅座位給客人坐下,
本來放在桌上的dm全都被收起來,
店家這樣的心意,突然覺得這算是貴賓席了吧!!!


猛然發現~他們的桌椅是左中的耶!!haha~
我這算他鄉遇故知吧!!(82)級的年紀,我可能也坐過它們呦!!!


古董級的電風扇




憑著這個信念流浪賣紅豆湯,說他是憨人真不為過啊!!
而他的家人似乎也很支持他的想法在店內忙進忙出地招呼客人。




這磚留下了每個人對老闆與對自己的祝福....


在這個非常隱密的小巷內~
多虧了小管家的人體導航!!!我不知道GPS搜尋得到否?!
不過看著漸漸湧進來的人潮,我想,有心的話應該不難找到。




TOMO拍下一張張的照片,
彷彿,
也想抓點店家實踐夢想的傻勁跟勇氣到我的相機內,
回家,
慢慢體會。


2012.10.10起,3個月內,這裡找得到。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下一站,
慕紅豆到哪裡請FB搜尋慕紅豆。
想多了解老板,請見  慕紅豆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