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左營路段開始的鐵路地下化,

翠華路鐵路沿線的地上變化也逐漸出現了不同的樣貌。

7/6才開幕的朱「麵屋」就在翠華路上,美術館站附近,

夜幕低垂,招牌燈亮,也替這一帶的住宅區照亮了不同的景象。

 

2.jpg

 

店鋪外觀有點小小的日式風格,其實我覺得也很像賣煎餃的小館,

前方直接掛置了大大的菜單,讓經過的路人、外帶的客人可以一目了然想吃的東西。

 

3.jpg

 

店內不大,座位不算多,不過磚紅色的牆上布置的掛畫是滿滿的風格

4.jpg

(此圖為官網下載,經老闆同意)

 

另一面也可以看到朱麵屋大大的"麵"字高掛,

門口放的那個立燈招牌也是這個麵字,

經過設計的"麵",真的太有趣太可愛了。

5.jpg

 

6.jpg

 

現在活動期間,點餐都會招待一晚豬耳朵,

這個鐵定合小布口味,不會太硬又很入味,好吃。

7.jpg

 

菜單設計也是簡單明瞭,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很想試試看~

爸爸點了清燉牛肉麵、媽媽麻醬麵,我點了炸醬麵,

因為不太吃辣,所以闆娘推薦了夏天吃起來很清爽的涼拌韭香雞。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店面的後方有飲料區還有紫外線消毒的碗筷區,

感覺老闆也是很重視衛生消毒這一塊,

想讓顧客能食的安心。

14.jpg

 

桌上的辣醬是自製,但我沒吃辣所以也沒特別嘗試,

下次記得會試試看口味~

(目前試營運期間好像有打卡按讚的活動即可獲得一罐自製辣油,請洽老闆嘿)

15.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涼拌韭香雞,

這個韭香雞除了蓋了滿滿的韭菜,下面浸著的是調味過的醬油醬汁,

雞肉是老闆挑選的雞腿肉,口感有彈性,又入味,

這醬料很夠味但不會太鹹,很些微的辣香連不吃辣的媽媽也都能一口又一口吃了好多,

然後這韭菜也不像我們以前會吃到的韭菜臭,一整個好清爽的跟雞肉一起入口,

只留香,不留臭,必點!!

而且才80元,這道放到飯店去點,一道一定給你賣200元,

第一道就這麼嗨,後面還沒上的菜色要怎麼辦!!

16.jpg

 

接著上桌的是爸爸點的清燉牛肉麵,

我不吃牛,但試了湯頭,這清甜的感覺是戀愛了嗎?(好啦!我誇張了)

湯頭清香中又帶著濃郁的鮮甜,彷彿又能嚐到淡淡花椒的香麻,

這一碗有層次的湯頭是經過24小時熬煮才能喝到的美味~實在太感動了!

17.jpg

 

接著是媽媽點的麻醬麵,豬肉有調味醃製過,

上面的蔥花有夠好吃的~我覺得我可以獨立吃掉一盤,很香很新鮮,

麵條是手工麵條,不管粗細還是口感都是我喜歡的那種,

然後重點當然是這麻醬了,媽媽說一般麻醬麵都到最後都會膩,

但朱麵屋的麻醬麵吃到最後都不覺得膩口,他很喜歡。

18.jpg

 

我自己則是點了炸醬麵,

手工麵條當然不用說,就是好吃~

上面的豬肉塊與豆乾是老闆精心滷製,

味道清爽又入味,不會太鹹,也是一整碗完食。

19.jpg

 

然後這滿滿的滷味也太享受了~~

吃麵就是要點滷味阿~對自己好一點咩~~~

20.jpg

 

我們乾麵附的清湯,只是一碗清湯裝上來也這麼質感,

而且味道很清甜好喝,只是清湯也不馬虎。

21.jpg

 

我想朱麵屋的特色在於他不只是一間麵店,

裡頭的涼拌系列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吃,

主食的部分,手工麵條Q彈口感佳,湯頭經得起品嘗,

一家由年輕人經營的麵店,就從翠華路這條被賦予新氣象的路開始。

22.jpg

 

活動期間,滿150元可以打彈珠直接換取當次優惠,

tomo打到了30分,可享85折也太開心了!!

(活動截止日請洽店家)

23.jpg

 

朱「麵屋」

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131號

0980820131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