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南這個城市每年都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來,為的除了台南人都自豪的美食,

還有就是台南特有的府城風情,可以喧囂,可以靜謐,

嫁來台南這幾年,最吸引TOMO的還是靜謐這一塊,

雖然我老嫌小管家騎車都帶我騎小路,害我到現在台南市的馬路認不得幾條,

但其實我很喜歡自在穿梭巷弄間的感覺,一條巷弄、一排老屋,都有著他不經意的特色跟美。

 

2.JPG

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曾居住於台南中西區民生路的一條巷弄內,

依據作品中提及的蝸牛巷字眼,台南市政府將這地區做了一些規劃,成為台南市區新的散步路線。

 

3.JPG  

因為要寫這篇散步遊記,所以查了些資料看到作家葉石濤對於自己故鄉台南曾寫下過一些字句,看了特有感的,分享一下:

 「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嫁到台南五年來,發現這裡的人都苦幹實幹,樂天知命,不一定有遠大的目標,但都踏實的過日子,

當然我這外地媳婦看來,多少也會覺得台南人帶點自傲,不屑有別於台南的習慣或模式,

又或許這也是傳統台南人保守的地方吧?!

但說真的,撇去甚麼不切實際的夢想,我看到很多台南人甚或是來自外地的人在台南這塊土地上築夢踏實。

(純粹個人觀感,台南人不要跟我筆戰捏)

 

4.JPG 5.JPG  

府城人生性保守,大都胸無大志,只想安逸過日子,有閒錢時能夠吃到美味的傳統點心也就心滿意足了。

                                                                                 -葉石濤〈躲在櫃子裡的男人〉-

我的天兒啊!這不就是講我家那個男人,符合度100%,噗~

要不是我婚前有先修煉了一番,胸無大志的男人怎麼可能在我眼前走動這麼久都相安無事,哈哈哈。

 

6.JPG  

ㄝ~你問我蝸牛巷怎麼進去,就說我是嫁來台南了咩!!還真不知道怎麼講耶~哈(那上面鋪述了那堆廢話是......?)

基本上我的空間概念是文青派的雅士可以從政大書城旁的巷子進去,

夏天吃完民生路上冰鄉的冰友,請過一下馬路到對面巷子進去,

觀光客逛完國華街還是林百貨後,請GOOGLE一下路徑,就在不遠處。

 

7.JPG  

 

8.JPG 9.JPG  

接下來就隨便逛逛吧~~也不見得要去找甚麼蝸牛巷地圖(是真的有這種東西沒錯啦)

反正只要找到其中一個入口,就開始散步冒險吧!

因為這裡都是住宅區,請輕聲細語歐~

 

10.JPG  

散步途中的一家蔬食餐廳,不知道為何?讓我聯想到沖繩的一些特色餐廳。

 

11.JPG 12.JPG  

決定拍下來,要找機會去用餐,但小管家直接說蔬食的話他就跳過了~(噴氣)

 

13.JPG  

途經的破落屋在燈光下卻另有一種生命的呈現

 

14.JPG  

看到這個路標嗎?進去就是囉!!

 

15.JPG

這一區應該是想重現葉石濤居住時的房型樣貌,這裡也蠻好拍的歐~~

自從台南藍晒圖大紅後,台南很多公共藝術也都會用這種立體繪圖呈現。

 

16.JPG

 

17.JPG

葉石濤的著作我沒拜讀過,但片段看了幾句他的作品,其中還是有多少感受到日本小說的味道存在~

 

18.JPG

歐~那路人是我老公!哈哈哈...

 

19.JPG  

邪惡小布??

 

20.JPG  

搞怪小布?

 

21.JPG 33.JPG  

年輕時很愛從這種鏡子拍合照~有種可愛的效果,

沒想到10年了還是要來這招!哈

 

22.JPG 23.JPG

在蝸牛巷內有數不清的可愛蝸牛提醒自己要把心放慢,腳步走慢,好好的度過這個午後時光

 

24.JPG  

喜歡這家門戶的感覺,很有過往的味道,是小時舅舅家的回憶吧?!

 

25.JPG  

有看到中偏右的圓形招牌媽?

蝸牛巷內的店家扛棒也有配合政策做一些小小的"裝飾"

 

26.JPG  

這些照片其實是去了兩趟拍完的~~

一直搞不清楚哪條路街哪條路,但也許搞不清楚也是種悠閒阿~~哈哈哈

 

27.JPG

某戶人家的石牆好復古阿~~這在那個年代是要有錢人家才做得起的牆面吧!

有時候會覺得兜風時看看每棟建築牆面磁磚或是窗型都很有趣,

40年前的屋子用的壁磚跟30年前的壁磚風格就是不同,而且可以一眼就判讀出來,也是自己內心玩的小遊戲。

 

28.JPG

這對父子拍照都不看鏡頭的阿~

 

29.JPG

處處可見的蝸牛也為散步帶來許多發現的樂趣

 

30.JPG

許多倚靠牆邊的椅子有發現特殊之處嗎?都鋸成一半黏著於牆面了~

蝸牛的兩個可愛觸角,也都是用湯匙來創作歐~~

 

31.JPG  

 

32.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轉角遇到蝸牛,小布開心地跑去看~在這裡看再多蝸牛都不會膩~

 

39.JPG

到永福路這邊的巷子逛到的又是不同的設計風格

 

40.JPG

利用剖半的家具與牆面3D繪圖,呈現出不同的空間感

 

41.JPG

這隻蝸牛的貝殼不太一樣呢~噗噗

 

42.JPG  

第二次造訪蝸牛巷是趁著去哈利吃完早餐來逛的,熱情的太陽公公出來探頭,但好在天氣尚稱涼快~

 

43.JPG  

喜歡這間~~~2樓又是濃濃日本味的建築

 

44.JPG

很可愛的廚房佈景,坐在上面拍效果應該會很好

 

46.JPG

沿途經過的餐廳,記下來,前陣子也跑去吃了~氣氛很棒的一間早午餐歐!

 

47.JPG

這家也有吸住我的目光

 

48.JPG  

然後不免俗的還是拍了地圖,但真的不需要我覺得,只要找到其中一個入口進去,放輕鬆隨便逛就好,

這才是蝸牛巷的精神吧!!

 

GOOGLE打蝸牛巷就找得到歐~~

 

延伸閱讀:

食|台南 ・ 哈利速食:台南人也會吃的早餐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巷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