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了慶祝本人的生日,小管家安排了這次清境之旅,

另外也想讓沒上過清境的小布來踩點。

這次兩天一夜我們行程算很free~沒有太緊湊,大家參考一下!!

清境小瑞士-原鄉食堂(晚餐)-合歡山-觀音瀑布-多肉秘境

 

從埔里上清境的路上,後面突然跟了一列mini,想必是車聚,真的太可愛了~

2.jpg

 

在進民宿check in之前,我們先來了小瑞士,上一次來該不會是結婚前的事情了吧?!

因為我是壽星,所以門票有優惠歐~壽星請注意售票口的告示。

三四月是紫藤花的季節,我們3月中來入口的紫藤花成了迎賓花了~

3.jpg

 

畢竟太多年沒來了,小瑞士內的景觀有了些許的改變,

像這座就是新的設置(至少跟多年前比的話啦!)

4.jpg

 

小瑞士雖然不算大,但慢慢走在這裡排上一個小時也不為過,

維護得很好的花草樹木都讓人怡然自得。

5.jpg

 

在山上會看到的美麗花朵,直到最近才知道他應該是虞美人,

跟罌粟花同科,但台灣不能種罌粟花,虞美人則是可以種植的。

6.jpg

 

水舞表演的湖面還有黑天鵝悠閒的漫遊著~

7.jpg

 

繼續向前走去發現一堆人注視的方向有一隻黑貓正在抓魚,

一直撲空的貓咪不知道何時才能填飽他的肚子呢?!

8.jpg

9.jpg

 

看到這張照片其實很想笑~~

努力想拉拉繩的小布對比一旁還在抓寶的父親~哈

10.jpg

 

這個小精靈的眼神其實有點詭異~我本來想模仿卻不是我的style,

數度失敗後換來這張笑開的臉。

11.jpg

12.jpg

13.jpg

 

如果肚子餓可以在這裡買個點心點杯飲料,門票可以折抵部分消費歐~

14.jpg

 

小瑞士的外圍有這段步道,走起來也很舒服~

15.jpg

 

很醒目又可愛的歐噴醬~不過小布對他很無感就是了~

16.jpg

 

離開小瑞士前最後一景是這個LOVE字樣~雖然有點舊但拍起來很可愛啦!

17.jpg

18.jpg

 

清境小瑞士花園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國民賓館那邊的美食街有大苑子,我們也應景的買了杯草莓飲料(莓好時光)~~

然後下面這佈景本來想叫小布去當一下網美,但他不配合就拍張空景算了!哈

19.jpg

20.jpg

 

晚餐我們選擇了原鄉食堂,

這間可算是熱門店家,我們大概六點的訂位,其實已經滿座了(感謝老闆給我們訂位)

這面窗戶望出去有種搭火車的感覺~哈

21.jpg

 

雖然我很想點馬告土雞鍋,但考量菜色的多樣性(有小孩咩~)

我們最後點了2人套餐。

不過老闆告知銷魂烤肉拼盤已賣完,會再搭其他的東西給我們。

22.jpg

23.jpg

 

然後第一道菜就上桌了,我們吃得很高興,

不知道老闆剛好送錯桌,把一對情侶點走最後一分的拼盤送給我們了!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很SORRY~我心裡默默用我們的抱歉祝福這對情侶百年好合啊!

菜色就如下面照片,我覺得CP值真的很高,菜色都蠻好吃的。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吃完大概六點40分,門口就掛上這一張銷售一空~~

天啊~不能太晚來歐!!知道嗎!

 

清境原鄉食堂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96號

04-92802330

29.jpg

 

吃完步行回停車場,會經過的紙箱王~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也在這裡逛了一下~

小布主動要求想搭紙火車,想必是忘了自己小時候在車埕也搭過紙火車吧?!

然後明明小布自己去搭就好,我不知道為何買了兩張票也一起搭上列車了~哈

30.jpg

31.jpg

32.jpg

 

在愛薰閣一夜好眠後,隔天用完早餐小管家提議往合歡山的方向上去吧!

於是我們來到了昆陽休息站,

9度暴冷的!還好有幫小布準備大衣讓他穿下車感受一下這溫度~

33.jpg

34.jpg

 

不過到了昆陽休息站後,小管家不想再往上開了~~(可惜)

於是我們又原路下山來到了昨天經過的觀音橋,順便到對岸佔了一下寶可夢道館(哈)

看我們的衣著就可以知道差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溫度差異有多大!

35.jpg

36.jpg

37.jpg

 

觀音橋對面就是觀音瀑布,步行一下就能看到最下層的瀑布,

於是我們決定走去看看~

38.jpg

 

果然不用3分鐘就到了最下層的瀑布~

但可不要被騙了,繼續再往上走會有更美的瀑布景觀歐~

39.jpg

40.jpg

 

查了一下網路,似乎攻頂不需要太久,我內心的攻頂魂立刻燃燒了起來,

趁著這次還有小管家同行可以照顧小布(對的,小管家本人說他不要再上去),

我決定快速上山~畢竟有孩子後,這類的行程都無法安排,

我好久沒有爬甚麼山了~

一邊打著如意算盤一邊跟父子揮手說再見,小管家突然問小布要不要跟我上去?

燈冷~~~~我家這個公子怎麼可能多走幾步(前情提要請見涼山瀑布那篇,哈)

總言之,最後變成小管家目送著我們母子上山...然後他回車上睡覺(這樣對嗎?)

41.jpg

 

從最底層瀑布大概再往上走約15分鐘吧?

其實小布在第五分鐘時就說要下山了,我好說歹說又哄騙他多走了幾分鐘~哈

沿路的風景甚好,也都有樹蔭遮蔽,我覺得難易度算輕鬆的,

可惜我家這公子已經極限~噗~媽媽攻頂計畫再度失敗!

42.jpg

 

跟小布拍了一張紀念照,還是要鼓勵小布這次的步行時間比上次又多了5MIN~哈哈哈~

觀音瀑布紀錄:上山步行15MIN~燈燈燈燈 

43.jpg

 

離開觀音瀑布後,因為時間尚早,

我們決定南投再找一個地方去逛逛!

網路搜尋就來到了很有人氣的多肉秘境。

園區不大,也擺了滿滿的多肉植物~人蠻多的~

我想很多也都是看了網美照來踩點的。

但我個人的感想是....這邊當作順遊的點就好了,

只能說網美真的都很會拍照~但我們就是拍不出那樣的夢幻境地啊!!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個人是覺得這裡就當順道一遊的地方即可,不用特地前來~

網路上很夢幻的那個景大概是這邊,

後方還有一個透明球,但這次來球體關著(因為疫情關係),

不過六月份似乎又開放了,但似乎也是禁不起大家的蹂躪所以有限制進入的時間歐!

50.jpg

 

多肉秘境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號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