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期:2019.3.18(一)

 

從確定在仙石原地區住宿後,

我們也開始找鄰近的餐廳想大啖美食,

google map達人小管家在地圖上找到了這一家,

我也是一眼看到就愛上的いろり茶屋,這家具有80年歷史的老屋餐廳。

 

因為錯過了中午在仙石原午餐的機會,

我們決定參觀完玻璃之森美術館後的晚餐就來吃いろり茶屋,

いろり的漢字是”囲炉裏”,也就是日式古屋中央會有的那種可煮飯取暖的"圍爐",

現在在都市要看到這樣的設備幾乎不太可能,

所以這個特色著實吸引著我。

12.jpg  

 

從mount view步行過來約3-5min,基本上就是在小王子博物館的對面啦!

3月箱根的夜晚真的很冷,我們快步進入餐廳。

2.jpg 

 

光是經過這小片步道,就感覺得出房子的歷史跟品味,

從屋內透出的光線也呼喚著我們快入內取暖!

3.jpg 4.jpg

 

從這裡推開拉門後有一進,在這裡要先脫掉鞋子才能進去.....

5.jpg

 

從玄關進去後有這一處小小的用餐空間,而這裡也是いろり的經典,

下面還有木炭燃燒著呢~請注意安全歐!!

看起來真的是來到日本古老民家的感覺,有看到阿信了嗎?!(噗)

11.jpg 12.jpg  

 

這扇門後就是餐廳入口處.....

9.jpg

 

這扇門後是另一處的用餐空間

10.jpg  

 

主用餐區,此時餐廳內已有兩桌客人,一桌都是年輕男生、另一中都是年輕女性

6.jpg

 

主用餐區也有爐炭跟暖爐,不過都沒有點著(可能為了安全?)

7.jpg 8.jpg  

 

送上熱茶、暖暖身體後,我們也開始看菜單~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經過一番研究還是東看看西看看,看看隔壁兩桌正日本人(噗)點了甚麼?!

很妙的是年輕男生那桌全都點烤牛肉(我很想點,但我不吃牛)

另一桌年輕女性全都點烤一夜干,小管家就點了這個......

想當然,我還是點了老(木)少(布)皆宜的炸豬排飯。

不過此時我兒已經瀕臨體力的極限....快要灰起來了....哈

17.jpg  

 

兒童餐具

18.jpg  

 

噹噹!我的豬排飯上桌啦!!

19.jpg

 

豬排的表現不錯,但不是一吃就覺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豬排那種感覺啦!!

算比較有咬勁的豬排肉就是了。

20.jpg

 

蒸蛋也還OK~

21.jpg

 

菠菜下面的豆腐真的很好吃,裡面有包餡~

我只吃了一小口剩下的都省給小布吃~

22.jpg

 

小管家點的一夜干.....

如果本身有吃魚的人,真的大大大大大推這一道歐!!

沒想到可以考得這麼好吃~

外皮入味香脆、裡面的肉鮮嫩又保有海鮮的原汁感,超~~~~好吃的啊!

23.jpg  

 

連吃到最後一口的魚,我都還捨不得吃下口....

24.jpg

 

其實勉強讓小布吃了點飯~就讓他睡覺了....

一到日本就感冒的孩子也累了吧!

25.jpg

 

賺到了夫妻終於可以自己聊聊天的小時光~

小管家非常滿意他們的一夜干~有經過認證歐!哈

好吃到小管家要我訪問老闆這是甚麼魚烤的?

答案是ほっけ(𩸽

26.jpg

 

最後結帳金額噹噹~~~日幣3370,

很值得推薦的一家古屋餐廳!

27.jpg

 

いろり茶屋 仙石原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919-35

0460-84-6818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