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人家都說高雄是文化沙漠,

但比起來我總覺得台南也不過就是依靠著鄭成功時期的經營才有今日他們驕傲的府城文化,

近幾十年來台南的文化與藝文活動我覺得大大落後高雄許多(台南人不要打我)

不過在2019年台南美術館落成之後,我也慢慢對這片土地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終於在2月某一天自己拎著小布來一趟文化之旅,灌溉一下許久沒被滋潤的沙漠(就是本人)

 

2.jpg

台南美術館2館坐落於忠義國小旁,司法博物館對面(還沒踩點)

地近新光三越新天地、林百貨、台南孔廟等熱門景點,

外觀幾何簡潔的白色建築物也成為許多遊客來拍照留戀的地方。

 

3.jpg

入內的寬敞大廳與售票處也讓人很欣喜,空間感超大又俐落

小布未滿7歲所以可以換票免費入場,其實台南人也有優待票,

但因為我堅持戶籍放在高雄所以須購買一張全票

4.jpg

 

1-5樓的挑高,

天花板以玻璃屋的五角碎形工學概念模擬大自然樹蔭效果,

讓在室內觀展的民眾依然可以溫柔地沐浴在台南的陽光之中欣賞光影之美。

5.jpg

 

每個展區以英文字母做分類,時間如果夠,全部看完最划算了(真是庸俗)

小布在高雄也只逛過兒童美術館,

這算他第一次正式的接受美術展覽的洗禮,他本人真的很興奮。

6.jpg

 

2月來訪,目前有些展覽也都換上新的主題了,大家參考一下,

但至少看展的喜悅依然是保鮮到現在。

8.jpg

 

在美術館二館中還設有這處兒童藝術中心,

進去一探究盡才發現這邊有放置一些美術相關的繪本童書,

小布挑了一本要我念給他聽,我們也很假掰的坐到內設的籠中區讀了一本書。

9.jpg

10.jpg

 

這籠子真的可以滿足孩子神秘的空間慾望阿~

11.jpg

 

這個問號是館內另一家咖啡廳歐~

也超美的~但今天不喝咖啡!!我們繼續趕路逛展。

12.jpg

 

這個作品是唇吻,我也不過是順著作品也來吻了一下,放到臉書上造成好大的"迴響"(哈)

13.jpg

 

這邊的主題也好可愛~有種去菜市場買菜的FU~

14.jpg

15.jpg

 

此時抬頭看看~純白鋼架的玻璃天花板在陽光下更顯得生氣了

16.jpg

 

在最後這層樓的展區我們也看了一些展覽,

雖然沒有美術底子,但也希望陪著孩子看展的過程中能薰陶些什麼。

我記得高中時學姐說我長得好有氣質,

接話王的我只好接說可能小時候我媽都帶我去逛文化中心吧!

(明明小時候吵著跟媽媽說好難看,我不要去.....哈)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逛完展大概也將近一點,我拿出預先藏好的心機(不是刀槍啦!)

決定直攻頂樓的美食光餐廳在這裡用午餐!!

(又是一家有小管家在就很難達陣的餐廳)

24.jpg

 

連電梯也是透明的,小布緊抓著我~哈(其實這張是用完餐下樓拍的)

25.jpg

 

光是看這個吧檯,是不是很有FU~~

聽說夜晚這裡也很美,但光是白天這個光影跟純白,我就心動了~~~

26.jpg

 

整個樓層都是餐廳的範圍,

空間感也很好,再加上明亮的光線,就是我愛的玻璃屋風格啊!!!

27.jpg

 

這一天用餐區主要集中在對面那一側,我是特地走過來這一側拍照的~~

兒子六歲了,可以叫他乖乖在座位上等我,我溜過來拍照了,成長的感動啊!(拭淚)

28.jpg

 

這裡也有提供一些酒類,冷藏櫃內的點心看起來也很美味~

29.jpg

 

當天的用餐區域集中在面對吧檯的右手邊這一側,

這邊外面還有個平台可以去外面吹吹風,視野也蠻好的,有都會餐廳的感覺。

30.jpg

 

點餐前就會先送上一盤餅乾,吃完可以自己去添加歐~

31.jpg

 

中午的菜單其實算簡單,因為只有我跟小布,我們的選擇也更有限~~

不過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就是了。

32.jpg

33.jpg

34.jpg

 

最後我點了法式白豆悶肉+B套餐(+90元)

飯好像是用地瓜做的飯,蠻健康養生的,

而白豆悶肉有合我的口味耶~~~沒在煮飯不然我一定會上網找食譜自己燉煮~

味道不是重口味的,但是都有入味。

點心吃起來不像是愛玉?但我也吃不出來是甚麼東西做成的?

味道也清清淡淡的,總言之這餐吃完也不會覺得油膩或是負擔。

35.jpg

 

再加點一份點心,我們母子中午這樣吃應該也足夠!

但說真的,提拉米蘇表現很普通....可以PASS!

39.jpg

 

因為我們座位旁邊就是透明欄杆,

小布一直不太放心地保持著安全距離!哈

我記得這時候來時門票可以折抵部分消費,所以這一餐不會很貴~

跟一位主管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們是奇美企業底下的餐飲部門。

40.jpg

 

用完餐直接搭電梯下樓,

如果你沒有要逛美術館,直接用餐的客人也是直接從一樓搭電梯到5樓即可。

41.jpg

 

我覺得美食光很適合白天來好友聚餐,

或是夜晚來情侶約會~~(但我明明沒夜晚去過)

附近的點也真的很多,可以來這裡浪漫用餐一下歐!

 

美。食光Lumière餐酒館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二館 五樓南美館

06-2233288

42.jpg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